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季凌季】到此为止 06


凌远了解季白,他一向言出必行,并且行动力超强。所以对于季白所谓的要追他,凌远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他相信只要碰几次壁,季白自然会退缩。

躺在床上将将入睡前,凌远突然想起昨天同事聊天时当段子逗乐说的话:你喜欢我什么?我改还不行吗?
如果不是气氛不合适,他还挺想跟季白分享这句话的。


接下来一个月,季白来过几次,凌远的态度都不咸不淡,就好像对待来就诊的病人。

这天季白前脚刚走,凌远一个同事,也是他的学妹,从他身后撞了撞他的肩膀,跳到他面前笑着问他:“师兄,那个帅哥是谁呀?”

“一个同学。”凌远回答。

“你不厚道啊,有这么帅的同学不介绍给我。”

她不说的话,凌远还真没想起来自己答应过给她介绍对象。

这位学妹叫杨柳,性子活泼开朗,以前追过凌远,被婉拒后也不尴尬,大大咧咧地拍了他后背一巴掌,要凌远赔一个男朋友给她。凌远被她弄得哭笑不得,当下答应给她找一个,这事儿过去有段时间了,两个人也算是不错的朋友。

凌远笑得无奈:“你就看上人家长得帅了?”

“对啊。”杨柳一脸坦诚,“我当初不也看你长得帅,不然呢,我那时候跟你又不熟。你这个同学来找过你几回了,关系肯定不错吧?那他人品各方面肯定也好!他有女朋友没呀?”

“应该……没有吧。”

杨柳朝他摊开手:“号码给我。”

“你真想认识他?”

“当然啊!师兄你磨叽死了!”

凌远看她不死心的样子,想了想说了句:“他不是很好追。”

“没关系,就当多认识个朋友嘛。”

“好吧。”凌远笑笑,不理伸到面前的手掌,对她说:“下回他再来,我介绍你们认识。”

“真的呀!”杨柳满意地收回手,“那他下回什么时候来?”

“很快吧。”凌远转过头,看向刚才季白离开的方向,重复了一句:“很快。”


没过两天,凌远带着杨柳赴了季白晚餐的邀约。季白看着两个人向他走过来的时候,先是一愣,然后撇撇嘴,冲凌远坦然一笑。

凌远,这招你玩腻没?

三人落座,季白先开口:“凌远,你女朋友吗?”

“不是!”杨柳立刻撇清关系,对季白笑得灿烂,“你好我叫杨柳,凌远的学妹也是同事。”

季白点点头:“你好。”

凌远一如既往地话少,吃的也少。饭局过半,聊得最多的是杨柳和季白两人,她性格招人喜欢,气氛不冷场,于是到了这一刻为止,季白还没领悟凌远的意思。

最开始他以为凌远像以前一样,带了个女朋友来激他,被当事人否认后,他又以为凌远是不想单独同他面对面坐着吃饭,所以找了个同伴来缓解气氛。

直到杨柳直截了当地朝他要联系方式。

季白看着她,然后转头去看专心吃饭的凌远。

他嘴角维持着对女士礼貌的微笑,但看凌远的眼神是冷的。

凌远抬头看了两人一眼,开玩笑似的朝季白说:“怎么了?你不给我可替你给了啊。”

“给。”季白话对着杨柳说,眼神却抓着凌远不放。“当然要给。”

“凌远这个人从小胃不好,我经常联系不上,怕他不按时吃饭。”

季白说着拿出手机,转过脸对杨柳温柔地笑:“如果我以后找不到他,可能会麻烦杨小姐,不介意吧?”

“不介意!”杨柳兴冲冲接过递给她的手机。

她低着头在屏幕上噼里啪啦按下自己的号码和名字,季白环起手臂,刚才对着杨柳的笑意还没褪,现在正盯着凌远看。

杨柳存完号码,把手机还给季白,正好接着刚才的话题聊:“你刚才说师兄从小胃不好,你们很小就认识啦?”

“初中就认识。”季白放下手臂,双肘叠在桌前说,“我俩一直到高中,都是最要好的朋友。”

“然后呢?”杨柳兴致勃勃,“高中以后就不要好了吗?”

“也不是不要好,只不过高中不在一个学校,联系自然就少了。也怪我,明明知道他这个人外冷内热,也不善表达自己的感情,还疏忽对他的关心,关系才淡了下来。”

“但其实,我俩在对方心里,一直都是最重要的朋友。对吧,凌远?”

杨柳跟着季白的眼神转过头看凌远,才发现这个人好像在发呆,根本没认真听。

“喂!师兄!”杨柳替季白鸣不平,“人家和你说话呢。”

“昂。”凌远如梦初醒一般,挺迷茫地看了两人一眼,“不好意思我去趟洗手间。”

“我也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洗手台前最后一个陌生人擦过他俩的肩膀走出去时,季白拽住前面人的手腕,把他拉进了隔间。

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紧贴在一起,旁边的隔间还有人,凌远不敢出声,后背靠着门身体紧绷。

季白看着他好笑,凑过去迅速亲了一下他抿着的嘴唇。

凌远惊愕地看着他。

旁边隔间的门打开又阖上,人走了出去,季白逼近了又要亲他,被凌远侧头躲开。

“你真是好兴致,喜欢在厕所里做这种事。”

季白听到凌远的讽刺反而笑起来,气息喷到凌远的脖子上:“和你,在哪儿我都乐意。”

手机适时响起,凌远趁机推开季白,打开门走了出去。

季白接了电话“嗯”了几句,挂断后抬头看见凌远还没走,他挺奇怪地看着凌远,他以为凌远推开他会立马逃出去。

“你看什么。”凌远最终忍不住开口,“还不出去?我是真要上卫生间。”

季白一愣,笑容实在崩不住,低下头抖起肩膀来。凌远面无表情瞪着他,誓要目送他离开才肯拉开裤链。

“好好好,我出去。”季白笑够了,冲他摆着手往外走,快到门口时还不忘回过头,一脸意味深长地调戏道:“反正你那儿嘛……我早晚要见的。”


评论(31)
热度(8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