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18


菜单


18.

年底将近,赵启平在一片忙碌中生出有事要发生的错觉来,并且不是什么好事。

之所以称之为错觉,是因为赵启平从来不相信第六感之说,宁愿觉得是自己最近日子过得太舒服,才来了些莫名其妙的担忧。

所谓的舒服当然大多来自谭宗明,一段恋爱进行到两人急于挖掘对方各方各面,却又因为没有到达相互可以坦诚相见的地步而有所收敛的阶段,新鲜感最甚,带来的刺激自然也不可言喻。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见着他有时开玩笑,说他桃花满面春风得意,赵医生听了也不反驳,只笑笑应过去。

两人都有空的话,谭宗明每周末都会去赵启平家两晚上,他邀请赵启平陪他回别墅住,都被很直接地拒绝,他便再没提起过。除了太远不方便这个表面原因以外,最主要的赵启平没说,他想谭宗明大概也能猜到,他家只有他们两个人,怎么着都自在,但是谭宗明家就不一样了。


赵启平的“错觉”印证的很快,但出事的不是他自己,而是晟煊。

赵启平最开始听谭宗明提了一句,当时他在忙,没有仔细留意,等到闲下来看手机时才知道事情的具体。
员工深夜猝死,家里电脑的页面停留在安迪回复的邮件上,很难不让人联想。共事的人即使知道这位同事的死大多是他自己的原因,但人们向来信奉“死者为大”,此刻也不好多说什么。

公司楼下早已被围满,拉横条的家属,看热闹的路人,僵持的安保人员,赵启平在远处就看到了聚集的人群。

刚知道这件事时赵启平就给谭宗明去了电话,问清了大概情况后又给当事人安迪打电话宽慰了一番,一下班就赶来了晟煊。

谭宗明自然是早就找安迪聊过,原本她就处在低潮期,现在又遇到这么大的波折,事业爱情和并不存在的亲情几重打击,谭宗明知道几句话的安慰起不了作用,便也没有刻意说些安抚的话,很随意地约她晚上一起吃个饭,赵医生也去。

赵启平到她办公室的时候谭宗明已经离开,去处理其他事。安迪看起来精神不佳,但看到赵启平还是挺高兴,笑容虽然显得有些虚弱,却很真心。

那回谭宗明在电话里告知安迪他和赵启平的关系后,两人还没见过面,现在这种情况下也没有尴尬的必要,聊了几句后安迪问起了他和谭宗明的事,朋友之间普通的交流,没有任何不自在。

安迪一向很实在,看到赵启平回答起来并不扭捏之后,问了一个非常现实问题。

她说:“你们想过以后吗?”

安迪随意地撑着下巴,态度却很认真。赵启平笑:“以后是多久以后?”

安迪想了想,“最起码,如果昕恺知道了,你们准备怎么和她解释?”

“解释她关系要好的哥哥是怎么和她爹搞在一起的吗。”赵启平说着低头笑了起来,看起来似乎真的被自己逗乐了一般。安迪却依旧严肃。

赵启平扬着嗓子“哎”了一声,学着安迪的样子撑着脑袋看她:“当然想过了,但想的更多的是,说不定我和他其实走不到那一步。”

安迪略微诧异地皱起眉头。

“以前我也很爱想以后怎样怎样,我和前任都规划到结婚以后养什么狗买哪款狗窝了,周六回我家周天去你家了,结果呢?”

赵启平翘了翘一边的嘴角,一副无奈又无所谓的样子。

“我都不知道我以前的对象是为了配合我,还是真的也想过以后。你知道她分手时和我说什么吗,她说啊,‘赵启平,像你这种自私的人只爱你自己’,很言情的对白是不是?但那时候我想了很久,我想我到底是哪里让她觉得自私。后来算啦,费这么多脑筋干嘛呢,就像她永远无法理解我一样,我也理解不了她。

“谭宗明嘛,我最开始是不想跟他有什么关系的……嗯我早看上他了,你别这么看着我……你也应该能明白吧,他这种人,一向只有他占主导,别人想要操控他,太难了。但没过多久我就想开了,人生苦短,活在当下嘛。所以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以后,哪能有什么以后,我还真能和他结婚不成?说不准过两年我俩各自结婚了,面都见不到。我和他除了你们这些朋友以外,本来也没有接触的机会。”

安迪消化他这段话挺久,在她的概念里,爱情最忌讳,也最不能让她理解的就是赵启平这种想法。她曾经和曲筱绡聊过,赵启平和她的想法倒是有相似之处,感觉对了就上,不必顾虑太多。但实际上,安迪能够隐约感觉到,曲筱绡的不顾虑是真的不顾虑,而赵启平,反而是顾虑得太多。

安迪的办公室门开在侧面,从她的位置看不到拐弯处遮挡的门。安迪把手臂放下来,刚想开口说话,就听到门口传来她助理清脆的声音。

“谭总好。”



TBC

评论(54)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