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楼诚】流年 14

菜单

14.

明诚走下楼,听到客厅里明镜和明楼在说话。

明镜问他,阿诚有没有事,要不要叫医生来。明楼答她,小感冒罢了,没那么娇贵。明镜笑道:“确实家里面阿诚身体最好,最娇贵的啊,是你。”

明楼冤枉极了:“大姐你这话可太偏心了,论娇贵我比不过明台吧?”

“你都多大了明楼?”明镜嗔道,“跟小孩子比娇贵呢?好不好意思啦?”

“这可是您要比的。”明楼压低声音说。

“嗯?”

“没事。”

明台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笑完又鼓起腮帮子:“昨天说好了今天中午去吃烤肉的。”

明台念叨好几天了,原本昨天计划好今天中午吃,下午再去买些年货。

“没事的大姐,你和明台去吧,我也惯不爱吃烤肉。”明楼说,“我在家照顾阿诚就好。把阿香也带上吧,帮忙拎些东西。”

换做平常,明诚会下楼告诉他们自己一点事都没有,可以大家一起去。然而听到明楼的话,他停在了楼梯半中央,悄声退后了一步。

“谁照顾谁呀。”明镜笑说。

“那好吧,我带明台和阿香去。”又压低了些声音,“那午饭桂姨做,你在家看着点。”

“放心吧。”

明诚一直站在原地,等到他们又聊了几句出了门后才缓步下了楼。他一见到明楼就笑,抻了抻手臂问:“大姐他们出去了?”

“嗯,吃明台心心念念的烤肉去了。”

“你不去吗?”

“我在家照顾你不好吗?”明楼反问。

明诚先是配合地点点头,又学方才明镜的语气小声嘀咕一句:“谁照顾谁呀。”

“……你说什么?”

“没什么。”明诚抬头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中午我们吃什么?”

“有什么吃什么。你好点儿没?”

明诚清清喉咙,“我没感冒,就是嗓子有点儿疼。”

“那就是感冒的前兆。”明楼说着,进厨房给他盛了碗姜汤。明诚闻着直冲脑门的姜味儿一阵反胃,但在长兄的注视下还是咬牙喝了进去。明楼满意地笑,又觉得不够似的,目光落在了茶几果篮里摆着的雪梨上。

“你嗓子疼,给你炖点梨吧。”

“行。”明诚立刻答应,这可比姜汤好喝多了。“正好你也喝点儿,清热去火。”

明楼在果盘里挑挑捡捡半天,被看不下去的明诚整盘端走:“我来,我来。您歇着。”就那么几个梨还挑挑挑,也不知道这口梨汤到晚上能不能喝到。明诚背着身腹诽。

“你在心里骂我了。”明楼说。

“我没有。”明诚抱着果盘反驳,“我绝对不是怕您切梨割了手,也不是觉得您不会开火,更不是怕您开了又被烫着。”

“阿诚啊……”

“我去厨房了!”

没多久端了一锅甜汤到客厅,盛好两碗放到桌上。

明楼搅了搅汤,“梨呢?”

明诚捧起碗:“扔了。”

“扔了干嘛?”浪费可耻,这可不是明诚的作风。

明诚咕噜咕噜喝汤,放下碗才舔了舔嘴角说:“喝汤就行了,梨煮软了不好吃。”

明楼看着对面已经空了的晚,拿起勺往嘴里送了一口。

甜得很。

“我倒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迷信了。”明楼咽下汤笑着说。

明诚没说话,起身去了厨房洗碗。

“喝完了自己洗。”厨房里丢出来一句。


午饭吃得简单,明楼特意叮嘱了桂姨做得清淡些。吃过后两人到院子里散步,今天太阳好,照得人舒服,按明楼的话讲,晒会儿太阳感冒就好了。明诚只有笑着认同。

“昨天明台的家教打电话过来,说她不做了。”明楼走在他后面,换了个话题说。

明诚愣了愣,停下脚步问:“明台知道吗?”

“还没告诉他。”

“嗯……那还是先别和他说。”

“怎么?”

“明台要是知道我告诉你,可得生我的气了。”明诚故作苦恼,“不过大哥这么聪明,自己猜到了不能赖我。”

明楼看他一脸使坏的样子,忍了笑摇摇头,“这小子,就没个安生的时候。”

明诚侧过身,漫无目的看着院子里才修剪过的草,自语般地说:“他倒是让人羡慕。”

过了一会儿,明楼才回应了他的自言自语。“他还太小,性子又跳脱,不懂事罢了。”

“那我呢。”明诚扭头问,“大哥觉得,我也太小,也不懂事?”

“换个问法吧。”明诚笑,“如果,明台能喜欢她很久很久,你还会觉得他是不懂事吗?”

正午的太阳照得人头脑发昏,没等到对方的回答,明诚用力眨了眨眼,自顾自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他盯着薄薄的纸片,并不对着人说:“这张照片,我拿去再印一张,大哥不会介意吧。”

“不会。”

“谢谢大哥。”明诚重新塞回口袋里,再抬头时语调温和:“回屋吧,您该午睡了。”

明诚越过他,目不斜视地往里走,才刚过了擦肩的位置,手腕却被拽住。

“你不是明台,他也不会像你这么傻。”沉默一番后明楼才开口。明诚发觉自己被握着的手腕一片潮热。

“很多事情,走出第一步就无法回头了。”

“你从来没有不懂事,是我这个做大哥的太不懂事。”

“对不起,阿诚。”

明诚眼睛疼得厉害,他想说点什么,却发现什么都没有意义。如果反手揍身后这个人一顿能让彼此都清醒一点的话,他可能不会手下留情。

最终还是塌了肩膀笑笑,一切浮起的念头烟消云散,明诚想抽回还被他抓着的手,想跟他微笑道一声“没关系,午安。”,可才刚抬起胳膊,后背一暖,那人从身后给了他一个拥抱。

“对不起……”明楼在他耳边重复道,“我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这么懦弱下去,虽然已经够久了……”

“我总在问自己,到底是我带你走了歧途,还是这注定是我两要走的路。”

“我也问过自己很多次,如果有一天你带着一个女人回家,告诉我你要结婚了,我会怎么做。可是每次的答案,都是我大概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你关在家里,让你永远都见不到她。”

“我向你道歉……明诚。”

“你是该……向我道歉。”明诚贴着背后人的胸膛,也分不清究竟是谁在发抖。

他在他怀里转过身,距离已经挨得极近,明诚还是在扫过鼻尖后将脑袋靠在了明楼的肩膀上。

意识到对方也许是想给自己一个吻,临到实现前却突然退缩,转而成了彼此间第一个如此正式又神圣的拥抱后,明楼后知后觉笑出了声,被恼羞成怒的弟弟差点挣扎脱身。

“好了好了。”明楼收紧了手,捏了捏他红透的耳垂。“慢慢来。”

虽然我早吻过你。




TBC

下章完结~

评论(15)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