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13

菜单

13.

李熏然回去的路上特地弯进小巷子里去买了一袋子生煎,昨晚他和凌远窝在沙发里一个看电视一个看电脑的时候,凌远抬头瞄了一眼电视里男二拿着竹签吃生煎的样子,随口说了句好久没吃过生煎。今天李熏然正好想到了这回事,专门找了记忆中相当不错的店。买好后拨了个电话给凌远,没有接,大概在忙,李熏然看看时间,还算早,掉了个头准备去医院护送院长下班。

李熏然怕这玩意儿味道大,也怕凉了不好吃,封好口后塞进了外套口袋里,捂着揣进了医院。好在天气凉有地方搁,也好在自己瘦。

走到院长室李熏然敲了敲门,里面没回应,果然是在忙。正好路过几个说笑的小护士,李熏然礼貌地叫住她们,问知不知道凌院长在哪儿。

年轻的护士看李熏然眼熟,印象中确实是院长的朋友,于是跟他开玩笑道:“院长不在吗?那你去儿科找找吧。”说完几个女生都偷笑起来。

李熏然愣了愣,护士们已经走远了。他挠挠后脑勺,准备找个地方坐着,手机震了起来。

“熏然?刚才在忙,没听见电话。怎么了?”

“哦,没什么事,我在你医院呢。”

“哪儿呢?等很久了吗?我马上过来。”

最后几个字在走廊拐角处响起,李熏然回头看到凌远正朝这边走过来,放了电话向前走几步迎他。

凌远办公室里飘着淡香,一下被李熏然从怀里掏出来的生煎味盖了个大半。纸袋子被油浸透了些,还好没蹭到衣服上。凌远看到生煎眼睛一亮,倒不是他多爱吃,只是昨晚随口提了一句,他自己都忘了,没想到李熏然隔天就给他买了来。

李熏然眼神一晃,落到凌远桌上摆着的香薰瓶上。上回他就有留意到,只是没问,空气里好闻的气味就是它散出来的,凌远的外套有时候也沾着这个味道。

“这个不是你自己买的吧?”李熏然往嘴里塞着生煎问。

“嗯,同事给的。”凌远顺着他视线的方向看了眼后回答。瓶子里的香水已经剩的不多,看来摆了有段时间了。

“哪个同事啊?”

换做平常他也许不会再追问下去,但今天吧,他就是想知道。

“苏纯。你见过吧?”

“昂。”李熏然含糊应了一声,咽下嘴里的东西。

“她给好几个人都送了,不是专门给我的。”

“我又没说什么……”李熏然低着头小声嘀咕。

“我也没说什么啊。”凌远笑,抽了张纸给对面的人擦嘴上发着亮的油光,却被扭头躲开了。

“等会儿吃完了再擦啦。”

“你都吃几个了。”凌远假装板起脸来,“还说是买给我的,你看看这大半袋子都谁吃的多。”

“哼。”李熏然不服气地连塞了两个进去,腮帮子一鼓一鼓。凌远笑笑,起身接了点热茶给他递过去,“腻不腻,喝点儿水。”

李熏然接过喝了一口,茶面上荡起油来,他想索性全喝光好了,可茶又有点烫,只好小口小口的抿。

“你刚才去哪儿啦?” 终于喝完后,李熏然舔舔唇说。

“你没来之前吗?在李睿那儿。”

“哦。”李熏然低下头,又举起水杯放到嘴边,才想起来里面已经没水了。

“怎么了?”凌远察觉到他心不在焉,从他手里拿过杯子问。

“没,就是,嗯,其实同事之间嘛,之前又……”李熏然不自在地搓搓手指,“所以来往频繁点,我也能理解,你也不用因为怕我误会,就不和我说实话,没必要的其实……”

“等等,”凌远听得云里雾里的,到了最后两句终于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你觉得我去见林念初了?然后还告诉你我是去见李睿?”

李熏然眨眨眼。

凌远长叹一口气,伸手揉了揉脸,然后拿起座机的听筒准备拨号。

“你,你打给谁啊?”李熏然心虚起来。

“你好?”李睿的声音从开着免提的电话里传出来,李熏然赶紧手忙脚乱地抓起听筒又放下,把电话果断地给挂了。

“你干嘛这样啊,有什么直接说不好吗?”李熏然语气难免冲了些。凌远大概只是采取了比较直接有效的方式,比起口头解释。可他这样让李熏然觉得自己更加无理取闹起来,尽管他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反应也谈不上出格。

而凌远向来不擅长对别人解释什么,正是因为知道这个,李熏然内心更加焦躁。

“是我说错了,”李熏然平静地很快,一边把桌上的塑料袋绑好,“你也没这么早下班,我去附近买点东西,先出去了。”

李熏然把垃圾拎起来,转身快步走了出去。凌远看着门迅速地打开又关上,没说一句话。


李熏然在外面漫无目的地逛了一圈。刚才水喝太多,附近没瞧见公厕,只好又折回医院找洗手间。

刚走出来,手机响了,李熏然洗过的手还没完全干,就匆忙拿出手机,凌远在电话里抱歉地说晚上临时有个很重要的饭局,不能一起回去了,想先送他回家,自己再去饭店。

“嗨,送什么送。”李熏然笑,“我自己能回去,你去赴约吧,少喝点酒,打个车去,回来前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别接了,你回去好好吃饭,时间晚了就早点睡,我能打车回去,别等我,听见没。”

“好,知道啦。那先这样,记得少喝酒。”

“嗯,”凌远顿了顿,“还有,刚才是我不好。”

“好啦,”李熏然阻止他,“回来再说,嗯?先挂了。”

放了电话后李熏然有点后悔,这种应酬凌远向来吃不了什么东西,还多少得喝点酒。他那破胃……李熏然叹气,早知道刚才真的不该跟他赌气抢生煎。


TBC
评论(45)
热度(24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