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1

预警:私设谭宗明离过婚并有一女儿

  

1. 

早七点不到,谭宗明的生物钟无比敬业地把他叫醒。

他给自己放了一天假,窗帘拉得密不透光,手机开启静音模式,冷气调到适宜睡眠的温度,叮嘱管家不要敲他的门。

然而他睡一个懒觉的愿望依然没有得以实现。

仰躺在柔软的床垫里睁了会儿眼,谭宗明确定自己已经毫无困意,回笼觉的计划基本无望,于是翻了个身,去床头柜上摸起手机摁亮屏幕。

收件箱和微信已经炸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认识的眼熟的压根没印象的,都变着花样儿给他发生日祝福。谭宗明不愿意点进去看,但还是划着列表一个个翻了下来。

——没有来自他女儿谭昕恺的。

谭宗明微微叹了口气,下了床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还不明显,但可以看出今天是个适合出行的好天气。


过完今天,谭宗明就40了。这岁数当然不算大,他也不是那种伤春悲秋的人,但是今天的谭宗明忽然有些惆怅,偶尔醒来时,他也希望有人搂着自己的脖子,用早起迷糊的声音在他怀里撒娇,缠着他说“多睡会儿嘛”。

他有过一段并不那么成功的婚姻。早年两人白手起家,年纪轻轻便做好了厮守一生的打算,那时捧出的每一分感情、出口的每一句承诺都情真意切、发自肺腑。可后来一步步走向陨落,他们却也真实地感到无能为力。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讽刺,没想两人可以共苦,到头来却无法同甘。

好在前妻是个十分看得开的人,即使对谭宗明还有感情,也清楚地知道他不是能陪她走完余生的人。和平离婚后女儿判给了谭宗明,她自己过得倒也潇洒自在,跟女儿的感情比谭宗明跟女儿的感情要好得多,毕竟在年幼的女儿眼里,即使父母离婚的因素诸多,她在心里还是责怪自己的父亲。

谭宗明也就这么单身了几年。女儿才16岁,性格叛逆又特立独行,常年跟他不对付,平时也不喊他爸,跟着他那帮朋友一起喊他“老谭”,上了高中非闹着要搬出去住。谭宗明没办法,他在外面再雷厉风行,回了家还是被这个女儿吃得死死的,不依她吧,估计第二天她就得玩出离家出走的戏码,放她一个人在外面又不放心,只好拜托他多年的好朋友安迪多多照顾,给她把家安在了欢乐颂里,就住23层。

好在谭昕恺向来把安迪当偶像,有什么事都第一个找她,23楼和22楼之间跑的特勤,跟其他四个女孩子也算挺熟,谭宗明这才放心不少。


谭宗明推开房门,管家看到他下楼有点讶异,解释说由于昨晚他交待了不要打扰他休息,就没这么早准备早餐。谭宗明摆摆手说没事,随便吃点面包牛奶就行。

他往嘴里塞着面包,长方形的长桌只有他一个人,还摆着一大堆多余的餐具。谭宗明盯着桌上的绿植一时间没了胃口,收拾了一下便要出门。

他到公司的时候安迪正在开会,谭宗明站在透明的玻璃前看了一会儿,便去她办公室坐着等她。

安迪的办公室收拾得很整洁,桌上除了公司的资料以外,还放着几本书。谭宗明随手翻了翻,惊讶地发现竟然有食谱,图文并茂,厚厚一本。

安迪的画风还真是……越来越不对了。

谭宗明笑着摇摇头,果然谈起恋爱来,任何人都会变。


两人中午一起到附近的餐厅吃过饭,下午又待在公司讨论下一季度的收购计划,时间很快到了傍晚。谭宗明抬手看了眼表,“不耽误你下班了,”他笑,“好好享受约会时间。”

安迪勾着嘴角耸耸肩,把资料在桌上顿好,正要起身,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昕恺的电话。”安迪把手机举到谭宗明眼前。

谭宗明犹豫片刻,还是扬了扬下巴,“你接吧。”

安迪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划开屏幕送到耳边。可听了几秒后,脸色变得不大好看。

“老谭,”安迪挂掉电话,抬起头说:“昕恺进医院了。”


他谭宗明的女儿果然不一般。赶到医院的时候谭宗明这样想。

单枪匹马敢跟男人正面起冲突,还不是因为她自己。她在外面看到有猥琐男占别的女生便宜,那女生一个人,又害怕得不敢吱声,谭昕恺上前拽住男人的手,扯开嗓门就骂,惹得路人纷纷围观。

男人脸上当然挂不住了,一用力把谭昕恺推到地上,自己拔腿就跑。谭昕恺还想追,一爬起来又摔回了地上。被占便宜的女生慌忙扶着她,一边道歉一边说别追了别追了,你没事吧?声音急得要哭。

手掌和腿上擦破了些皮倒是没大碍,就是摔倒时扭伤了脚踝,现在已经肿得跟馒头似的。

“普通的扭伤,没大碍。给你开点药,回去好好休养就行。”医生举着X光片说,“不要穿高跟鞋,不要走太多路,不养好以后容易惯性扭伤。”

医生几笔写完病例,抬头对她温柔地笑,“小姑娘挺厉害啊,就是以后再遇到这种事不要这么冲动了,你可以先出声阻止嘛,你上去就动手,他打你怎么办?万一他口袋里有利器呢?”

“当时没想那么多,”谭昕恺对着医生那张过分好看的脸,有点委屈地说:“看到那种人就来气。”

医生笑笑,把单子递给她,“叫你朋友去开药吧。”

“我来吧。”谭宗明这时从门外走进来,从那只修长的手里接过单子,礼貌地对他笑:“谢谢医生。”又转过头看向自己女儿,可后者根本不搭理他。

谭宗明抿了抿唇,转身走出去,纸张在他垂手时发出“划拉”一声。

“你家长吗?”谭宗明的衣角消失在门外后,赵启平问她。

“是啊,我爸。”谭昕恺环起手臂,一脸不屑:“很年轻吧?”

“嗯,很帅。”赵启平点点头说,“你很像他。”

“帅,”闻言谭昕恺翻了个教科书般的白眼:“有屁用。”



TBC

特别想谭赵,又心情不好,那就挖坑吧。

不如挖坑~心堵不如挖坑~~~

评论(97)
热度(6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