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人间烟火 5

菜单


方孟韦发现郑彬这人其实不错,他俩课上一个小组,相处得挺好,就是他脾气直了点儿,当然了,这不能完全算缺点,方孟韦就挺喜欢他这样儿的。

下了课一同去食堂,路上碰到了俞鹤,方孟韦和他打招呼,俞鹤冲他俩笑,旁边的郑彬就像没看到一样,转过头问方孟韦,“今天吃什么啊?”

俞鹤略显尴尬地笑笑,说了句“那我先回去”,就和他俩告了别。人走后郑彬把插在口袋里的手拿了出来,很直截了当地对方孟韦说:“我劝你离他远点儿。”

“你对他有偏见了。”方孟韦说,“上次是他室友衣服没拧干,他也不知道。”

“哈哈,他这么跟你说的?”郑彬笑了,“他可真行。我跟你说吧,他是故意的,衣服是他的,水也是故意没拧干,就因为军训的时候我俩起了点冲突。”

“不是那样,你俩之间真的有误会……”

“算了。”郑彬打断他,“我没兴趣听,吃饭去吧,好饿。”


食堂嘈杂,方孟韦饭吃了两口突然想起什么,落了筷子拿手机回电话,那边杜见锋听出他在食堂,讲了没几句就要挂电话,让他好好吃饭。

“急什么,你吃了没?”

“吃了吧。”

“‘吧’是什么鬼,到底吃没吃?”

“早上吃晚了,不饿,我下午早点过去找你吃吧。”

“你早点过来我也不能早点下课啊。”方孟韦笑,“你自己先随便吃点吧,晚饭归晚饭。”

又啰嗦几句挂了电话,方孟韦端起碗喝了口汤。

“男朋友?”郑彬问。

方孟韦下意识“嗯”了一声,然后瞪大眼睛看着他。

“我看过几次同一个男生过来找你了。”郑彬主动解释,“尤其今天,他是不是下午没课?上周五也挺早就过来了,你打电话那语气那表情,一看也不是普通朋友。”

方孟韦鲠了一会儿,挺不好意思地笑笑,“嗯……我只是觉得一般男生不会往这方面想,也……挺排斥……”

“我不是一般男生啊。”郑彬笑,带着安抚的意味。方孟韦投来一个感激的目光,郑彬又开玩笑地解释一句,“放心啊,我喜欢女生。”


下午杜见锋来得比哪回都早,并且直接从后门溜进了方孟韦的教室。最后两节课是英语听力,一个人一个机位,前面挡板隔着,老师坐着,看不清后排多了个人,看到了也不会管。

方孟韦戴着耳机专心上课,根本不理人,杜见锋从最后轻声搬个椅子非挨着他坐,把人挤到了墙边,自己趴着睡着了。

课上睡觉杜见锋很有经验,睡得也很香,一节课熟练地换了几次姿势。

方孟韦拉着椅子往旁边挪了些位置,被人抓住手腕。

“孟韦……”杜见锋迷迷糊糊扣住他的手。

方孟韦赶紧抽出手捂住他的嘴,还好其他人戴着耳机,没人回头看他俩。方孟韦拿下耳机在他耳边压低声音:“再不老实你就门口蹲着去!”

杜见锋清醒过来,侧着头朝他眨眨眼,自己扶着椅子靠边挪了挪,离方孟韦隔了些距离,然后把脑袋换了个边,留了个后脑勺给他,看起来可委屈。

方孟韦盯着他几根立着的头毛发笑,想了想,伸手揉了一把以示安抚,又顺着耳朵探到他脸上,被逮住机会往手指上咬了一口。

方孟韦由着他咬,反正半点劲儿不会使,杜见锋用牙蹭着他,然后伸出舌头舔他的手指……

方孟韦猛地把手抽出来,忍住拧他耳朵的冲动,把椅子又拉远了点。

真是半分颜色不能给,方孟韦瞪他的后脑勺,发誓不是错觉地看到杜见锋头发丝儿都得意地晃了几下。


一个寝室都不是本地人,如果有人周末不回寝室住,那肯定是出去约会了。方孟韦一般周末都不在,室友知道他什么情况,几次要他带女朋友来看看,方孟韦都应付几句过去。

如他所说,一般男生的确不会注意这些,也不会往那方面想,看到他有要好的朋友经常来找,即使一次都没见过他所谓的“女朋友”,也不会把这两者联系到一起。

晚上方孟韦躺在杜见锋怀里昏昏欲睡,杜见锋抻着胳膊,尽量以最小的动作去关床头的灯,刚差一点儿碰上,方孟韦的手机响了声。

方孟韦揉揉眼睛,伸手去摸枕头边的手机,动作缓慢地回微信。

“谁这么晚还找你呢?”

“俞鹤。”方孟韦放下手机打了个呵欠。

“又他?”杜见锋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这么晚了他找你干嘛?”

“哪晚了,才十一点,是我们睡得早。”

“昨晚你还说我睡晚了,得,到他这儿就不晚了是吧?”

“我那不是想你早点睡吗。”看杜见锋真有点不高兴,方孟韦挑了句好听的说,不过这也是事实。

“他干嘛总找你?”这波毛没顺过来,杜见锋还揪着这点不放。

“以前同学嘛,关系也还行,在这里也就跟我熟点儿,找我不也很正常嘛。”

“我也跟他老同学,你叫他有事找我好了?”

方孟韦被他逗乐,直起腰亲他一下:“你还真吃醋啊?”

杜见锋“哼”了一声,方孟韦又亲他一口,“好啦,你怎么净瞎吃醋?上个礼拜我去你那儿,人女同学还给你买烤串儿,我说什么了没?”

“那能一样吗?”

“好好,不一样,你说了算,行吧?”方孟韦捏着他的下巴笑,趴在他身上伸手去够灯的开关,“睡觉吧。”

手腕被拉住,杜见锋把他搂进怀里翻身调了个,吻着方孟韦的耳边低笑:“刚才你不是说时间还早吗?那我们不妨晚点儿睡?”



TBC

评论(27)
热度(9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