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人间烟火 8

菜单

那天后俞鹤问他杜见锋的事,方孟韦几句话带过,不想多提,约夜宵说了两回,也被方孟韦找理由推掉,尽管他和杜见锋的事和其他人根本没关系,但他心里觉得怪,没法做到安心跟俞鹤去吃夜宵。

就真的好几天没联系,方孟韦把微信里和杜见锋对话框的置顶也取消了,免得打开微信看着心烦。其实不过自欺欺人,不打开难道就不会想了么,于是隔了两天又把它设置了回来,这样看着才习惯又舒服。

然而看到微信备注的“肚肚”又实在出戏,作为对自己取消又还原这种多此一举的补偿,方孟韦决定把备注删掉,和其他在他微信列表里的人一样,显示原名。

说来这个备注还是杜见锋自己输进去的,那次方孟韦发现自己在他手机里备注是“心肝儿”,看着别扭极了,逼着他改了好几天都无果。那人还挺委屈,说我们各退一步,我让你也改一个好不好,说着拿过方孟韦的手机,给自己的备注那儿打了个“肚肚”,还解释道:都是长人身上的。

哭笑不得,但方孟韦也没改掉。



早前规划好的周末计划泡汤,空出来的时间方孟韦正好去看他哥。

“胖了。”方孟敖见着他说。

方孟韦笑:“都说读大学会胖。”

方孟敖点头:“是好事。”

“不是说带女朋友给我看?”两人并排走着,肩膀时不时碰到一起。

“嗯,本来是和他说过的。”方孟韦很坦诚地叹口气:“不过吵架了。”

方孟敖挺新鲜,毕竟以前不和弟弟聊这些,好奇起来:“怎么?她闹小脾气了?”

方孟韦看他哥一眼,笑道:“你怎么总习惯性觉得不是我的错。”

“你也说了是习惯,我护短,行吧。”方孟敖说,“那就是你做错事了,还不赶紧哄。”

“嗯……”方孟韦摇摇头,“不能说他做错了,但我也不觉得自己错。”

“好吧。”方孟敖也不追问,只认同地点头,“有些事是的确说不清对错的。”


吃过饭随意逛逛,方孟韦停在打火机的柜台前。

“你抽烟了?”方孟敖在他身后问。

“没,随便看看。”方孟韦回头,“哥你也别抽多。”

“是比以前抽得少了。”对着弟弟带了点审视的眼神,方孟敖无奈:“真的,不是敷衍你。”

“怎么,有人管了?”

“别套你哥的话,想问就直接问。”

方孟韦低头笑,他是心里怎么想就直接说了出来,倒不是套话。

没和杜见锋在一起之前,方孟韦就爱管他抽烟。那时的课间是男孩子聚在一起抽烟的时间,方孟韦故意想各种办法霸占这十分钟,奈何杜见锋有时在课上从后门溜出去,老师不管,方孟韦坐前面又看不到,直到闻见他身上飘来的味儿。

在一起后理所当然管得更勤,杜见锋知道他闻不了烟味,在他面前克制得多。只是,方孟韦看着一排排打火机突然想到,杜见锋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这么管他,不是因为自己不爱闻烟味?

前段时间买了很多蜜饯话梅之类给他在寝室放着,也不知有没有用,吃完了没。方孟韦胡思乱想着,被哥哥叫住。

方孟韦一晃神,过了许久忽然问方孟敖。

“哥,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做了件你不能理解的事,你会怎样?”

“只要你觉得是对的。”方孟敖说,又笑道:“除了杀人放火之外,我都支持你。”



晚上九点多,郑彬从操场上截下方孟韦。

“跑几圈了你,疯啦?”

方孟韦累得说不出话,拿过他手里的水往外走,郑彬跟在他身后嚷:“喂!那我买给自己喝的!”

话虽这么说,也没再抢回来,又去商店买了瓶,才追上前面慢吞吞迈着步的方孟韦。

方孟韦气还没喘匀,靠在围栏边上,就着仰头喝水的姿势看起了天。

郑彬也抬头,星星不算多,但清晰明亮。

“不打算去主动和好吗?”

“什么都瞒不过你。”方孟韦看了眼瓶身的标识,皱着眉舔舔唇说:“怎么买味道这么怪的饮料。”

“我可没让你喝啊。”郑彬无辜地说,作势想去抢。方孟韦抬手一躲,转了个身叹道:“暂时没这个打算。”
郑彬闻言笑了几声:“何必呢。是不是所有情侣冷战的目的都是看谁先找对方,以此来证明哪方爱得比较多?”

“所有运动里,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跑步。”方孟韦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停顿片刻径自说道,“一圈一圈重复同样的动作,乐趣太少。”

“他喜欢打篮球,我高中的时候也陪他打过,但也就那么几次,因为他总让着我,还不肯承认,怎么说都没用。”

郑彬等了一会儿,见没了下文,转头问:“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那你和我说这个的意思是……?”

“跑着步突然想到了。你刚才说什么来着?”方孟韦侧头问,“哦,冷战……”

他露出今晚的第一个笑容:“我们太久没吵架了,这样不正常,彼此冷静一下也好。其实很多时候我和他观念无法统一,但没关系,能互相理解和尊重就行。”

“所以这次是他不尊重你,还是你不尊重他了?”

“我和他冷战不是为了证明什么。”

方孟韦又在答非所问,郑彬也习惯了,顺着他的话笑笑说:“嗯我懂,是观念发生了冲突,还是比较严重的冲突。”

“可是谁先妥协果然还是冷战中最重要的吧?”郑彬把话题绕了回来,似乎执着地想听到一个认同的回答。

“无所谓。”方孟韦答,顺手把空了的水瓶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转头扬了扬嘴角:“反正我俩,分不开的。”



TBC

郑彬:迅速逃离虐狗现场

评论(24)
热度(1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