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16

菜单


16.

谭宗明出差快回来的时候,赵启平收到他发过来的一张照片。

内容很简单,他和魏渭在一块吃饭。桌子靠窗,外面阳光很好,景色很好,人也很好,一切都很好,只有收到照片的人不太好。

魏渭一整周都在外地,自然也就不会叫赵启平帮他周末约安迪。他问安迪会不会陪着谭宗明,只不过出于小小的私心。

赵启平盯着屏幕,耳根瞬间泛起红。比起被拆穿涌起的尴尬,大概还是气恼更多,并且较着劲般地越想越气。气自己那天脱口而出的问题,以及后面跟着的拙劣借口。气谭宗明得了便宜还卖乖,得瑟都懒得摆到明面上来,这张照片发过来指不定那头笑得多欠呢,一定比当面看自己笑话还要有趣得多。

锁了屏扔抽屉里,赵医生手握着拳往兜里用力一揣去食堂了,饭都比昨天多吃了好几口。

再回办公室时手机上多了三个未接来电,换做平时谭宗明知道他忙,打一个不接就不会再打。这次发了微信没收到回应,估计也怕他是不是不高兴了,便多拨了两次号。

赵启平盯着三通电话之间相隔的几分钟撇了撇嘴,刚想回拨过去,手机很识时务地震了起来。

“喂。”

“……喂。”也许是接得太快,谭宗明停了一秒才出声,“忙去了?”

“忙啊,忙着吃饭。”那边片刻的迟疑莫名取悦了赵启平,他的语调比第一声“喂”轻盈了不少。“你呢,吃了没?”

“这不打算你电话通了以后我再去吃嘛。”

“少来。”

赵启平终于笑出来,又随便扯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去机场接谭宗明的时候天气不大好,原本这几天气温骤降,那天又下起了雨。赵启平套了件深色卫衣,一瞅跟个大学生似的,就这么特别精神地出现在谭宗明跟前。

“下飞机一看见你,我都不累了。”

赵启平故意全身哆嗦一下,受不了似的往外走,谭宗明无辜:“我说真的。”

两人堵在半路上,雨比刚才下得更大,满世界乱砸。车里流淌着舒缓的音乐,与车窗外两个空间,赵启平便想起有一回谭昕恺坐他的车,还吐槽他车里的音乐太闷,要是困的时候不得开睡着了嘛。赵启平就笑着回答她,堵车的时候听听有利于平复焦躁的心情。

谭昕恺不置可否的耸耸肩,随后很配合地在他车上睡着了。

想到这儿赵启平心情不错,手指有节奏地点着方向盘,另一条胳膊杵着看风景。谭宗明问他晚上吃什么。赵启平晃晃脑袋说随便,敷衍得很。

雨越下越大,两人也不乐意折腾,直接回了赵启平家。

上次之后,他好歹在家里屯了些粮,简单对付顿晚餐绰绰有余。赵启平把能做的材料都拿了出来,还变出几瓶啤酒。

“你喝啤酒的吧?”赵启平保持着弯腰掏瓶子的动作,撅着屁股回过头问他。

谭宗明微笑:“可以陪你喝。”

赵启平思索片刻,觉得家里的东西不够下酒,又重新塞了回去打算就近叫个外卖。刚才说随便的人是赵启平,现在左右一个想法的也是他,谭宗明没有任何意见,挺有兴致地看着他来回折腾。

赵启平把酒开好递到他面前,“就一瓶,你不能多喝。”

两人酒量都好,但是赵启平容易上头,再加上他家里的环境让他很放松,不知不觉喝了不少,很快一整张脸都红红的,眼神直勾勾盯着对面坐着的谭宗明。

“有人说下雪适合喝啤酒,”赵启平撑着脑袋冲他笑,“我觉得下雨天更适合。你说对不对?”

谭宗明很乖,一瓶就一瓶,没多喝也没剩。

“你别喝了。”谭宗明站起身收拾桌子。

“哼。”

赵启平脑袋搁在手臂上看他忙活,下巴被自己顶着显得就跟噘嘴一样,看起来可委屈。

谭宗明想去拉他起来,被赵启平甩开:“烦你。”

没什么力道,很明显的撒娇。谭宗明笑笑,弯下身子抱他,两手从他腋下环过去。

“还生气呢?”

“谁生气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赵启平瞪他,推开包围自己的怀抱,拉开椅子朝沙发走过去。

这时候不哄是傻逼。谭宗明跟着坐到他旁边,笑着把人拉进怀里。

“好了,是我不好。”

赵启平推着他的肩膀一下把人压住,骑到他身上狠狠捏他的脸。

“特别得意是吧?看我笑话是吧?”

“冤枉……”谭宗明被掐着脸颊,口齿不清地辩驳。

“冤枉个屁!”赵启平咬牙切齿,手上毫不留情,“从一开始就耍着我玩儿,拿我寻开心,看我吃醋有意思吧?嗯?”

“没意思……不是不是,没拿你寻开心。”谭宗明搂上他的腰,“别掐了,本来脸上褶子就多。”

赵启平嘴角一抽,谭宗明顺势握住他的手腕,直起身子吻上他的唇。

酒精让赵启平的体温比谭宗明高。他贴着他,交换着彼此的温度,和一个不算温情的吻。

坐在谭宗明腿上微低着头的角度让赵启平更容易反客为主。他怒气冲冲,亲个嘴跟打架似的,谭宗明也就受着,并且很温柔地受着,叫人没理由发脾气。

赵启平放开他,退出的时候在他下唇用力咬了一口。没等谭宗明呼痛,他重新封住对方的嘴,好像这回才是认真的一般,开始仔仔细细地吻他。

亲热的地点转战卧室,即使他们事先并无准备,但可代替的物品还是能找到。况且气氛太好,谁也不想喊停。

天色暗下来,赵启平趴在床上抱着枕头不肯动,从浴室走出来的人轻轻掀开被子,挨过去环住他的后背。赵启平闭着眼嘴里嘟囔:“你是不是骗我……你这哪像第一次跟男人做……”

谭宗明笑着接受他的表扬,在他鬓角落下一吻:“我早跟你说过了,我学什么都快。”



TBC

评论(52)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