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别忘了冬天再来看看,是另外一番风景。”



唐川坐在医院的横椅上,对着簌簌的落叶发呆。


有人来探望时,他随意聊上几句,好似除了脖子以外,他并没有受什么影响。也确实如他所说,不过是扭伤而已,养起来很快。而越是临近出院,越是思绪繁乱,难以入眠。

他在走廊里踱着步,漫无目的熬过这最后一夜。他想起白天他最常欣赏的那颗树,落叶不断被扫尽,却也怎么都扫不尽。


夜里风凉,树下有微弱的火光。唐川眯起眼,有人正靠着树抽烟。他缓步走近,那人侧着脸微垂着头,稍卷的刘海挡住了眼睛,发丝延伸出高挺的鼻梁,刚呼出一团烟气后双唇抿起,然后转过头看向声源——

他朝立在原地的唐川点头抿嘴一笑,唐川下意识也想对他点头,才发觉下巴被卡住,那模样大概挺滑稽,抽烟的人眼尾的纹路更深,很快被他自己憋了回去。



冬天来得很快,有人在期盼一场能盖住全世界的雪。
唐川频繁地想起那天夜里见到的眼睛,比他记忆中所有的雪还亮。


坦白讲,他并不热爱爬山,也不适应融雪时湿漉漉的环境,更别提,这两样加在一起,让他踩着不知深浅的积雪,冒着从结冰的山石间滑倒的风险,去一片不算熟悉的山林里。


但是——


嗨。要一起去爬山吗?等下过雪以后。



评论(15)
热度(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