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我想与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现代校园)20 完结

前文戳一份菜单


20.有句经典台词是这么说的:我今后只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高三的日子看似煎熬,实际上过得飞快。眼见三位数的倒计时牌子“咻”一下变成99,连杜见锋都感觉教室里的天花板变得压迫起来。

他的压力大多来源于方孟韦。平日两人相处时方孟韦不会同他说,杜见锋反而担心起来。终于在一回月考成绩单贴在了走廊顶头后,杜见锋忍不住课后拉着他的小男朋友严肃地讲起学习来。

这倒很稀奇,方孟韦洗耳恭听恨不得录下来只怨自己没带手机,多难得啊杜见锋同学,这绝对是他俩人生中又一历史性的一刻。

原因方孟韦也明白,这回他没考好,悄无声息地从第一考场滑到了第二考场。杜见锋叨叨半天大意是会不会自己影响了他,不然这会儿到高考为止咱俩都收敛点?

方孟韦听到这儿到底没憋住笑,乐得拍大腿:“收敛什么啊收敛,我俩干啥了?”

杜见锋挠挠头,略感为难:“确实没干啥……那人家不都说谈恋爱耽误学习嘛。”

方孟韦伸手捋了捋杜见锋没来得及修剪的刘海,打着卷耷拉在一边的眉毛上。这个长度严重超过了老师所要求的“手掌插进发间不得长过手指”。但是嘛,方孟韦笑笑,怪好看的。

“你要是躲着不让我见才叫影响我学习懂吗?我这次考数学前不太舒服,几道大题都没做才没考好,你放心。”

“什么!?”杜见锋听了这话显然更不放心了,“你哪里不舒服?怎么当时不告诉我?”

方孟韦扶额,心说我告诉你有屁用?但看到对面这人一脸焦虑样儿,他当然不能也不忍心把这话说出口。

仿佛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到了第二次月考方孟韦不仅重回一考场,还超过了之前一直排在他前一名的一位同学。

方孟韦叉着手和杜见锋并排站在考试单面前,朝盖了一层又一层的A4纸吹了个薄荷味儿的浅绿色泡泡,吧唧糊了半张脸。

“怎么样?”方孟韦嚼了几下剩在嘴里的泡泡糖,扬起下巴含糊地说,“我听说谈恋爱影响学习?”

“正面影响。”杜见锋笑得比他还得意,一边想方孟韦嘴角的薄荷味一定既甜又清新。


告别高中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近,趁着时光尚早,全年级一起拍起了毕业照。男孩子们标配白衬衫和黑裤子,女孩子们穿着白衬衫和格子百褶裙,领口别着和裙子同样花色的蝴蝶结,都是统一租来的,谁叫校服是清一色的运动套装,太不上镜。

各个班拍完后是年级集体大合照,黑色皮鞋和飘扬的裙摆乌泱泱站满了台阶。杜见锋跟方孟韦两个班离得不近不远,摄像师找角度的时候杜见锋转头一晃眼,就这么正好看到了方孟韦侧面弯起的眼角,而那人也感觉到了一般,视线越过攒动的人头碰到一起,小小惊喜之后又了然地传递着笑意,甜蜜又心虚。

摄影师试拍了几张,方孟韦不知道的是事后杜见锋特地找到他要了试拍的那几张。人太多,每张缩小的脸上神情各异,而他俩安静地站在最后一排,却一眼就能被发现。

人群聚得快散得也快,方孟韦往台阶下走的时候才发现站在他下面的是以前的同桌俞鹤,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不爱讲话,转头看到方孟韦却笑得很开心。分班后也挺久没见,两人站在操场边聊了几句,俞鹤问他准备考哪儿,报了地方后俞鹤挺高兴地说自己也准备考那儿,这以后可又是同学了。

杜见锋坐在台阶上看风景,方孟韦知道他在等,和老同桌寒暄几句后小跑过去和他坐在了一块。

“聊什么呢那么开心?” 

杜见锋往后支着胳膊问,长腿往前随意抻着,干净的白色衬衫在阳光下发亮。他肩背宽,生得又高大,撑着肩膀的领口往两边拉开,不得不松上一颗扣子。

“聊以后去哪儿。”

这几乎是准考生最爱聊的话题了,从高一到高三每年都能变。杜见锋笑笑,总想起他俩一起罚站时说的话,那时候面对方孟韦近乎表白的话时自己在想什么来着?大概是现在说出来一定会被旁边这人揍的一套说辞。可是这个人啊,比自己更加坚定强大,毫不犹豫地解救了自己。

而俞鹤走远了几步又回过头,视线在台阶上两个人的笑容上停留颇久。


高考那天飘了点小雨,挺凉爽。两人心态都还算放松,反正杜见锋打算好了志愿都填的和方孟韦同一个城市,管他能上哪个,在一块儿就行。

考完后头一天便有人跑来告白,方孟韦倒也不意外,那时候不用杜见锋说他也能感觉到这个女生的好感,之后已经有刻意疏远,只是她也许是为了了却自己一个心愿,被拒绝算是预料之中,感叹之余问了句为什么,得到已经有对象的答案后不免吃惊:这隐藏的也太深了吧。

女生以为是校外的人,也没再多问。可如果她问了是谁,方孟韦想,他会不避讳地告诉她。


这边没等成绩出来,杜见锋开始张罗着另外一件大事——毕业旅行。

小情侣劫后重生不出去玩玩儿像话吗?杜见锋如是说,保证自己没有别的想法。

“我哥回来了。”方孟韦坐在甜品店咽下嘴里一口芋圆,虎头蛇尾冒出一句。

“哦,所以呢?”杜见锋还在翻着手机网页琢磨着去哪儿。

“所以开学后我们三可以一起走。”

“嗯……嗯?”杜见锋“卧槽”了一句,差点把手机扔碗里,“方孟韦你他妈的别告诉我我俩跟你哥在一个城市上大学!?”



END

谢谢看到这里! 

完结的原因是停在毕业挺好的而且我想换个短点的标题噗。

那么续篇就过几天见啦!脱处会有哒!吵架也会有哒!(谁期待吵架了??

评论(86)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