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李】纪念日


今天是2017年3月18日,李熏然离家出走的第八天又一个上午。

人说七年之痒,谭宗明掰着手指算了算,他俩刚满八年,挺好,还超了标准。

可坏就坏在他还要算,他竟然还要算。

纪念日这种东西向来可大可小,不在意的人可以连生日都不过,在意的人呢,一年三百来天花个一百来天用来过各种纪念日也算是一种生活情趣。谭宗明和李熏然都处于中间档,大节是要过的,例如生日情人节七夕之类,纪念日只过周年,但工作忙的话不过也没关系。

谭宗明心里也明白,矛盾是越积累越多的,绝不单单是因为他爽了约这一件事。虽然两人早就说好,不记隔夜仇,有矛盾第一时间说开,但情侣之间的相处之道本就不是几句话能概括的事。谭宗明素来和别人说他家熏然脾气好,友人说,脾气好的发起火来才真的可怕,谭宗明也不是没领教过,他自有自己安抚的办法,但这回妥妥冷暴力。

他不禁想拉回那位友人,告诉他“可怕”的定义不能下得太早。


前段时间他和李熏然都忙,坦白讲他确实忘了这个纪念日,某个晚上李熏然发微信告诉他,下周二空一个晚上出来,他订好了餐厅,那时谭宗明压根没反应过来,正和几个朋友说笑,随手回了个“好”字,转身抛到了脑后。

于是到了那天,谭宗明接到他的电话时才猛想起来这个约定,而他已经坐在另一个餐桌上,对面一位女下属没看到他打电话一般,举起酒杯高声说了一句:“谭总,我敬您一杯。”周围几个人跟着凑热闹,听筒里李熏然传来的声音被盖过,反应过来时,那头已经挂了电话。

此后两天李熏然态度一直淡淡的,谭宗明跟他道歉,他却看不出在生气似的,对着他不冷不热。几天后的晚上谭宗明回来晚了些,李熏然已经睡下,他洗了澡上床,从身后轻轻圈住人,一股好闻的、独属于李熏然的气味漫进鼻子里,谭宗明吻了吻他的后颈,怀里的人微微颤了一下,与之反应完全相反的话从他口中冷淡地吐出:“谭宗明,我累。”

谭宗明原没有那个意思,只想抱着他好好入睡,这时候火也有点上窜。这几天他好声好气地哄着李熏然,对方没什么反应,说要补一顿晚餐也被拒绝,好像怎么做都不被接受,偏偏又不肯明着跟他发脾气。

谭宗明心里难受,握住他的肩膀把人掰过来,翻身压上去吻他,这人跟这几天一样,不回应不反对,闭着眼让他吻,身体绷得死紧,样子不能更勉强。谭宗明火气堵在嗓子眼,想发发不出来,索性掀了被子摔门而去,对着无辜的门板发泄。

他在书房坐了一会儿,估摸着李熏然这会儿也没睡,而回房一看,人家睡得还挺香,手脚摊得老长基本没给他留空位。

很好,谭宗明深呼吸几口,这回他连门都不能摔了。


第二天上午,他收到李熏然的微信:我回家住几天。
秘书在一旁看到平时不太爱把情绪放在脸上的老板瞬间黑了脸,吓得大气不敢出,空气窒息般地安静了几秒,老板把手机往桌上一扔,靠着椅子闭眼思考人生去了。


今天是他思考人生的第八天,经过这八天,他终于得出了一个有用的结论,他忘了他俩八周年纪念。

钢笔卡在手指间,谭宗明对着桌上的日历大脑当机,三月……三月是个好月份……可他怎么就没想起来。


八年前的三月某一天,天上还飘着细雨,李熏然裹着一件薄外套站在咖啡厅门口,脸上全是疲惫,但是一见到他,远远地给了他一个笑容,值得他谭宗明珍藏一辈子的笑容。

五年前还是这一天,李熏然和他过三周年,他喝了点酒,抱着谭宗明口齿不清,说自己前几天跟爸妈说了,现在无家可归啦,你可要收留我。谭宗明愣住,在他还想着如何找个合适的时机让对方家里接受时,李熏然已经瞒着他独自承受去了。

坚定是他,勇敢是他,自己什么都没能做。


谭宗明捏着眉心重重叹气,摸出那个通话记录好几天前的号码,盯了半晌才拨出去。那边接得比谭宗明想的快,他停了一瞬,才蹦出一句“你在哪儿?”

“刚到家。”李熏然说,随即是一声关门声。

谭宗明第一反应是他俩的家,他摇摇头,问他,“嗯……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再过两天吧。”李熏然说,“我妈不舒服,我再陪她两天。”

“不舒服?怎么了?”

“没大碍,心脏的老毛病了,你知道的,明天再去医院复查一次。”

“你怎么不和我说……”

“我以为我告诉你我回家住你会问为什么的。”

谭宗明彻底噎住,李熏然轻轻笑了两声,说,“好了先不说了,你忙吧,晚点再说。”

“我不忙……”谭宗明怕他挂电话,抢在他前面说,“等会儿我去看咱妈,你等我。”


晚上被留宿,谭宗明倒是半点没客气,等二老进了房间后关上李熏然的房门把人按在怀里,静静抱了一会儿后开口:“别生气了,嗯?”

“我不是说了吗,我没生气。”

“好,是我生气,我小心眼,行不行?你就大人有大量,不跟我计较了吧?”

“嗯,”李熏然靠在他肩上笑一声,“不跟你计较。”

“那你抱我。”

李熏然回抱他,拍了拍他的背柔声说,“我没生气,真的,就是觉得累。”

“那你还是生气吧,有火对着我发。”谭宗明下巴蹭蹭他的肩说,“你累着我心疼。”

“拉倒吧你。”李熏然哼笑,笑得谭宗明耳边发痒,他搂着人往床边挪,把人扑倒在床上。

衣服被掀了大半,李熏然抓住他的手阻止道:“我爸妈就在隔壁……”

“你小点儿声叫就是了。”说罢却缠着李熏然的唇响亮地嘬了一声。

李熏然脸登时红了个透顶,手撑着谭宗明的胳膊不让他靠近,谭宗明手往下钻进他裤子里直击要害,根本不给他商量的机会。

嘴上耍流氓,但没有润滑谭宗明不会真的怎样,互相给对方弄出来后李熏然坚持不肯一同洗澡,要是他爸妈出来看到得多尴尬,而且指不定他在浴室会干什么,那里面可以用的东西可就比房间里多了。

计划没有得逞,李熏然幸灾乐祸地笑他。

谭宗明往他腰上掐了一把,恶狠狠地说:“你等着,回家再说。”


评论(63)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