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楼诚】流年 7

菜单


7.

明诚站在书房里,四周暗得不正常,除了书桌后坐着的那个人以外,其他物体在他眼里都无法对焦,一片模糊。

明诚莫名地喉咙发紧,五脏六腑揪着难受,鼻息间都是潮湿的味道。他动了动腿,想往前走却迈不开步,只好喊了句:“大哥?”

被叫到的人抬头看他,轻轻笑了一声:“你还敢叫我大哥?”

他大哥鼻梁上架着眼镜,是他平时最喜欢的样子,当然从来没告诉过明楼。而现在,那双镜片后面透出冰冷的视线,明楼双手交叉搁在桌子上,凉凉地看着他。

明诚两腿钉在原地,做不出任何反应,直到明楼起身,慢慢走到他面前。

他浑身僵硬起来,血液在身体里迅速流动,明楼比自己高不了多少,但此时他被压得差点无法呼吸。

明楼保持着几乎贴着自己的距离,手指抬起他的下巴,笑着问他:“明诚啊,你还要不要脸了?”

窗外响起雷声,房间里瞬间敞亮。明诚出了一身冷汗,睁开眼睛的时候雨还没落下来。

别的人大都是在家睡得沉,他却不知怎么着,也许是习惯了合宿的生活,每周回家住两夜反而变得不自在。

他没拉窗帘,房间亮了好几下,接着是轰隆的雷响,这么大动静估计一家人都得被吵醒。

明诚靠着床头望着外面,也不准备把窗帘合上。身上还未来得及回暖的温度让他一时间忘不了刚才梦里的画面,想干脆雨下来了再睡。只是雨还没等到,先来的是三下很轻的敲门声。

明台从门后面窜出来,一见明诚看他笑眯了眼,快步小跑过来。“我就知道阿诚哥你醒了!”

“大半夜不睡觉瞎晃悠什么。”

明台笑嘻嘻钻进他被窝,非常自觉地把自己裹好。

“我睡不着,一想你肯定也被吵醒了,就来找你玩儿啦。”

明诚闻言无奈地笑笑,“看来我还得谢谢你。”

可不是嘛。明台点点头,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以前我睡不着都是去找大姐,现在她睡眠也不好,我就不去吵她了。”

长大懂事了嘛,明诚欣慰地揉揉他睡乱的脑袋。可转念一想,这还是没长大,睡不着了还得来找大人。

明诚这么想着,丝毫没意识到自己也不过20不到而已。

“阿诚哥你给我讲个故事吧。”明台侧身躺着说。

“你多大啊还要听故事?”明诚哭笑不得,默默收回自己刚才觉得他长大的想法。

“大姐哄我睡觉都讲故事的啊,大哥不讲吗?”

小时候大哥大姐一人带一个,分工明确效果也显著。所以到现在如果说明诚对明镜的敬多一些,那明台对明楼就是怕多一些。

“嗯……不讲。”窗外的雨终于哗一声掉下来,明诚笑着摇摇头,“我小时候一躺他身边就睡着了,用不着听故事。”

“啧。”明台特别嫌弃,“你可真好哄。”

“既然你听了那么多故事,那你讲给我听咯。”明诚往被窝里一溜,做出一副“你随意我要睡了”的样子,翻过身留了个背影给他。

明台气呼呼瞪了他半晌,两腿一蹬,闷头睡觉。


明诚周一早上没课,但他生物钟一向准,醒来时旁边的小家伙还睡得正香,大摇大摆占了他大半张床。

他把人扯醒,毫不留情往被子外推,“你要迟到了快起床!”

明台睡眼惺忪地差点摔地上,一把拽住明诚的袖子就开始嚷:“啊啊谋杀亲弟啊!”

明诚眉毛一挑,并没有被打动,掀了被子说:“我没有上课还迟到的亲弟。”

不情不愿被揪下床,明台先出了房间,明镜正好准备上楼叫明台起床,一看他从明诚房里出来,外衣还在自己卧室,所以穿着睡衣。

“你什么时候跑到阿诚房里睡啦?”

“昨晚上不是打雷嘛。”明台揉着眼睛说,“我怕阿诚哥睡不着,就去陪他啦。”

明诚换好衣服出来,听到他这么说也没反驳,只是笑笑,问:“大姐睡得还好吗?”

“挺好的。”明镜对着两个弟弟一脸笑容,“快去洗漱准备吃早餐吧。”

明诚点头,看向已经坐在餐桌上的明楼,他戴着眼镜正翻报纸。明诚不自然地舔舔唇,不动声色深呼吸了一下:“大哥呢,昨晚被吵醒了吗?”

“醒了一会儿,很快就睡了。”明楼盖上报纸回答他,又侧过头看还在伸懒腰的明台,再开口时语气严厉:“你还在这儿磨蹭,快上楼去换衣服!还想迟到罚站是吧?再有老师打电话来告状,看我怎么收拾你!”

明台只觉得自己这骂遭得有点莫名其妙,但一看明楼凶巴巴的脸又没法发作,只好吐吐舌头,一溜烟儿跑了。


TBC

评论(38)
热度(23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