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失恋21天(十)完结章

Day 21

 
 
 

薄靳言和简瑶订婚了,年后办婚礼。听着竹马溢出电话听筒的笑意,李熏然发自内心为她高兴。

很奇怪,这才一个月不到,他却一点儿也不难过。 
 

大概很多时候人们认为牵扯住自己的是感情,其实只是不甘心。不甘心自己付出的,坚持的,到头来只能打动自己。所以等看开以后,连仅剩的那点不甘心都随之消逝。

 
 
 
 

把手上的废纸揉成团扔向垃圾桶,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后纸团很不给面子的从边缘弹飞,李熏然挫败的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 

他又在想不该想的人。  

 
 
 

几天前凌远从他家离开,隔日他去医院看望同事,特地小心的避开了凌远,还顺便了解了一下医院出了什么事才把凌远临时叫走,原是碰到比较严重的医闹,砸了医院不少东西还打伤了医生。确认没有伤及到凌远后,李熏然才放心的离开。接下来几天便再也没有联系。

这样最好。李熏然想。时间可以抹平一切,等过些日子,他就可以忘了这段荒谬的单恋,就像他慢慢放下对简瑶的感情一样,只是过程有些痛苦罢了,他能挺过来。不过他这个无神论者可能真的得去求求姻缘拜拜月老,要不怎么情路如此不顺?

 
 
 
 
 
 

如凌远所说,冷空气确实来了,有了此前发烧的教训李妈妈硬是给李熏然多塞了一层毛衣,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个圈才肯放他出门。虽然一离开妈妈的视线自认身强体壮的李警官就把围巾给卸了。

 
 

李熏然把车停好,刚准备在进家门前把围巾围上,就看到楼下站着的人。

凌远手插着口袋,一看到他就笑。

 
 

要了命了,不是告诉过他不要乱对着别人笑。

 
 
 
 


 

他俩吃饭向来是凌远点菜,倒不是谦让,凌远胃不好,有些东西不能吃,而李熏然什么都吃。

——至少目前为止凌远没发现他有特别不爱吃的。

 
 

“不吃秋葵?”凌远像发现了新大陆,把盘子调了个位置。

“嗯。”李熏然点点头,“像鼻涕。”

“噗——你还让不让我吃了。”

“不好意思啊。”李熏然笑的无辜,一边给他把果汁加满。 

 

他没问为什么凌远来找他,这么问太奇怪了,朋友之间出来吃个饭不是很正常吗。更没有问为什么这几天不联系他,有些情侣都不一定天天联系呢。那么问问医院的事解决没?不对他怎么会知道医院出了什么事。李熏然脑子里百转千回,心想这个朋友当的可真累。要是能像小时候一样,一不高兴了就说绝交该多好。

 
 

李熏然用筷子把碗里的土豆块戳成泥,又用勺挖起来一大口往嘴里送。 

他只是给自己找点儿事做。

 
 
 
 
 
 

“你发现没,窗外可以看到江边。”

 凌远打断他的思绪。  

 
 

发现了,所以你是带我来故地重游的?

 李熏然心里犯嘀咕,没吭声。   

说起来他俩认识才仅仅一个月都不到,如果不是他起了不该有的念头,凌远真的是个可靠的好朋友。

李熏然有点难过,人的感情太不讲道理,友情可以变成爱情,但若要反向转换,不知几个人可以轻易做到。

 
 
 
 
 

“听说今晚江边会放烟火。”

 
“是吗。”  


李熏然从来没有认真欣赏过烟火。零点跨年或是节日庆典,如果不值班的话他基本都躲在被窝里睡觉。

 他突然想起电视剧里在烟火下接吻的情侣们,俗!李熏然在心里举起了火把。  
 
 


 

“熏然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特别幸运。”

凌远的视线透过玻璃窗,声音缓慢而低沉。 

 
 “从小被父亲抛弃,母亲去世,听上去很惨是不是?当年我还小,无依无靠,接下来怎么活下去都不知道。可是凌教授出现了,他收养我,待我如己出,我何德何能碰到那么好的人。”

 

凌远说自己的事永远这么平静,李熏然想走过去抱抱他,不是出于同情。 

“读书的时候我成绩一直不错,但每次模拟考,总是离最想去的大学差几分。那时我想当医生,也跟自己赌气,想着如果考不上最想去的大学就干脆不学医了。后来高考我真的考上了,比以往任何一次考试的分数都要高。”

 

“我才三十出头,就当了这个院长。优秀的医生那么多,一定有比我更适合坐这个位置的人。可是我主任才当了两年就提了院长。”

 

不,没有人比你做的更好了。李熏然想,这个人大概有严重的自我认知障碍。

 

“也许是因为幼年的经历吧,我对爱情一直不自信,我很想有个安定的家庭,但是我不敢轻易触碰。我害怕,害怕给不了爱人想要的幸福。”

 

“后来我遇到了我的前妻,她的出现拯救了我。虽然我们现在分开了,但是那时候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她教会我的太多,我以为我们能一直走下去,生儿育女,一起到老。”

 

李熏然握着手中的玻璃杯,视线落在沉淀的蓝莓果肉上。

 

“她说我永远只会给口头的约定,永远不了解她到底要什么。她说的对,我太自私。我告诉她我会改,只要能挽回做什么都可以,但是有些事情一旦改变就再也无法回到过去,她不同意和好,我也越来越觉得累。后来我发现我们根本无法互相理解,我答应她离婚,放她自由才是真的为她好。”

 

“我想我这种人大概不配被爱,也再不会出现改变我生命的人。可是啊,我真的很幸运,这个人竟然这么快就出现了。”  

 

说到这儿凌远声音都带了笑,他把视线从窗外的夜色中移开。

 

“其实我很犹豫,这个人,这段感情,都跟以往不太一样,我不知道该不该开始。所以当我发现自己喜欢他时,我没有立刻告诉他。但是他比我想象中还笨,怎么暗示都不懂。他也很优秀,我怕我再不抓紧,他就要跟别人跑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他也是喜欢我的。”


凌远抬起头,直望进他的心里。


 

“你说是吗熏然。”

 
 
 
 

烟花在高空炸开,两人都没有转头看。

李熏然想他果然不爱烟花,隔着一层玻璃都能让他耳鸣。

 

饭店的隔间每个都独立分开,互不干扰。凌远起身弯腰,慢慢凑近对面的人。

近到凌远可以清晰的看见李熏然鼻梁上一道浅浅的疤痕。
近到李熏然可以感觉得到打在他脸上的气息微微发着颤。

 
 

凌远的唇比他的凉,却比他的柔软。

 
 
 

“你知道你上回为什么失恋吗?”

 

占够便宜的凌院长心满意足坐回位置,笑的像只成功偷腥的猫。

 
 
 

“阿姨说的对,喜欢谁啊,就要让他知道。”

 
 
 
 
 
 
 
 
 

 

 - 

突然就完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饱饱忍受我平淡的文笔和剧情,鞠躬。


说起来最初我的设定原本是然然追院长啊!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样…………

评论(35)
热度(4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