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楼诚】流年 12

菜单

12.

连着两天,明诚在家所到之处都鲜少见到桂姨的踪影,偶尔感觉有人在背后看他,回过头也像是自己产生了错觉而已。

明诚不愿深究,她是故意躲他,或是趁他不注意时会悄悄关注他,明诚都发自内心地无所谓,对着家里其他人也像以往一样,该说该笑,毫无影响。

第三天的下午,明诚告诉家里晚上要去高中聚会,过了午后便早早出了门。到了挺晚,他才提着东西进门,客厅里留了灯,不算很亮,但足够在他轻手轻脚地关好门后看清沙发上的人影。

他没开顶灯,换了鞋走过去把东西放到茶几上,弯着腰拆包装盒,低下的头靠着面前人很近。

“要吃点吗?路口那家买的。”明诚在塑料袋的悉索声中开口问道,端出一个盒子放到他面前。

“蝴蝶酥?”

“嗯,都爱吃,多买了些。”

“路口那家店都开了多少年了。”不算问句的感慨,明楼停顿了一会儿,拿起一块放进嘴里。

“从我第一次吃到的那天起。”明诚两手插在口袋里,微抬起头回忆,话里带笑,“好久了吧。那时候是明台爱吃,大姐就买了很多,结果那小子,喜欢什么东西都没长性,对吃的也是,没几块就不吃了,最后大多都是我吃掉的。”

“后来你就总买给我吃。”明诚说。客厅里只剩他俩,安静得只有明楼的咀嚼声。等到明楼咽下嘴里的东西,明诚才又开口道:“但其实,我并没有多爱吃。”

明楼垂着眼没动,目光停在眼前缺了一个空位的蝴蝶酥上,好像能从中看出个所以然来。

明诚笑笑:“口干么?我给你倒杯水。”

水只倒了小半杯,明楼抿了一口放下杯子,抬头看他:“你坐。”

“这么晚了,大哥要跟我彻夜谈心吗?”明诚没坐下,调笑道:“这地点选得不太好吧,等会儿大姐或明台没睡的话,出来看到还以为怎么了呢。”

“桂姨过完年就走。”明楼说,没有纠缠明诚的前一句话。像是等他这一晚上,就为了给他这么个交代。

“还有呢?”明诚停了停,又问:“还有什么关于桂姨的事,你想对我说的吗。”

“对不起。”

显然不是一个让他满意的答复,明诚站着没动,他视力极好,俯视的角度让他能看到明楼脸侧绷紧的颌骨。

“那天我从你房间出来的时候,大姐以为我们吵架了。”明诚缓缓说,“她拉我进了房间,告诉我,她要回来你事先并不知道,她问过你的意见,你没有同意。”

明诚侧了点头,想对上明楼的眼睛。

“为什么不向我解释?……是觉得没必要,还是你觉得这样很伟大,很能感动你自己?”

明诚话说得咄咄逼人,语气却始终很轻,也不知道是怕夜里惊了别人,还是已经发不出脾气。

“其实那天我看到她,除了气愤,没有什么别的感觉。”明诚继续说,“这两天我仔细想了挺久,我到底在气什么,我想我大概也明白了。”

“现在气也消了。”明诚对他笑,“所以大哥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

明楼扶上额头,眼睛埋在掌心里。楼上响起开门声,明镜的声音传过来:“阿诚啊,是你回来了吗?”

“是。”明诚朝上喊,“大姐对不起,我手机没电了,您快睡吧。”

“诶,你也快睡。明楼说要等你,他在吗?”

这句话又比上一句的声音更近了些,明诚怕她下楼,看了一眼撑着脸没动的明楼,向楼上说:“在呢,大姐你别下来了,我们这就睡。”

“好。”

房门合上,明诚两步绕过茶几俯下身,语气终于急切起来:“大哥?”

他竟然才发现明楼状态不对,也不知道是才发作起来,还是早有先兆,硬扛着要等他回来。

“头疼了?都跟你说了你不能熬夜。”

明楼连着两个晚上没有睡好,加上今天,算第三个。当然这些只有他自己知道。明楼移开手对上明诚的视线,借着暗光深深看进他眼睛里。

“我扶你回卧室。”

竟不敢多看,明诚避开眼想搀起他,却被明楼抓住手臂拉回沙发上。另一个人的呼吸始料未及地向自己靠近,明诚僵在原地,明楼的额头靠在他肩膀上,如释重负地在他耳边叹气。

“让我靠会儿。”

给不出任何反应,明诚后背起了一层薄汗,不自觉屏住了气息平复自己。听到耳边传来明楼难受的呼吸声,才无所适从地虚揽住人,让他更好地靠在自己身上。

“大哥……我去给你拿药。”

又等了几秒,明楼才抬起头,热气喷到明诚的颈侧:“回房间吧。”

心头闪过自己忽略不了的后悔,明诚动作都迟钝了半拍。如果自己不开口,这个不能称之为拥抱的互相慰藉能持续多久?

明楼服了药躺下,很快进入了半睡眠状态,手握着明诚没放。明诚呆坐在床边等着夜晚的时间一分一秒流过,抓起明楼的手想放进被子里,却被攥得更紧。

明诚一愣,对自己笑了一声,转而扣着明楼的手指与他十指相交。

“阿诚……”明楼叫一声,他便应一声,伸手到他眉间试图抚平他蹙紧的眉。

“别怕……大哥在。”

像小时候哄半夜做噩梦惊醒的他一般,明诚鼻头一阵酸涩。

“我不怕。”明诚轻声应道,“大哥,我早不是小孩子了。”

明楼像是被他揉上眉心的手指安抚了一般,睡眠渐渐沉稳,也不再半梦半醒着说梦话。明诚借着夜灯仔仔细细看他,哑着嗓音自言自语。

“大哥你知道吗,今天聚会,当时做过半年同桌的女生和我说,她高中的时候喜欢我三年。”

“我没有问,她主动告诉我,不和我表白是因为那时她始终觉得,我心里有人。”

“女人的第六感可能真的很神奇吧……她后来问我,我得到那个人了吗。”

“其实我一直没有失去过。你说对吗。”

时针又走过一格,明诚低头吻在他手背上:“大哥晚安。”



TBC

评论(40)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