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三颗糖


第一颗糖   


阿诚第一次到明家时,桂姨还把他牵在手里。

他怯生生跟在桂姨身旁,听着眼前穿着漂亮旗袍的大姐姐夸他可爱,阿诚抬起头,一双乌亮的眼睛好奇地看着两个大人。

桂姨拽拽他的手,对他说:“快叫大少爷和大小姐。”

阿诚小声叫了,明楼到桌上抓了一把糖蹲到他面前,温声细语地对他讲话。阿诚伸出手,小心翼翼拿了一颗最小的,明楼一笑,把手里剩下的糖都塞进阿诚的口袋里。

往后多少年,阿诚都能回忆起,那个人手心里的糖融在嘴里的味道。



第二颗糖   


连着几日没休息好,明楼困乏得厉害,但下午事情一堆,没法安心休息。明诚俯下身,关切道:“大哥,睡会儿吧?”

“不睡了。”明楼抬头,看到的是一双紧锁的眉眼,他朝明诚宽慰地笑,抬起手试图揉散他的眉头。

“吃糖吗?”明楼问,“薄荷糖,醒脑。”

午后片刻的安宁,他们在彼此的唇间分享了同一颗薄荷糖。



第三颗糖   


老人躺在病床上,微斜着脑袋对另一个老人说话。

“阿诚……我嘴里苦,想吃甜的。”

明诚向护士要了颗糖,撕开包装喂到明楼嘴里。

“甜吗?”明诚握着他的手,在他耳边轻声问。

甜。

那是明楼在世最后尝到的味道,像早晨醒来与爱人共同迎接的第一缕阳光,像每个夜晚印在唇边的晚安吻,像在对方眼里看到的爱意与坚定,像前不久他俩还搀扶着彼此散步时闻到的桂花香。

像他的阿诚。



评论(20)
热度(2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