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6

 
6.
赵医生从手术台上下来,一步作三步走挪回了办公室。

连续高负荷的工作累得他胃口全无,中午趴在桌上几乎陷入半昏迷状态,同事关门时没收住力气的砸门声也只让他动了动手指。

抽屉里仅剩的半袋威化饼被当做午饭加下午茶进了肚子,赵启平勉强半血复活,把桌面上掉落的饼干渣扫进垃圾桶里,拍了拍手去摸手机。

屏幕一溜下来都是未读微信,还是上午赵启平在手术室时发的。谭昕恺喜欢几个字几个字的发微信,一段话分十几条,她打字又快,赵启平经常等手机震完了才点开看。

“哥!”

“周日有空?”

“去我家”

“玩儿”

“?”

“不回就当同意啦”

“周日去找你”

“上班吧?”

赵启平照着顺序一一回复:诶,有,好,同意,上。

那边秒回了一个卖萌的颜文字,赵启平笑笑,也从列表里找了个回她:(•̀ω•́)✧

那边立即发过来好几排哈哈哈哈哈,在赵启平打出“?”之前跳出来一句:跟你一毛一样诶哥!

等到周六赵启平被谭昕恺拉进车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大意了。

“诶?不是去你家吗?”赵启平偏头看窗外,这路线不对啊。

“是去我家啊。”谭昕恺答,“还远着呢,别急。”

赵启平顿悟:“回你……爸家?”

“那也是我家好不好。”小姑娘不服气,又抱怨起来:“我爸天天能见着安迪姐,也有你电话,还非让我去联系安迪姐和你,你说他是不是找机会跟我说话呢?幼不幼稚啊?”

赵启平语塞,想点头又急忙止住了动作,正好低头看看自己。他今天穿的着实随意简单,白T牛仔裤。不过每回见谭宗明都没刻意打扮过。他微微偏头对着映在玻璃上自己朦胧的影子观察自己的发型,确定颜值只增无减后清了清嗓子问:“怎么突然想起叫我和安迪她们去你爸……咳,你家?”

“不知道,也就是朋友间一起吃个饭吧。”谭昕恺拿出手机啪嗒啪嗒不知道在给谁发微信,“我原本才不想回去,可是我爸说他会请安迪姐她们,还有你一起,我才答应的。”

赵启平“昂”了一声,两眼放空发起呆来。车朝着远离市区的方向驶去,赵启平见一时半会儿到不了目的地,索性放软了身子闭目养神。

他俩是最后一行到达谭宗明家的人,除了安迪和22楼几个女孩子以外,在场的还有谭宗明的几个老友,跟生意场无关,如谭昕恺所说确实是朋友间聚个餐。

算来他跟谭宗明认识不算久,交情也不算深,赵启平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比较私人的聚餐会刻意叫上他。但比起疑惑,他心里倒是高兴更多。

今天气候宜人,两人下了车,远远看到几个人坐在露天的沙发上。

22楼的几个女孩是跟着安迪来的,除了其中一位短发的女生跟安迪一起,与谭宗明很自在的聊着天以外,其余几个都显得有些拘谨,坐在沙发上捧着杯子小口抿着茶水。

看起来年纪最小的那位明显在压抑天性,人是规矩坐着,脑袋却不安分的东张西望,这一眼就撞上了正向他们走来的赵启平和谭昕恺。

她仿佛看见了救星,嘴里叫着“小昕昕~”就朝两个人扑过来,差几步时连忙刹了车,好像才看到一旁立了个男人似的,全然无视了谭昕恺嫌弃的“邱莹莹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不准这么叫!”,直愣愣盯了赵启平两秒,脱口而出:“小昕昕,这是你男朋友啊?好帅啊。”

赵启平无奈的笑,谭昕恺一脚踹过去:“把‘男’字去掉!”

