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宗明x赵启平】骤雨初歇 14

 

吃过饭,时间还不算太晚,不过夜里的星星特别清晰,看来明天的天气不错。

出了餐厅旁边有家商场,赵启平说自己家的速冻水饺吃完了,牙膏也快没了,要去超市转转。谭宗明皱眉问:“你平时不好好吃饭,图方便就煮饺子吃?”

赵启平摇头,“不,是因为我喜欢吃水饺。”

谭宗明想起以前有段时间,赵启平执着于购买各种牌子各种口味的方便面,正餐不好好吃,隔三差五房间里就飘着方便面味儿,兴致勃勃的研究着不同的吃法。谭宗明有些佩服他吃个面能吃出这么多花样来,直到有一天他终于吃腻,谭宗明简直想为从他嘴下逃脱的面条们开个party。

说起来,生活习惯的不同竟也没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矛盾。以前赵启平钟爱学校附近的路边摊,吃到百毒不侵。但谭宗明吃了是绝对要闹肚子的,只要谭宗明吓唬他路边摊有多脏,赵启平就能比他还描述得绘声绘色,指着他的身体给他科普各类医学知识。自此谭宗明再也不多嘴,安安静静看着他吃。

而谭宗明少爷家带来的一些习惯,赵启平也从不干涉。他们从前积累的问题实在不少,所幸不会因为晚上吃什么、衣服叠起来还是挂着、早上起床喝温水还是冰水……之类的事情争执。


赵启平一进超市就刹不住手,乱七八糟买了一大堆,而另一位目标倒是明确,只买了些计生用品。两人回了谭宗明家,赵启平一进门便觉得这个装修风格着实眼熟。谭宗明这人,哪怕这里只是个不常回来的暂住地,他也专门请了人,打扮的很讲究。

赵启平里外大致参观了个遍,回到客厅刚想打开电视,就被谭宗明一把扯进怀里。

“我要拆我的生日礼物。”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152329


床上一片狼藉,体力消耗过后两人都沉默躺着,被子一半在地上,但没人愿意去捡。

“其实我前两年交过一个男朋友。”半晌,赵启平开口。

“我知道。”谭宗明摸着他的后背说。

“对了,忘记你有眼线。”赵启平笑笑,“那你眼线有没有告诉你,为什么不过一个月,我俩就分手了?”

“她不知道,我也没问。”谭宗明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

“如果安迪见过他,就会知道为什么了。”赵启平说,“他那双眼睛,和你太像了。”

谭宗明手上一顿。

“我刚认识他时竟然没发现……也许我发现了,只是没意识到,直到我俩滚上了床我才突然发觉。所以那次以后,我就跟他分手了。啧,他估计以为我是骗炮的?”

赵启平看似无奈的笑了笑。

“我该感到庆幸吗?”谭宗明觉得他一定是在气自己没错。

“你该感到荣幸。”赵启平转过头,对上他的眼睛。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平静而仔细看过谭宗明的眼睛,对视能暴露太多、触及太多情绪,他不敢。即便是现在,他也只停留了一会儿,便缓慢地起身下床。

谭宗明从背后握住他的手腕,“去哪儿?”

“洗澡啊,”赵启平扭头,冲他歪歪脑袋,“一起?”




即将狗带的TBC

评论(39)
热度(25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