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楼诚】流年 13

菜单

13.

明诚被一阵敲门声唤醒,意识还在和梦拉扯,就听明台在门外喊:“大哥起床吃饭啦。”他才在迷茫和身旁另一个人的动静中突然反应过来,他不在自己房间。

几点睡的早已记不得,他在明楼身旁蜷了几个小时,被子也没盖,左臂被自己压得毫无知觉,惊醒后的心跳声清晰地传进耳朵里。更糟糕的是他还抓着,或者说是明楼还抓着他的手没松开。

明楼在他头顶对着门外发声,头两个字音劈了叉:“听到了,别敲了。”

“哦。”明台停了手,“那我下楼啦。”

过了一会儿又听他说:“这么大了还赖床!”

也就隔着门板敢这么放肆,喊完就打算脚底抹油逃跑。明诚憋住没笑,脸埋着没抬头。明楼没追究明台说了什么,只放大声音对离他房间越来越远的明台喊:“别去吵你阿诚哥!他昨晚回来晚了,让他多睡会儿!”

“知道啦!”声音遥遥传进来,房间里再没了其他声响,床上躺着的两个人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谁也没先动。

明诚压着被子侧卧,眼皮在明楼看不见的地方眨了好几下,明楼先放开了握着他的手,明诚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正看见明楼停在空中想摸他头的手。

明诚一愣,迅速爬了起来,手脚还发着麻的缘故差点重新摔回去,好在他反应灵敏,才没一大早就丢人。
明楼也坐了起来,几缕头发睡得乱翘。明诚下意识扒了两下自己的头发,清了清嗓子:“大哥,你好些了吧?”

“好多了。”早晨的嗓音带着让人脸热的沙哑,“你呢?”

“啊?”

“怎么不盖被子睡,凉着没?”

“没有。”明诚忽略自己喉咙对此抗议而发出的刺痒感答道。

明楼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好吧。”

明诚低着头把被子从自己身下抽出,似乎是他压着才导致明楼没法下床。明楼看着他给自己没事找事做,思考几秒后从另一侧掀了被子下床。

明诚泄气般停了动作,天知道他到底在干嘛。

明楼换了衣服走到床边,边系扣子边对乖乖坐在他床上的人说:“再睡会儿吧。早餐给你留点儿,不想吃也没关系,中午我叫你。”

明诚点点头,明楼给他拉好了窗帘才走出去,扶到门把时停了步回过头,朝房里的昏暗说:“那我,下去了?”

明诚又点点头,“嗯。好。”

房门关上,是极适合睡眠的环境,安静,舒服,尤其是这个地方,这张床。

明诚把自己放进被窝,被子拉到下巴处,闭上眼试图入睡,脑子却乱糟糟地静不下来,对上一次睡在这里的回忆还没结束,又开始分析昨晚自己睡着后有没有翻动。

鼻尖绕着的全是明楼的味道,他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贪恋没多久,还是开了床头的灯准备下床。

他双脚挨地,一眼瞟到床头立着的相框上。他有同样的一个相框,里面的照片不管什么时候看都能让他微笑。

那是一张全家福,还是他上初中,明台才上小学时照的。与笑得灿烂的三人不同,其中有一个人皱着眉扁着嘴,模样可委屈,仔细一看下巴处还红了一块。那是他们一家去照相馆时,明台调皮招惹明诚,被明诚追着跑时一下巴磕到桌角时留下的功勋。他当即哭出了声,苦着一张脸怎么都不肯笑,也就有了这一张照片。

对此明楼的评价是自作孽不可活。明镜原本心疼他,看到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后却笑得最开心,洗出来后印了好几张,每人房间都放了一张,包括明台的。

明诚拿起相框,近对着台灯的光线下,上面的指纹更加明显,明诚蹭了几下也没能抹掉,难不成是印在玻璃反面了?

明诚拆开相框,抽了张纸准备擦里边,却意外地发现照片不止一张。他拿起藏在后面的照片,翻过来时真真怔住了。

就连他也要仔细在记忆里翻找一遍,才能想起这张照片的来由。那天照完四个人的相,明镜先带着依旧不开心的明台到一旁哄,明诚还穿着一身小版正装,戴着照相用的小领结,和他大哥同款,站在原地不知在想什么。

明楼走过去揉揉他的脑袋,“怎么?舍不得走了?”

明诚抬头看他,他以前不爱照相,从小就是,即使是桂姨还疼他的那时候,一给他照相,他就莫名有些恐惧。

所以在这次来之前,他明显藏着的忧心忡忡被明楼看出,却问不出什么。但显然这次的经历很美好,他此前的忧虑从一家人走进照相馆时便烟消云散。

明楼拉他的手,举在空中摇了摇:“明先生,能跟我一起去换个衣服吗?领结有点紧。”

明诚噗嗤笑出来,抬头学他的语气:“好的先生。”

照相师在旁边抓拍一张,被明楼留意到,找他洗了出来,私藏。

明诚一遍遍用拇指抚过相片。

照得真好。


明诚出了房门,桂姨站在门口。

“你在大哥房间门口做什么?”明诚沉下脸。

“阿诚……”桂姨无所适从地叫他的名字,又接不起下文。

明诚闭了闭眼,不愿多纠缠,换了个不那么厌恶的语气:“你有什么事,说吧。”

桂姨抬头,似在观察他的表情,又不敢太明显,眼神飘飘忽忽。

“我就是想告诉你……我过几天就会走。”

明诚不说话,桂姨接着说:“我这次回来,就,就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

“我看到了,放心了,也可以走了。”

“那天我看到你和明先生吵架……我知道我不该多事,但是,如果是因为我的话,我想多几句嘴……”

“阿诚,你别和他吵架,他对你真的很好,后来两个晚上,我看到他房间的灯很晚都亮着,到我睡觉时都没灭……他很关心你。”

“昨天晚上,你出去没回来,我说我来等你,明先生不同意,非要自己等……我听阿香说,他白天有些头疼,晚上为了等你还是不肯早睡,大姐劝他也不管用。”

“刚才吃早饭的时候,明先生嘱咐阿香炖姜汤,说是你有点感冒,等你醒了后给你喝。……阿诚,我说这些只是想告诉你,当年全都是我的错,我现在再多解释也是徒劳……可我不希望你和明先生因为我闹矛盾,阿诚……”

“不是因为你。”明诚打断他,“你说完了吗?”

桂姨愣了愣,垂下眼点头。她朝外走去,路过明诚的旁边。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桂姨猛地抬头,睁大眼睛看着他。

明诚没有看她,补充道:“只为这些话。”

“我知道……”桂姨喃喃道。明诚已经先她一步下了楼。



TBC

评论(27)
热度(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