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失恋21天 (四)


Day 7


 

李熏然低头走进警局,用力拉开椅子一言不发地坐着,其他人感受到李副队明显的低气压,都噤声闷头做自己的事。


他负责的这个案子拖了太久,犯人属于高智商反社会型人格,把作案当生活乐趣,尤其喜欢通过戏弄警察满足自己的快感,李熏然带着人白跑几趟都一无所获。


以李熏然的身份,没有人会说他什么。但正因为这样,他心里才更不痛快。这些年他这么努力除了原本自身的正义凛然积极上进以外,无非是想摆脱“警察局长儿子”的身份。事实上他也做到了,在警校时就成绩优异,进了警队更是万事冲在最前面,没人有资格质疑他副队的位置。


但人言就是如此,你一贯做得好,别人都觉得理所应当,当你做的不够好时,有人又会跳出来说你不过是仗着背景撑到现在。


李熏然想他不该在乎这些,但是他现在心情非常不好,他给了自己一个放大情绪的理由。



凌远站在医院门口,对着摄像机和话筒露出公式化的笑容:“我们第一医院作为本市年门诊量最高的医院,特别要求普外心内这些科室四线专家负责制,即使突发大型事故也能及时应对。”


游刃有余的应付好上面领导及外界媒体,凌远终于回到办公室在沙发上躺下,连续几个夜晚睡不好觉让凌远很快陷入梦魇。


他梦见廖老师面如死灰的说你撤了我的职吧,梦见韦天舒把白大褂摔在地上说我不干了,梦见李睿冷冰冰的看着他说你真是越来越像个院长,梦见林念初哭着说我们离婚吧,梦见生母背对着他甚至不愿意回头看他一眼,梦见许乐山一遍一遍追问他到底要怎样才能原谅自己,梦见养母永远寒透人心的眼神……



对,这个世上没人理解他,从前没有,以后更不会有。
这都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



“凌远,凌远……”谁在叫他。
“你怎么了?”你怎么做梦哭了,后半句李熏然没问出口。
凌远费力睁开眼看到李熏然蹲在他面前,好看的眉紧蹙着。
李熏然转身去拿水杯,故意不去看他抬手抹眼角的动作。
“你怎么来了?”凌远坐起来接过水杯。
“我心烦。”
这什么理由……
“见到我就不烦了?”
“跟你聊天我开心,所以来找你了。”李熏然跟他并排坐下,“不过我现在不想诉苦了,因为你看上去也不太好。”
“没有,工作的事罢了。”他投给李熏然一个教科书般“我很好别担心”的笑容。
太假了。
李熏然叹了口气,正色道:
“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想告诉你,不要什么事都一个人硬扛。
你不是神,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事情我们都无能为力。”李熏然直视着凌远,眼神通透但不凌厉。
“不要设定一个框架再费力把自己塞进去,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是你自己把自己逼得太紧。”


凌远沉默的看着一脸认真的李熏然,心里徒然升起一股说不明的情绪。

“还有,”李熏然视线下移,看着凌远的衣服,“你这胃病别再拖了,下午去看一下吧。”
“我下午有个重要会议。”
“那明天。”
“明天我要去北京出差,大概三天。”
“凌远!!”
“好好,”趁对方炸毛之前,凌远赶紧安抚:
“我出差回来就去看,好不好?”
李熏然抿起唇,狠狠白了他一眼。
“三天以后如果我看到你还在办公室坐着,我就把你打晕了扛进病房,不信的话,我们可以试试警察和医生谁身手更好。”

评论(19)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