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11

 
11.
院长大人从前轻伤不下火线,攒下来的公休可绕医院三圈半。

这周难得调了个连休两天的凌院长心情很好,下班时桃花满面脚底生风,和他擦肩而过的护士听见他给韦主任打电话,向他打听拿手菜的做法,连电话那头的嘲讽都欣然接受,语气里恋爱的酸臭味熏的韦天舒直起鸡皮疙瘩,说我现在就把做法图文并茂发给你,别和我说话了谢谢你!

韦主任好说话,护士们八卦心起,组团跑去向他打听院座是不是有新情况。

韦天舒没好气,翻了个白眼说:“什么新情况,还不是原来那个。”

护士们面面相觑,心里蹦出同一个名字。

不会吧……她们默默想,儿科的林医生不是上个月才交了新男朋友吗……

凌远到家时李熏然也才回来不久,正把晒在外边的被子往里收。晒得蓬松柔软的被子挡住了他的视线,李熏然用下巴抵着仰头朝房间里走。凌远一进门就看见一大团移动的被子跟他埋怨:“你以后能不能在家的时候再晒被子啊,今天还好天气预报不准。”

凌远放下钥匙拖鞋,说你慢点,别磕着了。

李熏然感觉自己各方面都受到了侮辱,撇了撇嘴没理他,把被子往床上一扔,拿了手机走出房间,把正往里走的凌远又推回玄关处,对着一脸疑惑的他笑嘻嘻:“今天没买菜,我们出去吃吧?我想吃披萨!”

其实这个周末他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只是李熏然这两天不用去当义工,凌远见这周医院也没有什么大事,就调了休陪他。正好前些天萌萌嚷着想他,要他带着去游乐场玩儿,李熏然在电话里逗她:“游乐场啊,萌萌敢坐过山车吗?在半空中转好多好多圈的哦,到时候后悔了可下不来。”

萌萌小朋友犹豫了,支支吾吾半天。李熏然想到她小小个举着电话一脸纠结的样子笑出了声,决定不再逗她,语气温柔起来:“我们不坐过山车,叔叔带你坐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好不好呀?”

“好!”小嗓门答应的又甜又乖,李熏然又哄了几句才挂电话,一抬头发现凌远放下了手里的笔记本,支着脑袋看着他,也不知道盯了多久。李熏然扔了手机走过去,弯腰在他嘴角吧唧亲了一口:“看什么呐?”

“你要跟别的女孩子出去玩儿了,”凌远故作委屈状:“也不问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李熏然哭笑不得:“周末你能有时间吗凌院长?”

“怎么就不能了,还不给人休息时间陪家属了啊?”

“好好好,你大你说了算。”李熏然揉揉他脸,“我这不是怕你忙嘛。”

凌远不满地抓过他挑衅的手,一口咬住了他的食指尖。

于是两人加上简瑶和萌萌,四个人做好了周六去游乐场的打算。

简瑶得知后在微信里发了一串惊恐的表情给李熏然,问他这是单身狗脱团后的报复吗?我以前可没在你面前使劲秀过恩爱啊!手下留情!

李熏然敲出一排省略号,非常诚恳的给出建议:要不我和凌远带萌萌去,你陪薄教授吧,三全齐美。

那边闭嘴了。

周六大早凌远开着车去接母女俩。萌萌背着李熏然上回给她买的新书包,里面装着一堆吃的,乐颠颠的跳上车搂住李熏然。

简瑶和凌远接触最多的一次还是上回凌远去找她打听李熏然的事。于情于理她都不该说,可是看到凌远的样子她直觉二人之间有误会,现在看来她的感觉很准。

休息日人多,惊险的项目排队尤其长。四个人当中对在天上飞来飞去的项目最有兴趣的是简瑶,要是换了以前,她肯定拽着李熏然陪她玩儿,可是现在嘛……她转头看了眼在旁边帮萌萌拿着背包,满脸微笑跟李熏然和萌萌分着吃一盒奶糖的凌远,暗自把这个念头彻底打消。

萌萌一颗一颗嚼着奶糖,嘴巴鼓个没停。简瑶递了瓶水过去:“熏然你别再给她吃了,牙还要不要了?”

萌萌嘟起嘴,不情不愿把糖盒子扔回包里。李熏然弯腰把她抱起来,说叔叔给你打枪赢个娃娃回来好不好?

他枪法也许没以前好,但和其他人比起来还是轻松许多。他的目标是奖品台上最顶端的大毛绒熊,立起来比萌萌小朋友还高。结果最后一枪手一抖,大熊变成了中型小黄人。萌萌欢呼一声抱住李熏然的腿,她可喜欢小黄人,喝奶都挑印了小黄人包装的。

李熏然把战利品塞进凌远怀里,揉了一把笑得贼贱的小黄人的秃脑袋,朝抱着它的人笑:“给你个机会,帮小公主拿着。”

小公主心情特别好,朝凌远飞了个响亮的吻。原本她有点怕这个高高大大的叔叔,第一回见面时她感觉她李叔叔对他也说不上讨厌,也许是害怕还是别的什么情绪。小脑袋想不明白,总之对这个没表情时看起来很可怕的叔叔感觉不太好。现在看来两个叔叔关系很好的样子,果然大人也是打完架拉拉手就和好,有什么是吃颗糖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多吃几颗。

凌远忽然收到来自小美女的飞吻,受宠若惊了一番,刚想回一个,小美女“呀”的一声奔着前面巨大的双层旋转木马去了,把才刚摆出姿势的叔叔晾在了身后。

李熏然捂着嘴偷笑,被凌远另一只没抱娃娃的手拎着胳膊拽过去,飞快在他脸颊啄了一口,眼睛笑得眯了起来:“转送给你了。”

“叔叔!”小朋友回过头,呼唤李熏然陪她去骑马,就看到她李叔叔红着脸锤了凌叔叔一下,还不解气似的,又小声骂了一句什么,才低着头朝自己快步走来。

喔,萌萌小朋友叹口气。

叔叔们怎么又打架了。


TBC

评论(30)
热度(28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