几个人简单的互相介绍了一下,女孩子们才刚见识过传说中的商界大鳄霸道总裁,这会儿又来个风度翩翩帅医生,一时都感到幸福来得太突然。尤其是才刚失恋的邱莹莹,已经把渣男在心里来回踩了一万遍。瞎!

谭宗明家的饭自然是好吃的,谭昕恺也挺久没尝到自家厨师的手艺和阿姨煲的汤,身边坐的又都是熟人,心情相当不错,对着谭宗明态度也难得好了很多。

稍微熟络些后几个女孩儿就放松多了,完全不必担心冷场尴尬,光听曲筱绡和邱莹莹斗嘴都够下饭的。一旁关雎尔时不时扯扯邱莹莹的袖子,提醒她这在做客呢,注意点。

许多人见着医生就忍不住替他们犯起职业病来,邱莹莹斗完一轮,费力吞下嘴里满当当又是肉又是菜又是汤的混合物,朝坐在对面的赵医生咨询起来:“赵医生你是骨科的啊?我跟你说我这两天后颈脖子疼。”又动了动手臂转了转肩膀,“手也疼。”

赵启平笑:“电脑手机看多了吧?”

邱莹莹恍然大悟:“啊对!我昨晚一直在弄我那个网店呢。哎你们不知道多麻烦,但是弄完吧,我特有成就感!你们要不要看看我的成果,我等会儿把网址给你们!”

22楼几个人都习惯了邱莹莹说风就是雨,倒是赵启平被她逗乐了,说“好,你那儿网店卖什么呢,我去照顾你生意。”

这下邱莹莹开始滔滔不绝了,从自己如何抛弃上一份工作辗转至现在的咖啡事业,又是如何想到开网店并说服了老板和同事,进而开始推销起了咖啡豆和咖啡机,中间还穿插了对上一段感情的血泪与悔恨。

赵启平在几分钟内肠子都悔青了,在她好不容易说完一段后赶紧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转移了话题:“你要是疼的厉害,等会儿吃完饭我给你按按。”

饭间谭宗明一直没多说话,但赵启平总有种他的眼神若有似无往自己身上飘的错觉。仿佛是为了验证他的想法,赵启平那句话刚落,谭宗明就接了句茬:“赵医生会按摩吗?”

赵启平一顿,略略点头:“会一点。谭总哪里不舒服吗?”

“年轻时候落下病,肩背时常疼,找了很多法子都治不好。”

年轻打拼时总是透支身体,落下的毛病现在想要根治恐怕是很难。

饭后邱莹莹倒是一溜烟没了影,早就把医生的好意抛在了脑后,和谭昕恺一起去她的试衣间试起了衣服。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赵启平站在他身后,手指抚上他的肩膀。

管家在一旁询问他需要喝什么,赵启平不挑,回答和谭总一样就好,管家很快端上了两杯红茶。

“好不容易她今天心情不错,我反而不知道该跟她聊什么。”谭宗明突然开口。

“说起来她最近比以前用功了。”赵启平手上节奏缓慢,语调也淡淡带着笑,听着让人舒服:“也许是安迪激励到她了,或者是22楼其他几个女孩子,看上去都很正能量。”

谭宗明端起杯子喝了口茶,轻声叹气:“我曾经说安迪住进欢乐颂是对的,现在看来昕恺也是。至少比待在我身边好。”

肩膀上的手停住,谭宗明放下杯子,换上轻松的语气:“赵医生不用想怎么安慰我,我这话确实让人不知道该怎么接……”他似乎对自己有点无奈,“你就当我发发牢骚吧。”

身后的人摇摇头,伸手指了指茶几,虽然谭宗明其实看不到:“我没想安慰你,我是想说谭总……你喝错杯子了。”


TBC
( •̀ ω •́ )✧ ←平平

(•ૢ⚈͒⌄⚈͒•ૢ) ←然然

(。•́︿•̀。) ←琰琰

( ๑ 乛◡乛 ๑ ) ←合鸟合鸟【。

评论(42)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