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14

菜单


14.

赵启平哼着歌把碗给洗了,还不准谭宗明进厨房,以免他对自己洗碗的路数提出质疑。

谁还不会洗几个盘子啊,赵启平从角落里摸出一个不知放了多久已经发芽的蒜头想。他开伙不多,冰箱里几个番茄还是上个礼拜心血来潮想吃番茄鸡蛋面的时候买的,也就做了一回吧,砸吧砸吧还是自己妈妈做得好吃。

赵启平擦干净手从厨房走出来,谭宗明站在客厅看电视,频道还是赵启平去洗碗前给他按开的那个。他电视也不太爱用,一般有什么都手机或电脑解决了,打开前赵启平还差点忘了电源没插。

“你站着干嘛?”赵启平一边把卷起来的袖子撸下来问。

“刚吃饱总不好坐着吧。”

“噢。”赵启平笑,把“要不你上沙发躺一会儿”这句话憋住,去茶几拿自己的手机。

谭昕恺十几分钟前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要的话就在他家附近约好了。赵启平此时心里升出一股愧疚来,他以前也不是没想过,有朝一日如果他真把谭宗明撩到手了该怎么跟她说这事,但毕竟那时还没着落,这些想法也就被他自己糊弄过去了。

现在……赵启平又转念一想,自己似乎考虑得太远,谁知道过段时间——也许几个月,也许几个礼拜,也许几天?他和谭宗明会是什么关系。说不定他谭大老板一时新鲜,过了这个劲发觉自己还是喜欢女人呢。

这不算悲观吧,赵启平对自己说,某种程度上来讲抱着这种想法其实挺乐观。

谭宗明侧过头看向身边低头站着的人,袖子只撸下来一边,另一个露了半截胳膊举着手机缓慢打字,头毛左右晃了几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想起在医院见到赵启平时的情景,第一回还没觉着有什么,再见几次后,有那么几天脑子里总想着医院里消毒水的气味。而现在,代替这个念想的是刚才稍纵即逝的,属于赵启平身上的味道。

“启平,明天晚上我接你下班,一起吃个饭吧。”

“巧了,”赵启平打完字抬头,朝他扬了扬手机,“你女儿也约我明天晚上吃饭。”


不过一晚上时间,并不贴心的小棉袄就变成了电灯泡,她自己还不知情。

谭小灯泡订的地方,其他两人都没有意见。

她早早要了份点心边吃边等。这家餐厅灯光偏暗,头顶一个没什么作用的彩色玻璃小吊灯,装修风格比较……有自己的特色。谭宗明一走进就皱了眉。

“你们两个怎么一起来啦?”谭昕恺把嘴里的勺子拔出来问。

“顺路碰……”

“我去接……”

两人同时出声又同时闭了嘴,谭昕恺大眼珠子在两人脸上转了一圈。

怪里怪气的……她想,有阴谋。

“点菜吧。”赵启平拿起菜单递给她,自己低头喝水。

"我已经选好啦。"谭昕恺展开菜单,把自己想点的菜名依次报给他俩听。“……可以?”

“我没意见。”赵启平立刻答,在心里擅自替谭宗明感动了一下。她点的菜一溜儿下来一个她爸不能吃的都没有,平时如果是他和谭昕恺两个人吃饭,口味必然不会这么轻。

“你呢?”赵启平转过头问。

谭宗明也没有异议,对赵启平投来的询问眼神回以一个微笑。

吃饭的过程中谭宗明略显安静,赵启平和谭昕恺有些话题他还真插不上嘴,他也乐得听两人聊得热络。

“……所以啊,”谭昕恺气愤地感慨,“你说我们老师是不是有病!”

“昕恺。”谭宗明出声阻止她。

“你班上这对挺硬气啊。”谭昕恺眼见着要顶回去,赵启平赶紧笑着把话接过来,“早恋嘛……也不好说对或不对,不过你老师要是不采取点极端的手段杀鸡儆猴,以后你们不都得骑她头上去。”

“不管怎么说她都太过分了,我不认为他俩做错了什么,真爱不分年龄的嘛。”

小屁孩儿。

赵启平笑,“那分什么?”

“什么都不分。”谭昕恺答。

快吃完时谭宗明去了趟卫生间,谭昕恺戳了赵启平胳膊一下,问他:“你屈服于我爸的淫威了?”

“……什么鬼?”

“你俩关系什么时候变这么好的!”

赵启平一顿,他觉得他俩也没干嘛啊,怎么就被这小丫头看出端倪来的。

赵启平故意长叹一口气,“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向万恶的金钱低头了!”

“答对了。”赵启平神秘兮兮地说,“你爸啊,怕我带坏你,所以使劲贿赂我,我就上钩了。”

“果然是这样!我就知道他又在想法子治我!”谭昕恺要炸毛了,“哥,我对你太失望了。”

赵启平耸肩,“所以你就好好学习,好好赚钱,再把我买通回去咯。”

谭宗明回座位时,发现女儿看到自己就“哼”的一声别过脸,而赵启平在旁边笑得开心。

谭宗明疑惑地看他,赵启平只好朝他无辜地眨眼。


车开到嘉林花园里面,谭宗明把人送到了楼下。

“快回去吧,你开回家还挺久的。”

“嗯,那你……早点休息。”谭宗明在原地站了几秒,才说,“你进去吧。”

赵启平点点头,没有马上转身。他手一直插着口袋,这会儿拿了出来,走近两步,轻轻抱住谭宗明。

两个人差不多高,脑袋前后靠在一起,赵启平双手在他背后紧了紧,道了声“晚安”便很快松了手。

倒退着走了几步,赵启平抬头冲他一笑转过身。

谭宗明目送他进了单元楼,估计着他坐电梯上楼进门的时间差不多正好,才坐回车里。车门一关他才反射弧很长地想起,自己刚才连那句贴在耳边的“晚安”,都忘了回应。



TBC

评论(53)
热度(3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