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7

 
7.
李熏然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后腰贴上窗户边缘冰凉的铝合金属。

这个下意识的动作让凌远眉头更紧,他拽住面前人的胳膊往里一带,李熏然一个踉跄,急忙抬起手阻止了自己撞上凌远。

“说话!”

凌远猛然抬高的声音听上去更加干涸沙哑,李熏然一时晃神,茫茫然张开嘴,想说凌远你别生气,对上那堪称狠戾的表情却吐不出半个字。

以前他们即使吵架,凌远也没有对他发过火,而有时候这种态度才更让李熏然窝火。他性子直,有事说事,任何矛盾说开了最好,没说开吵一架起码不那么郁结。凌远一看他情绪不对就开始扯别的,似乎在他的恋爱观里缓和争吵的第一步永远是哄。李熏然一点脾气被他磨没了半截,他也并不是一吵架什么话都说得出口的人,“少拿你以前哄小姑娘那套来哄我”、“收起你那副跟别人打太极的官腔”之类的气话,每次都被李熏然咽了回去。

矛盾到底是越埋越多,绝不会凭空消失,只会挑一个适合的时间点一并爆发。

“李熏然,你别逼我。”凌远看他张了嘴又合上,直盯着他不肯开口的样子,一把火蹿到胸口又凉了下去,于是语气也刺的人发寒。

“我如果自己去查,你在哪家医院,哪个科,主治医生是谁,治疗了多久,你以为我没办法知道吗?”

李熏然一震,瞪大的眼眶都开始发起抖来。

凌远松开了捏着李熏然胳膊的手,那块布料被他握的有些潮,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现在手心全是汗。

唯一的热源消失,李熏然看着凌远往后退了两步,转身朝卧室的方向走去。他忽而回过神来,追到房间里,凌远侧对着他站着,从床头拿起手机似乎在翻找谁的电话。

“凌远……”

凌远头都没偏半分,输了几个字后在屏幕上点了一下,把手机移到耳边。

李熏然几步上前去抢他的手机,也不去看他究竟打给谁,慌忙连按了好几下挂断。

凌远站在一旁不再动作,双手垂在身侧攥的死紧。从第一次重逢时李熏然就在骗他,十句话里不知道有没有半句是真的。一直到昨晚,他以为他们终于把话说开,又问了一遍那该死的问题,结果得到的回答,现在看来依然是假的。

卧室只拉开了半边窗帘,光线没有直接打在两人身上,凌远依然能清楚地看见李熏然捏着他手机的手一直在抖。他还能分出心来思考,这个人拼命想要隐瞒的这一系列举动,和掩盖之下的真相,哪个能先逼疯他。

李熏然垂了手,把凌远的手机放回床头,缓缓抬起头看他,神色竟然平静多了,好像刚才失控的人不是他。他甚至弯了弯嘴角,虽然不那么自然。

大概他自己也明白,这两年他最长进的就是迅速调整情绪和面不改色扯瞎话的能力。

“不是想要刻意瞒你,凌远。”他轻飘飘呼了口气,语调平稳:“只是在昨天之前,我觉得你没必要知道,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

凌远没接话,安静地等他的下文。

李熏然似乎真的在想怎么开口,又自暴自弃般放弃了说话,抬起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领口,然后把那里的扣子……解开。

他动作很慢,凌远的眼睛跟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来到最后一颗,李熏然干脆地把趴了一夜满是折痕的衬衫脱了下来,扔到凌远身后的床上。

“我刚去江州那会儿接了个案子,大案,挺棘手的。第一次最接近嫌疑犯的时候,他引爆了当时我们所在仓库。”

李熏然手指对着自己的上半身隔空比划了两下:“这几道疤是爆炸时摔的,不严重。”

又指了指自己肩膀:“这枪是我自己开的,那时候我受了催眠,为了让自己清醒开了一枪。下面这枪是对方的人开的……嗯腿上还有一个,长得差不多,就不给你看了。”

李熏然低头看着自己的裤子,“我去看的是心理医生,其实我真早就没事了,就是我爸妈和简瑶他们担心,非逼着我每周都去。”

以前李熏然身上也不是没有疤,多是磕磕碰碰的小伤。最严重的是有一回后背被人划拉的一道口子,还挺深挺长,血流得哗哗的。那时候他俩在一起差不多一年,凌远一肚子气又没法对着伤号发,在家就冷着一张脸,说怕碰着他,睡觉也要分床。

李熏然趴那儿哎哟哟喊疼,看着凌远憋火又心疼的样子,笑嘻嘻地指着自己鼻梁上的疤对凌远说这是他小时候调皮,爬墙时摔下来留的,没想到越摔越帅。所以他李警官受的伤都只会给他增加个人魅力。

凌远听完就给了他后脑勺一下子,个人魅力你个大头鬼!下次再这么鲁莽就给我收拾东西滚回自己家去!

李熏然捂着脑袋委委屈屈地说我可是伤号!

凌远白了他一眼,到底不放心分房睡,在他旁边打了好几个晚上的地铺。等李熏然伤好之后,凌远很好地补偿了自己长时间睡在地板上的腰。

而现在凌远都不敢去确认他的后背是不是又添了几道伤。

“我……”李熏然抬头还想说什么,稍稍顿了一会儿,伸手去摸他的脸。

“唉凌远……”李熏然肩膀都塌了下去,无力地叹了口气:“你别哭啊。”


TBC

评论(64)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