🐟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李】恋人在

撸个日常 


*

踏进家门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谭宗明脱下外套抬手看了眼表,这个点他家的小警察早就上班去了。他心里有些歉疚,哄着李熏然陪他到这儿住几天的人是他,临时有急事一夜未归的人也是他,虽然他知道李熏然从来不会因为这种事跟他不高兴。

谭宗明洗了个澡准备补眠,家里的阿姨给他端了碗粥,说是熏然昨晚就炖上的,要他喝了再睡。谭宗明搅开粥,对着扑鼻的香气笑起来。

他家阿姨刚来的时候,谭宗明就让她喊他宗明就行,可是这么多年了“谭先生”也没改过口,小崽子才来了几次,阿姨就“熏然熏然”的叫上了。他完全可以想象李熏然好奇地瞪着那双圆眼睛,满厨房围着阿姨打转偷师的样子。

一碗热粥下肚,原本不习惯白天睡觉的谭宗明这一觉补得异常好。

而他家小警察日子就没这么舒坦了。

李熏然微低着头站在他爹桌前,腰板挺得笔直,脸上一副“我错了但我不改”的德行,在他爸第二十几回端起茶杯又哐当一声放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爸……”

“臭小子!”李局长气不打一处来,“你之前怎么跟我说的!”

之前,也就几个月前,在他还没和谭宗明确认关系时,李局长拍着他的脑袋冲他吼:“你跟谁怎样我都懒得管,但是谭宗明是你可以招惹的人吗!?”

都是人怎么就分能不能招惹了。当然李熏然没敢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他摸了摸自己被拍乱的卷毛说:“爸您说什么呢,我跟谭总就是朋友。”

……

“朋友!朋友你住人家家去了!”李局长抬头看着规规矩矩站在自个儿跟前,抿着唇也不打算辩解的儿子,深感自己的确是老了,现在这么教训一顿也不过是想给他提个醒,心里明白多说无益。

他这个独子自小听话,偶尔淘气在男孩子里也算不上太让人操心的,虽然在他这个严父眼里称不上出类拔萃,但一路也是受着别人夸奖长大。谁知到高中给家里扔了个重磅炸弹,被当警察的爸爸发现跟男同学好上,从警多年见多识广的李父也没能承受住,他平日严厉,但鲜少对儿子动手,那段时间李熏然把几辈子的打都挨完了,也没肯昧着良心承诺父母自己以后会喜欢女人。

后来李熏然跟谭宗明复述这段惨不忍睹的岁月时,还觉得身上哪儿哪儿都疼。

然而谭大老板的重点是:“你高中那个男朋友是谁?现在还有联系吗?”

李熏然气得蹶蹄子。

对方知道他父母发现后就跟他装陌生人了,李熏然的初恋受伤不小。

晚上谭宗明搂着人折腾一顿,他睡了大半天现在不困,李熏然已经累得不肯动弹,窝在他怀里找周公。

谭宗明逮住他的唇亲了一口,贴着他的额头轻笑:“粥很好喝,谢谢。”

李熏然嘟囔一声,回应得极其敷衍。

“熏然,”谭宗明想起他家阿姨,“我平时看起来很不好亲近吗?”

李熏然撑开眼皮,疑惑地看了眼谭宗明。

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男朋友受什么打击了?我应该说“是,你很有威信”还是“不是,你特别和蔼可亲”?

“反正,如果我是你下属,大概挺怕你的。”

“为什么?”谭宗明自认对下属都挺和气。

“因为你一看就是那种笑面虎,表面温和,肚子里全是坏水,吃人不吐骨头!”小李警官义正言辞。

“哦?”谭宗明眯起眼笑,“这位同志看起来很有心得啊,被吃得渣都不剩了吧?”

李熏然被噎住,瞪了他一眼翻过身。

就应该睡过去不搭理他!

谭宗明贴上他的后背,张口咬住脉搏跳动的侧颈。

吃什么人,我只吃你。


评论(62)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