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失恋21天 (八)



“熏然!你没事吧?”

万幸,听到李熏然的声音后眼前的空气终于通畅了。


“没事……嗯?你怎么知道我发烧了……?”

李熏然声音软绵绵的,带着点犹豫。


“你发烧了?……你在家?”

凌远从肺里长舒了口气,从未觉得发烧来的如此及时。


“嗯……”

李熏然在家昏天暗地睡了一天,接电话的时候完全靠着意识,根本没看是谁打来的。现在听到凌远久违的声音整个人开始不知所措。

两天前他就开始感冒,恰巧案子有了突破性进展,任谁劝他都不肯请假回家,高强度的工作让感冒越发严重,要不是今天早上李局长把站着都打晃的李熏然强行按进被窝,并以局长及父亲的名义向他保证会盯死这个案子,可能李熏然现在已经倒在警察局了。


“现在好点没?你吃药了吗?吃东西了吗?家里有人照顾你没?”


“好多了……嗯……我妈回老家一个多礼拜了,我爸应该还在警局呢……诶现在几点了?……哦三点多。”

李熏然对着接连一串的问题脑子更懵了。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

“你好好躺着,别玩手机,我去你家一趟。”

听着挂断的忙音李熏然一阵恍惚。



看到李熏然开门时失魂落魄的样儿凌远就知道他还是没听自己的话,打开手机看了新闻。

“你在发烧知不知道?穿着个睡衣就出来,现在入冬了!”

凌远拽着他屋里走。“你房间是哪个?赶紧回床上去。”



李熏然安安静静在床上坐着,窗帘拉开了一半,光线漏进来反射出他瞳孔的琥珀色,眼里却看不到半点光芒。

凌远到柜子里翻了件棉衣给他套上,又去拆他买好的粥。

“趁热喝点吧。”

凌远把粥捧到他面前,透过腾腾的热气看着他。

李熏然的视线没有落在凌远身上,没有落在粥上,没有落在任何地方。

凌远微不可闻叹了口气,把碗放在床头柜上,伸手帮李熏然拢了拢衣服,轻声说:“不是你的错。”


床上的人紧紧抓着被角,双手骨节泛白,眼里明明白白砸下两颗泪。

“只有我不在……”

他带着浓重的哭腔,声音断续零碎,但是凌远还是听清了。

“他们……我竟然在家躺着什么都不知道……”


“你在也不能改变什么,只会再搭进去一条人命。”

凌远声音没有波澜,李熏然知道这是事实。他低下头肩膀止不住的颤抖,凌远伸手把他揽进怀里,手掌安抚的顺着他的背。

无法出声再安慰什么,只有等他自己情绪慢慢平复。

李熏然像小孩儿一样把头埋在对方肩膀里哭的不能自己,凌远感觉胸口温热了一大片,又慢慢变得冰凉。



“我想去趟警局。”李熏然止了泪,声音闷闷的传来。

“不行!”凌远厉声拒绝,“你去能干吗?现在他们自己都顾不过来还要照顾你这个病人?”

怀里的人瞬间连呼吸声都听不见,凌远意识到自己话说的重,放柔了声音:

“粥凉了,我去给你热热。”



怕他一点粥吃不饱,凌远从厨房翻了包面条出来,烧上水开始打蛋切番茄。

李熏然把自己裹得厚厚的,靠在门框上看着凌远忙活的背影,厨房的白炽灯照得他微肿的眼睛一阵刺痛,他怔怔的开口:“凌远……”

“怎么了?”凌远没回头。

见后面半天没动静,凌远停下手上的事回过身看他。

李熏然只瞧着他也不说话,眼神明明灭灭。

似乎在等他的下文,凌远略带疑惑的看着他。两人就这么静默的对视着,只听得到锅里咕噜咕噜的水声。

先移开眼神的是李熏然,他低头看着瓷砖,小声说:

“水开了,下面吧。”





-

以下实力解读二人眼神交流:【误

李熏然:你个混蛋抱了老子那么久便宜占够了现在装傻是吧。

凌远:饱饱什么都知道。但是饱饱不说。【x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