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去年夏天我们都干了啥 2

诗词歌赋与人生哲学的番外 

菜单

时间点: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

杜见锋被爹妈拉着去爬山,一大早眼睛还没睁开就被掀了被子。他打着哈欠倒在车后座,打开微信跟方孟韦抱怨了几句。杜妈妈听到杜见锋在跟他发微信之后很热情地邀请方孟韦一起去,杜见锋倒是很乐意,不过他也能料到方孟韦不会随他们一起,于是象征性地询问了一句,果然被回绝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虽然心思从来称不上细腻,时常不明白方孟韦心里想什么,而方孟韦又是个轻易不透露自己负面情绪的人,但在某些方面,杜见锋却可以很自信地说他了解方孟韦,好比他此刻很清楚地知道方孟韦不愿意和他父母多接触,至于原因,他想他是能够感同身受的。


方孟韦放了手机,在自己房间里收拾东西。已经完成的作业被他放进包里,把其他用不着的整理出来。他拿出一个半透明的文件袋,里面搁的都是他考试用的东西,说来杜见锋虽然是个考试只带两支笔一个人的选手,但这一袋子的东西竟然都是他帮方孟韦买的。

当事人收到的时候圆眼睛瞪了好一会儿,把杜见锋看得都略不好意思,一只手指挠了挠头发解释说他晚上被他妈赶去文具店买考试要用的工具,顺道买的。
方孟韦抿着唇埋头微笑,轻声说了句谢谢,打开袋子后一下子笑出了声。

拿出那块写着“逢考必胜”的橡皮擦左右翻看一阵,包装大红色还挺喜庆,方孟韦嘴角噙着笑意问:“期末考就逢考必胜了,高考你要送我什么?”

杜见锋一时语塞,盯着他对方细长的手指说:“呃,那我就,多送你几块呗。”


方孟韦笑着摇摇头,把文件袋铺平整放进抽屉里后,才去收拾其他东西。


下午时杜见锋告诉他自己回来了,和他语音的声儿都懒懒地没力气。方孟韦笑话他体力堪忧,被杜见锋反驳说是因为起太早毁一天。

晚上吃过饭,方孟韦刚准备去洗澡,随手一看手机才发现杜见锋发了微信过来,说是自己在他家门口,还是七分钟前。他赶紧下了楼,跟家里说同学给他送资料过来便匆匆出了门。

那人果然站在路灯边上抽着烟,看到方孟韦走过来后掐了烟头,手用力挥了挥打散缭绕的烟气,免得方孟韦闻了难受。

“爬山那么累怎么还来找我?”方孟韦走到他面前,杜见锋回到家已经洗过澡,头发都是刚吹过的样子。

“就是累才想见你,而且……”杜见锋把人拉近了些,在他耳边笑:“都被对象嘲笑体力不好了,还不得当面证明一下嘛?”

方孟韦被他笑得耳朵发烫,又是夏天,更加热的厉害。他刚想把人推开,杜见锋反到先放了手,举起手里拎着的冰镇西瓜汁。

“发微信不回也不知道打个电话。”方孟韦接过饮料杯,手心被凉意湿润,方才的燥热稍平息了些:“冰块都要化光了。”


两杯西瓜汁很快见了底,剩了点没融尽的冰碴子在杯子里晃动。他们散步到湖边的围栏处,交换了一个带着水果甜味的吻。


评论(21)
热度(1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