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5

5.
距离父母把那件事告诉他,已经过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

第一医院还是老样子,连门口都堆满了人,黄牛的生意做到了医院外围,看到李熏然就笑眯眯地上前问:“看病吗?想挂谁的号?”

李熏然越过他,大着步子往前走,接近医院门口时却立刻刹住了脚。

这就是你考虑了将近一周的结果吗。李熏然问自己。

身旁不断有人走过,李熏然低下头望着自己的脚尖,脊背有些冒冷汗,身上的伤疤却像烧了起来一般,灼灼地疼。

李熏然抬起指尖,隔着衣服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他不用看也知道,那圈蜿蜒不平的凸起有多丑陋,还不止一处,更不止身体上。

下午的太阳不加掩饰地照在他身上,幸好还有微风拂过。李熏然转过身,黄牛还站在原地,他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准备离开这里,远远地。

“李警官?”有人喊他。

“韦主任……你好。”

韦天舒从外面回医院,手里拎着个袋子,似乎是外出买什么东西。

“来找凌远吗?”韦天舒问,他不太清楚两人进展到哪一步,但既然李熏然出现在了这里,那应该和好了才对,可是……

“凌远他病了,没告诉你吗?”韦天舒疑惑地问。

“他怎么了?”闻言李熏然绞起眉头,“还是胃的毛病吗?”

看来他是真不知道,而且是什么都不知道。

韦天舒心里大概了然,他重重地叹了口气,面色纠结:“他啊,三天没来上班了,估计病得不轻。你也知道,凌远这人就这样,什么事都憋着不说,还以为自己特伟大呢。”

韦天舒演技略显浮夸,然而李熏然听完后已经有些待不住。

“谢谢你韦主任,那我……先走了。”

韦天舒点点头,看着李熏然焦急离去的背影,感觉自己全身都散发着光辉。


李熏然围着凌远住的小区转了两圈,在正对着门的石凳子上坐了下来。

李熏然,你上去找他,然后呢?

情况糟糕的话逼他去医院,如果没什么大碍再离开吗?

李熏然抬起头,凌远家的深蓝色窗帘合地紧紧的,透露不出分毫信息。他呆坐着,眼前来回晃过花坛里穿梭的猫,和出来遛食的各种狗。曾经他也起过养狗的念头,被凌远否决,一来他两都忙,没时间照顾;二来凌远多少有些洁癖,家里总是收拾的干干净净,来条狗上蹿下跳的估计得疯。而且李熏然想养的还是阿拉斯加那种作天作地,又不好控制的狗类。

那时候他们还没同居,只是李熏然偶尔去凌远家住,跟爸妈说的是住宿舍。

凌远揉着他微卷的头毛,一脸无奈:“我养你都够累了,吃得多还闹腾,你给我省点心吧?”

李熏然把他扑倒在沙发上:“吃得多我认了,我怎么闹腾了?怎么闹腾了?”他张嘴咬住凌远的脖子,“闹腾给你看!”

天色暗下来,大部分人家已经亮起了灯,凌远家的窗户在那些或白或黄的方格之间显得孤立无援,渐弱的光线下窗帘也失去了它本来的颜色。

李熏然吸了吸鼻子,撑起有些发麻的身体,朝门口走去。

凌远开门的时候,房间里昏天暗地。

他脸色煞白,看着站在门口的李熏然,伸手扶住了门框。

“我可以进去吗?”那人逆着光问。

凌远侧开身子,李熏然擦过他的肩膀进屋,在黑暗中准确地找到客厅顶灯的开关。

凌远眯起眼睛。

“你吃饭了吗?”

“嗯……没有。”凌远勉强撑开眼,哑着嗓子回答他。

李熏然背对着他,朝厨房走去。“进屋躺着吧,我给你做。”

不过两年前,李熏然是连煮个方便面,鸡蛋都打不完整的人。

“方便面不直接用热水泡简直是对它的侮辱!不然为什么叫它‘方便’面?”

李熏然捞着碎蛋委屈地说。

可现在,李熏然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青菜肉丝面,卖相很是那么回事。

肉丝是李熏然现切的,刀功不错。面汤在吊灯下泛着光,考虑到凌远在生病,油量很少。葱花很碎,和凌远以前切的一样。

凌远拿起筷子,睡了一天身子发虚,手有些不稳,他挑起两根面条放进嘴里。

……好吃。

凌远从缕缕上升的热气中看他。

“做菜其实挺简单的,”李熏然感受到他的目光,说:“以前不愿意学。”

“谢谢。”

李熏然没回应,垂着眼看桌布上的花纹。凌远也不再出声,埋着头专心吃面。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凌远抬头,筷子上的几根面条滑进碗里。

“……谁告诉你的?”

李熏然看着他不说话。

凌远从鼻子里发出一丝无声的叹息,放下筷子,冲他扯起笑容。

“其实没什么,真的。早就好了,只是免疫力多少受了影响,这是没办法的事。但也不总病,最近好很多了,前几天确实着凉才……”

“等等,”李熏然打断他,“你在说什么?什么早就好了,什么免疫力受影响?”

凌远愣住。

“你是问我什么没告诉你?”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李熏然觉得凌远脸色更白了。

“不回答吗?”李熏然站起来,“好,那我不打扰了,凌院长早些休息。”

“等等!”凌远急得咳了起来,声音断断续续:“别走……”

李熏然没动,站在桌子对面俯视他。

事情说来并不复杂,当年凌远在回来的飞机上感染了病毒,到医院后才发现。起初告诉李熏然他忙是真的,也不想在这风口浪尖上让李熏然跑到医院来,太危险。于是告诉他恐怕要晚几天回家。

说完没多久就确诊了感染飓风病毒。

他谁也没想告诉,尤其是李熏然。

李睿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当时的凌远连自己几天后是死是活都不确定,拜托他一定守住秘密。消息封锁的还算严密,只有内部人员知道。李熏然接二连三的打电话,去到医院被告知他们院长在杏林分部,到了分部又被告知院长不在。

他不知道凌远什么意思,回想起临别前吵的几次架,心里越发不安。不过多久接到回复,来电的人是李睿,只是冷淡地告诉他凌远暂时不想见他,其他一概回答不知道。

李熏然回家等了几天,便收拾东西去了江州。

实际上在坐上飞机的那刻,李熏然都不觉得他们会分手。

凌远被他闹得累了,也许想休息。只是采取这样的方法,李熏然也不好受,于是赌气调了职,反正距离近,期限也不会很久。他想。

李熏然安静地看着他,直到他把话说完。

“为什么不告诉我。”李熏然又问了一遍,声音比刚才轻很多。

“我……”凌远想了想,自嘲地笑了一声,“前几天问你的问题,记得吗?如果你这两年间根本没想过找我,我又何必告诉你这个。”

“我是说当时……”李熏然动了动喉结,“为什么不告诉我。”

“如果是你,熏然。”凌远仰头看他,声音柔软温和:“你会告诉我吗?”


TBC

评论(51)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