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赵】对症下药

尝试写写第一人称。

凌赵,投喂大风吹,挽救一下我们所剩无几的革命友情,不好吃也给我吃下去!(塞一嘴


*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种情况下的凌远。

我想他不愿意让任何人看到自己这副模样,抛去平日里对他浅薄的了解,在他抬头的瞬间除了虚弱以外我还看到了一丝慌乱,即便很快被辨认出来人后他垂下的睫毛遮挡住。他隐藏在弯曲膝盖后面抵着胃的手悄悄挪开,我的犹豫只停在眼前一瞬,便弯下腰去扶他。


今夜是我值班,我原本不该路过这里。而他也不该在这里,加班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我知道今天不是。


凌远从来不喜欢麻烦别人,这我知道。所以扶着他时,我能感觉到即使他走不稳路,也依然不愿意把太多的重量分担给我。我默不作声陪着他一路到了办公室,期间他也不发一言,落到沙发上才如释重负一般躺了下去。我还没来得及给他倒上一杯热水,他已经侧卧在了沙发上,背面朝着我。

熬过了独自与疼痛对抗的过程,我想他应该做着谈不上好坏的梦,身体勉强放松,意识却早已飘远。从他的背影我已经看出他的精疲力尽,能做的却只有祈祷他一觉睡到天亮。

他似乎喜欢睡高的枕头,抱枕买的很厚实,垫在他耳朵下边,另一个被他不自觉搂在怀里。我到衣架上拿了他的西装给他盖上,他没有被惊扰的迹象,呼吸很轻缓。我留了桌上一盏台灯,调到适宜睡眠的室温,然后合了门往外走。


今夜事不多,感谢这份平静。



*
第二天早上再见到他,我没有提及夜里的事,我甚至不太确定在那种状态下他是否记得发生过什么。我和他打了招呼,提出一起吃早饭的建议,他同意了。

我领他去了附近的有一家粥铺,生意很好,我也是常客。吃饭时,我还是没忍住,故作随口地跟他说做我们这行吃饭没个规律,但你胃不好,还是要自己多注意。他听了连连点头,好像对我的说法不能更同意。不过像这类人,不用想也知道,嘴上答应,实际是做不到的。


自那以后,我总是在吃饭的时候想着他有没有按时吃饭。这年头,像我这么情真意切关心领导的人大概不多了。于是吃完饭后我散步般路过他的办公室附近,顺带给他推荐了几家相对干净的外卖。


其实在此之前,我和他说话的机会并不多,我不是爱在领导面前时常出现的人,这可能与外界对我靠着卫生局某领导女儿晋升的流言不太相符,大概觉得我故作清高,当了那什么还立牌坊。

我坐在办公桌前观摩本院院长进食,脑子里冒出这件事,不由笑出了声。

他抬头看我,手上停了动作,似乎想确认是不是自己的原因导致我笑。我赶忙摆摆手,说你吃你吃,我就是想到个笑话,没想到他追问我,什么笑话?我呆了几秒,干巴巴问他,一个胖子跳楼了,他变成了什么。凌远认真想了想,摇摇头,我说,变成了死胖子。

……还有比这个更糟糕的冷笑话吗?

我正准备尴尬,他竟然低下头笑了。



*
想哪儿写哪儿,五发内完结。

TBC

评论(38)
热度(17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