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13

菜单


13.

对于有些人来说,暧昧是一段感情中最令人享受的过程。

而在赵启平看来,既然双方都有这个意思,那要么好好试着谈恋爱,要么脱裤子开干,要么就滚蛋。

他明白谭宗明和他不是一类人,所以尽管一次又一次被温和地逼到几乎耐性尽失,赵启平都强行把情绪压了下去。

他尚且不能肯定谭宗明究竟是对自己不确定,还是对他不相信,才始终不肯把话挑明。亦或是,谭宗明原本就没打算过认真,如果是这样的话,赵启平想,那一切反而好办了。

他上回这么耐心地对待别人的挑衅大概还是在初恋,往后也并不是说没有遇过难忘的感情,只是顺理成章来得很快,还未来得及体味暧昧是个什么滋味,两人就自然而然走到了一块儿,无一例外。

对着谭宗明,赵启平甚至还觉得自己可以陪他再耗两个回合,直到他告诉自己他到底要什么为止。可今天兴许是他太疲惫,没有多余的兴致和精力去应付这样连番的试探。或者是谭宗明已经做得太过分,闯进他的家门,在他的私人空间里把自己的关心明目张胆摆到他面前,笑着看他难以消化,然后冠冕堂皇地问他“以后结婚怎么办”这种见鬼的问题。

或许这正是他的目的,逼自己先开口?赵启平懒得思考,反正这句话一出口便断了退路,即使他现在身体里的血液流得汩汩作响,也只需要等对面的人开口就好。

赵启平环起手臂往椅背上一靠,将两人的距离拉远了些,虽然这么点改变微不足道,但这个动作让赵启平感到少许放松。

谭宗明垂下眼动了动眼皮,再抬头时收了笑,看赵启平的表情很认真,但并不给人压迫感。

“抱歉。”谭宗明说,“是我做法不妥,但我并没有刻意试探你的意思。”

“实际上你也知道,那天在我家我原本有话对你说,被打断后再想找你时,无意中看到曲小姐似乎和你有感情上的纠缠,那时候我不确定你对她是不是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才打算暂时不提。到后来知道你和她确实没可能后,我又在想自己会不会太着急了。”

听到这里赵启平微微皱起眉,但很快恢复原样。谭宗明接着说:“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天我说我有个困扰没有解决,可再见到你时我想通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不确定我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喜欢”两个字果然不是那么容易能说出口的。差点就变相告白了!赵启平抽了个小空想。

谭宗明低头轻轻笑了一声,抿起唇摇头,“你的意思我早就知道了,我是对自己不确定。”

……混蛋。

“我以前没对男人有过这方面的兴趣,所以对自己产生了很大的困惑。但我也许有个优点,就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简单讲我不是个纠结的人。”

“很棒的优点。”赵启平面无表情而由衷地称赞道。“所以你先发现了我对你图谋不轨,还当做不知道继续跟我相处着……之后怎么着?被我感化了?”

“以前不是没有被同性暗示过,这方面不至于毫无察觉。但是不觉得反感,这是第一次。”

“那真是谢谢谭总给我这个机会了。”

“启平,”谭宗明坦然接受他的讽刺,柔着声音说,“我是认真的。”

看啊这个人,赵启平咬着后槽牙想,就连说这种表白的话,都一副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样子。当然了,赵启平也明白,他今天如果在这里拒绝了谭宗明,那以后就真的再不会再有联系。毕竟过了头脑发热的年纪,两人目前的感情也没到纠缠不清的地步。

对面这个人此刻估计信心满满,知道自己就算现在带了几分别扭,最终也一定会答应。赵启平偏头看他,嘴角扬起好看的笑容,站起身绕过餐桌。

“谭总,”赵启平在他面前站定,居高临下看着他,“你不是说没对男人感兴趣过吗,这么确信不会排斥?”

赵启平弯下腰,一手撑着椅背一手扶住餐桌——谭宗明这侧的桌子很干净,不像他那边已经堆满了食物残骸。赵启平两条胳膊支出一个空间,在这个有限的空间中慢慢靠近位于他下方的人。

“不如我们……试试?”赵启平舔着唇说,声音飘乎得仿佛在谭宗明耳边抚过,又轻又痒。谭宗明抬起脸,不自觉地屏住气,等待上方的空气朝自己一点点压近。

两人呼吸到了交错的距离,几乎心跳可闻,而事实上听到的是自己胸腔里的震动声。赵启平微侧过头,以免鼻尖相碰,用一个相当适合接吻的角度,悬空保持了几秒后离开。

“我现在确定了,”赵启平笑得好像已经尝过了对方的嘴唇一般,眼睛逆着光发亮,“看来不会排斥。”

预料而期待中的触感没有降临,呼吸遗憾地顺畅起来。谭宗明眯起眼微笑,纵容赵启平在自己面前得意地扬下巴。

来日方长。



TBC

评论(59)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