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去年夏天我们都干了啥

诗词歌赋与人生哲学的番外  

就是个无聊的日常  所以可能不止这一篇  

时间点: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我是菜单 

   

杜见锋睁开眼,习惯性去摸枕边的手机。

屏幕上很干净,没有未读信息。他看了眼时间,八点多已经不算早,按照这段时间的规律,这时候方孟韦已经给他发微信问早安了。

杜见锋给他发过去一条:起来没?

等了一会儿没回应,杜见锋趴着打了把游戏,那头依然没动静。这就反常了,方孟韦的生物钟比他家的闹钟还准。

他干脆拨了个电话过去,响了几声后那边传来方孟韦迷糊的声音。平常都是方孟韦叫他,很少有打过去对方还在睡的时候。杜见锋想着他听到手机响,裹在被子里蠕动着眯起眼睛抓手机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这时候他在身边,他会搂住还没睡醒的人,和他一起滚进被窝,揉乱他本就睡得乱糟糟的头发,然后……

然后不能再想下去了。杜见锋咳了一声。

“怎么今天这么晚还在睡?”

“睡太晚了昨晚。”方孟韦朦胧的声音只体现在了刚接电话时的那声“喂”上面,很快清明起来。杜见锋暗自可惜,“怎么了?”他继续问,“昨晚上不是挺早就说了晚安嘛,骗我呐?”

“没有,”方孟韦否认的很快,“刚睡着被一个电话吵醒了,还打错了。唉,然后我就听了会儿歌,越听越睡不着。”

“睡不着怎么不找我聊天啊?”话是这么说,杜见锋当然知道他不会自己睡不着还吵别人。但很多时候他都希望方孟韦能多依赖他一点,任性也好发脾气也好。

方孟韦轻声笑了一下,“找你聊天不是更没法睡了吗?”

半天没声儿,方孟韦刚想问“你睡着了?”,杜见锋闷闷抛过来一句“下回睡不着找我。”

“好。”方孟韦无奈地笑。

“你再睡会儿吧……不对,吃点东西再睡。晚点我叫你。”

“不睡了,午后再补吧。”电话里悉悉索索,应该是方孟韦翻身下床的动静。杜见锋握着手机靠在床头,手摸到边上的烟又放了回去。

“孟韦。”

“嗯?”

“我想你了。”

方孟韦往外走的脚步顿了顿,把手机换了边耳朵贴上。“干嘛呀大早上的,前两天不是才见了。”

几天前约出来看了场电影,是他俩都爱看的科幻片。刚上的大片,又是暑假,放映厅里几乎满座。两人掐着点到的地方,大屏幕上已经开始播广告,杜见锋走在方孟韦后面,看着他小心地穿过成排坐着的人,然后找到他俩的位置坐了下来,有点埋怨的对自己说“说了早点来吧,你非得踩点。”

杜见锋没回答,抓过他一只手扣住,握在自己手指间。

方孟韦才发现这两个座位间没扶手,是个情侣座。

他瞪了瞪眼睛,转头看旁边的人。票是杜见锋早就用手机订好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挑的位置。

杜见锋抓牢了他,动了动身体调整姿势,实际上是往他那边又靠近了些。一片黑暗里所有人盯着大屏幕,没人留意情侣间的小动作。

方孟韦扯了扯自己的手,意思要拧瓶盖,让他松开。可杜见锋偏不肯放,把自己没握着的那只手伸过去帮他,两个人一起开了一瓶饮料。

方孟韦看他一眼:幼稚。

杜见锋笑着看回去:老子乐意。

这年的暑假是他们经历过最短的一个,现在已经过了二十来天。

“我们还有将近一个月才开学呢。”杜见锋对着手机叹气。

谁能想到他杜见锋竟然也会期待开学,真是天道轮回,世事无常哦。

“是啊,”方孟韦拉开卫生间的门打了个哈欠,“你快点把作业写完,别拖到最后几天又来补。”

怎么说着说着又到作业上去了……杜见锋哭笑不得,有个比自己这种不懂谈恋爱的人还不浪漫的男朋友是种什么感觉。

“知道啦。你先洗漱吧,我也起床了,晚点聊。”

“嗯。”卫生间里没有杂音,声音透过听筒更加清晰起来。

“其实我也想你了。”方孟韦小小声说。

“……什么?听不见,大点声!”

“听不见拉倒!拜拜!”方孟韦气呼呼按了电话,搁下手机抬起头。可这么一看,镜子里的自己哪有半分生气的样子。

方孟韦忽然意识到,以后在家人面前可不能跟杜见锋打电话,发微信也不能。

这表情……方孟韦拿起牙膏笑了笑。连自己看着都觉得腻歪。


评论(63)
热度(2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