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19

菜单


19.

饭还是照样吃,毕竟主要目的是给安迪放松心情。期间谭宗明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对劲的地方,虽然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一席话听了多少又理解了多少,但赵启平提醒自己不要抱侥幸心理,不过眼下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先把这顿饭好好吃完,之后再跟谭宗明谈。

只可惜他并没有得到这个机会。饭吃了挺久,原本安迪也有意自己回去,留下两位男士独处,但谭宗明却提出要和安迪一同回欢乐颂,正好看看谭昕恺。话说到这份上,赵启平和安迪心里都明白怎么回事,谁也没多说什么,三台车两个方向,就此别过。

那天之后,赵启平也没有去问过安迪谭宗明是否跟她说了什么,他俩有没有真的去看谭昕恺,或是谭宗明看起来心情怎么样之类的话。他该工作工作,该回家回家,也很坦诚地把手机锁了扔抽屉里专心工作,免得自己总拿起来看。

事实证明谭宗明确实是个极其体贴的恋人,连闹脾气都不挑赵启平工作的日子。

周五晚上,赵启平回家晚了一些,一开门发现卧室灯亮着,他低下头看见门口多出的那双鞋,脚步一顿,随后扯了扯衣领朝里间走。

怎么打招呼都已经想好了,里面的人倒没工夫回应。外套没脱,整个人卷在被子里,而且是反着卷的,显然一躺下随手扯了被角就睡着了,走近了一瞧,果然是喝过酒睡得正香。

赵启平看着自己被糟蹋的被褥没法子,伸手尝试着去脱那人的衣服。衬衫扣子才解了两个,闭着眼的人醒了,发烫的手心捂住胸前的手,眼睛刚睁开还酸涩着,眨了好几下才定住看清眼前的人。

“松手。”赵启平说。

谭宗明倒是听了话由他摆布,只是盯着看的眼神让赵启平多少不自在,他眼睛只跟着自己脱人衣服的手移动,余光勉强回应对方的注视。

“醒了就自己脱裤子,我给你倒杯水。”

端水进来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坐起了身,被子也盖得挺好。赵启平站着把水递给他,却没人接,两人僵持片刻,悬着手的人才认命地坐到床边把杯子送到谭宗明嘴边。

换了平时他绝不允许在外奔波了一天的裤子上床,不过现在——赵启平小心地倾斜着杯子的角度,盯着他嘴唇贴着杯壁缓缓往里送水。谭宗明手都懒得扶一下,心安理得地被人喂,喝够了就抬抬下巴,把水杯从嘴边顶走。

“要我伺候您洗漱吗?”赵启平把杯子在床头柜一落,歪过脑袋微笑着问。

谭宗明也笑,短暂的睡眠后眼睛还泛着红,看起来有几分脆弱。他抬手去摸赵启平的后颈,语气温和:“你伺候我睡觉。”

赵启平被他摸得起栗,索性凑近了搂住人的脖子亲上去:“喝多了射得快。”

谭宗明皱眉:“睡觉就睡觉,你想什么呢。”说着就把人压到了身下。

亲了一顿,脱得也差不多,谭宗明被子一捞把两人盖了个严实,侧躺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这么不动了。

赵启平被他安静地搂了一会儿,抬起腿蹬他:“你不洗澡我要洗!放开!”

谭宗明按住他不安分的手脚,也不吭声就是不肯放人。

“谭宗明!”赵启平火了,“你有话就直接说!消失两个礼拜跑我家来睡我的床喝我的水什么意思!生气不满就说啊!你很大度很厉害是吧!备用钥匙还我!”

谭宗明被他骂笑了,松了手开口:“你要我说什么,你觉得自己很有理?”

“干嘛不肯提那天的事?你觉得生气很丢脸?是不是永远显得游刃有余才是你谭宗明该有的样子了?”

“你说对了,我是觉得丢脸。”几秒后谭宗明才回答,“我本来想等你来找我解释,结果是我先忍不住来找你。”

赵启平没想到得到的竟是这样的答案,一时语塞又确实触动不小。他当然心里是有愧疚的,只是不满谭宗明不肯和他摊开来谈的态度,又实在不懂他这是和他打太极还是真不想表现出自己在意,面上便不肯示弱。现在倒好,不管是道理还是情感上他都理亏得彻底。

赵启平略显局促地舔了舔唇,气势落了大半:“那如果你今晚没应酬没喝酒的话,还会不会来找我?”

谭宗明很诚实:“我不知道。”

两人仔仔细细望着对方的眼睛,都是坦荡又诚恳,也并不企图在其中找出什么破绽来,只是单纯互相看着。

赵启平轻声叹了口气,脑袋埋进谭宗明胸前,“对不起。”声音传出来闷闷地,“但你知道,我那天的意思不是不想和你好好处下去。”

“我知道。”谭宗明抱紧怀里的人,安抚地顺着他的后背。

隔了半个月的拥抱并不算久,可此刻的心境自然大不相同。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是怎么想的,在断了联系的这段时间内他反复揣摩掂量,但现在一切都无所谓,甚至显得可笑起来。

赵启贴着他起伏的胸口良久,仰起脖子去吻他的下巴,他撑起胳膊准备找谭宗明的唇,可抬头一看……

好嘛,这人当真说话算话,说要睡觉真的就这么睡着了。



TBC

评论(58)
热度(3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