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李】东边日出西边雨(中)


4

下飞机后谭宗明给李熏然发了条短信,意料之中没有收到回复。感冒的缘故,谭宗明有些犯晕,到家后匆匆洗了个澡便上了床,觉意来得快,却一直睡不沉,断续的混乱梦境过后,脑子里清晰地晃过几个小时前,李熏然对自己说着“你以为你还很年轻”时微挑的眉眼,谭宗明霎时睁了眼,掀了被子乖乖去找药吃。


5

李熏然原本想冷个几天,但没想到连着几天谭宗明都没联系过他。


周末,简瑶几个人一起到李熏然家吃饭。对着一桌满满的菜,李熏然低着头专心啃蟹腿,假装没有看到饭桌对面薄靳言和简瑶暧昧的互动。

简萱开口:“熏然哥,晚上我们去酒吧,你一起去吧?”
李熏然刚想拒绝,简萱冲他使劲挤眉弄眼,又朝旁边薄靳言和简瑶的方向瞟了两下,示意自己不想一个人当电灯泡。简瑶也附和:“是呀熏然,你好久没和我们一起聚聚了。”

李熏然用余光瞄到薄靳言硬邦邦的脸,干笑两声点了点头。


吃过饭后四个人沿着江边散步,过道上有摆着棉花机的小贩,简萱扯扯李熏然的袖子,一副向大人讨吃的小孩儿样,把人领到那边排队,留下薄靳言和简瑶二人世界。旁边等候的是一对情侣,老板特地给他们转了个粉色的棉花糖,简萱看着也想要,朝李熏然吐吐舌头,转脸专注盯着机器里飘起来的棉花。


那对情侣拿着棉花糖走远,李熏然看着他俩的背影,想起上个月,也就是情人节那天,谭宗明邀他出来吃饭时的情景。

他对这种节日向来没什么实感,但餐厅里充满节日气氛的装饰,四周坐着的一对对情侣,以及桌上玻璃瓶里新鲜的玫瑰,都扎眼地提醒李熏然今天是什么日子。服务员例行给每桌刚入座的客人点上情人节制定的蜡烛,刚走到他们这桌,李熏然一个激灵伸手把烛芯盖住,抬头笑得尴尬:“谢谢你啊,不用点了……”

服务员走后,谭宗明微低着头整理衣摆,李熏然假装没看出来他在憋笑,两眼认真地看着菜单,想赶紧吃完走人。谭宗明情绪调整得很快,再抬头时表情和语气无比真诚:“抱歉,我就今天时间比较充裕,没想到今天……出来吃饭的人这么多。”

谭宗明微笑,李熏然也微笑,他虽然没过过情人节,但这种日子要提前好些日子才能订得到位置,他还是知道的。

彼时他俩之间并没有挑明任何,谭宗明又擅长把刻意的事情做得自然,丝毫不心虚扭捏,俗称脸皮厚,反倒像存了心思的人是他李熏然一般。

谭宗明在对面气定神闲翻着菜单,披在西装外面的大衣一脱,妥妥儿烛光晚餐的标配形象,更别提还顶着一张那么招摇的脸。

李熏然恨不得把眼前碍眼的玫瑰花薅下来作配菜。


“熏然哥!发什么呆呢?走吧?”

简萱如愿以偿拿到粉色棉花糖,笑得特别满足,拉着李熏然跟上放慢了步子等他俩的薄靳言和简瑶。

酒吧人不少,李熏然心不在焉喝了几杯酒,被起着哄推上去唱歌。坐在台上,灯光一打脸上更热,李熏然往下面看去,简瑶撑着脑袋期待地看着他,薄靳言微侧着头看简瑶。他别开眼,随意挑了首学生时代经常唱的歌。

这首歌听过也唱过太多遍,歌词自然而然地流出,李熏然嗓音动听,台下有人听得很认真,一首歌快到结尾,李熏然手机贴着裤子口袋震起来,他瞬间卡了壳,到嘴边的歌词唱不出来,愣在台上等一段旋律过去。

“抱歉。”李熏然站起来微鞠了躬,在一片掌声中走下台。电话挂了一通后锲而不舍,李熏然走出门接了起来。


6

谭宗明到的时候,李熏然正坐在酒吧外的江边吹风,嘴里轻声哼哼着调子。他走过去靠着人坐下,李熏然停了声音,却没有转头看他,谭宗明也不急,陪他一起发着呆看江景。

“谭宗明,”李熏然第一次叫他的全名,十分动听。“你喜欢我?”

“是。”

李熏然还是正朝前方,对着空气笑起来,“我花了这么多年,都没搞清楚我对简瑶是不是爱情。你?你认识我才多久呢?”

更像是自言自语,谭宗明看着他只肯露给自己的半张脸,认认真真回答:“花了这么多年都没搞清楚,就证明你对你那个简瑶不是爱情。”

李熏然自顾自摇摇头,似乎不愿去讨论“什么是爱情”这种无解的问题,他终于转过脸,谭宗明发现他把天然卷的刘海梳到了一边,眉眼显得更清晰也更英气。

李熏然微勾着唇角,语气淡淡地:“这几天是故意不联系我的吧。”

两人挨得足够近,谭宗明一时忘了答话。

“我啊,不是那种把感情当儿戏的人。你懂吗?”李熏然没等到回应,歪头一笑:“你找错人了,谭总。”



人走后,谭宗明才想起来刚才李熏然嘴里哼的那首歌:

你我之间/难道没有剩下一点点/一点曾经刻骨铭心的眷恋/让你挂念?



*

歌词出自《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评论(34)
热度(25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