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7

 

7.

谭宗明看不上去并不尴尬,只是摆摆手让管家换杯茶。赵启平忙连声说不用麻烦了,他不渴。管家朝他微笑,把桌上的杯子撤走,很快端上来一杯新的,这回两个杯子不一样,不会再弄错。

刚落在水平面的茶水在瓷杯里微荡,赵启平视线不自觉追着它,直到吊灯反射出的小块光影逐渐固定在水面上。 

谭宗明身子往后一靠,抬起手握了握赵启平的手腕,侧过脸对身后的人说辛苦了,坐下歇会儿。

赵启平正心不在焉,手腕传来了另一个人的温度,紧跟着是那人同样令人舒服的嗓音。只可惜手掌的触碰停留了还不到一秒便匆匆消失。 

谭宗明侧脸生的好看,轮廓棱角分明。赵启平迎上他转过脸时抬起的眼睛,俯视的角度看不真切,他刻意往前欠了欠身,轻声笑道:“刚吃完饭就坐着,不如去外面走走?”


安迪和她两位朋友边散着步边聊天,关雎尔挽着樊胜美,很仔细的听着安迪讲话。其实安迪在很多方面知道的还不如她们多,但是22楼所有人有什么事都喜欢告诉她。有些人善于做聆听者,有些人天生给人安全感。

两人没有打扰闺蜜之间的谈话,朝了另一个方向走。 

谭宗明家本来就偏辟,到了晚间安静得尤其明显,这条路更是只能听见树枝摇动的响动以及两人参差不一的脚步声。

赵启平低头盯着脚尖数步子,心想谭宗明每天回这儿得多闷。管家很慈祥阿姨们很亲切鸟儿们唱歌也很动听,但到底不是亲人。以前他女儿还住着的时候,尽管喜欢跟他爹对着干,可谭宗明每天一定是很乐意回家的。

赵启平想着,抬起头,别墅的二楼整层都亮着灯,不知道哪间是谭昕恺的房间。

赵启平有些出神。他以前听过一件事,他爸爸有个同学,也是个大老板,跟妻子离婚后又娶了一个。那时候他女儿也跟昕恺差不多年纪,她爸除了给钱基本不管她,她搬到外面住了几年,还前后养了好几个男朋友。后来有一天,这个女孩从楼上跳下来,当场死亡,原因不明。 她爸这回知道关心和难过了,花了一大笔钱给女儿办葬礼。

可是有什么用呢?人都死了,有什么用呢。是真的伤心还是心虚?

太多人根本不适合做父母,然而这部分人大都到死也认识不到这点。

赵启平收回目光,发现谭宗明站在他身后,双手插兜看着他。

他是个好父亲。赵启平想。即使有些地方他也许做得不到位,但他和他的前妻,把女儿养的很好。

“谭总有想过再找一个吗?”赵启平转向他。

这个问题有些过于涉及隐私,但赵启平问了。

“想过,但暂时没这个打算。”谭宗明没有半分被冒犯到的意思,很自然的回答他。

“因为昕恺吗?”

“这是一部分原因。但事实上,昕恺不会反对。”谭宗明朝他走近几步,手依然揣着兜。“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最近有个问题一直困扰我。”

赵启平定在原地没动,等他继续把话说下去。

“不过幸好,”谭宗明扬起嘴角笑:“我想今天我知道答案了。”

赵启平咽了咽喉咙,等他带着他要命好看的笑容向自己靠近。然而谭宗明只向他走了四步就停了下来,一步比一步小。

“谭总!赵医生!”

赵启平绷紧的脊背本能地松下来,同时被这突兀冒出来的声响闹得想揉眉心。

曲筱绡究竟是从哪儿蹦出来的,到后来赵启平也没弄明白。不过眼下这显然并不重要。

两人同时看向声音的来源,曲筱绡几步跳到他俩面前,笑得特别乖巧:“你俩躲这儿说什么悄悄话呐。刚才安迪还找你们呢。”

谭宗明朝她礼貌地点头:“我们等会儿过去找她。”

曲筱绡俏皮地笑,转身跨到赵启平面前:“赵医生,”她伸出手心摊到他眼前,“我爸啊最近总喊腰疼,不知道你方不方便给张名片?”

“不好意思,我没带名片在身上。”赵启平对上她毫不掩饰的期待眼神,心下早已了然。刚才见面时曲筱绡就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只是他装作不知道。

换作以前,他也许会喜欢这种古灵精怪的女孩,在一起乐趣无穷。但现在……赵启平怀疑自己老了。 “您父亲直接来六院找我就好。”

曲筱绡收回手扁扁嘴巴,显然不肯就这么死心:“那给个电话吧?我过去之前得问问你上不上班呀。”

赵启平无奈地笑笑,如她愿给了号码。


准备回去时安迪向谭宗明换了辆车。

赵启平看到那一排车才知道安迪的车是谭宗明给的。如果不是安迪已经有了魏渭,他很难不误解这两人的关系。

这么想的显然不止他一个人,回去的路上赵启平被谭昕恺拉上了安迪的车,同乘的还有刚才和谭昕恺一直呆在一块的邱莹莹。

“安迪姐,”邱莹莹趴在椅背上叫她,脑袋还不安分的乱动:“你当初怎么没跟谭总在一起啊?”

要是关雎尔在旁边,肯定得掐她了。赵启平瞄了眼谭昕恺,后者并没有什么反应,似乎也挺好奇的在等答案。

安迪被她问得有点莫名,对着后视镜笑了笑:“怎么会这么问?”

“谭总对你多好啊。你们又认识那么久,互相那么了解。”

“可能就是太了解了吧。”安迪握着方向盘目不斜视。“他才明白选择我并不是明智之举。”

“怎么会!”邱莹莹急了:“你那么好,越了解越喜欢才对嘛!”

安迪被逗笑:“谢谢你。”

邱莹莹纠结不过几秒,自己又傻笑起来:“不过魏总对你也特别好。”她歪着脑袋想了想,猛地锤了一下椅背:“都好!总之都比渣男好!”

安迪被她突然锤的那下吓了一跳,见她又开始自言自语的骂渣男,哭笑不得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好专心开车。

赵启平听着她们聊天,想起刚才谭宗明跟他说的“昕恺不会反对”,转头问此时看着窗外的人:“昕恺,你爸如果再找一个,你会怎么想?”

“找呗。”谭昕恺无所谓:“虽然我烦他,但他都跟我妈离婚啦,再找一个也很正常。我才懒得管。”

这孩子。赵启平笑,其实也希望她爸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起码不愿意看他一个人。当然她肯定不会承认。

“你笑什么?”

“没什么,”赵启平无辜地耸耸肩,预感即将出口的话绝对会惹毛她:“我是觉得啊,你爸还真了解你。”



TBC

评论(23)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