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我想与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现代校园)13

 
13.地方大,啥事儿都好办 

高二下学期分班,由于方孟韦班上的班导是数学老师,所以学文的人分了出去,学理的依然留在这个班,各科老师也没有换。按理说学校不允许明面上分重点班和普通班,但是大家心知肚明这个班和另一个班是全年级的理科重点班,期中考成绩排前面的理科生一半到了方孟韦班上。

方孟韦踏进熟悉的教室,一眼看到上学期贴在后面的成绩单已经掉了个角,风一吹摇摇欲坠。其他一切如旧,除了班里的人。

新分进来的大部分是男生,一些人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抱怨班里雄性荷尔蒙过强啊!根本无心学习!方孟韦并没有什么感受。他原来的同桌去了文科班,换来一位异常活跃的男生,也许是班导认为同桌之间应该互补。他还挺喜欢原来那位同桌的,虽然话不多,但人很好。现在这位同桌,嗯,有点聒噪。

到了春天气候渐渐宜人,学校开始张罗着搞运动会,久违的课外活动让人们兴奋起来。但有时候想想也挺有意思,一周仅四十五分钟的体育课都快没了,还搞运动会。提前半拉月集训排练,每天下午的自习都改成了在操场上走正步喊口号,还得提前抢场地。

正好他们的新校区建好没多久,偏离市区,场地宽阔,寄宿性质的,宿舍修的比旁边的大学还要好。校长望着崭新的校门牌匾红光满面,意气风发,非要把他们几车几车拉过去在那儿办运动会。

方孟韦原本也想报个项目参与一下,可转念一想,到时候指不定多少事有他忙的,还是作罢。反正他班上男生多,各个项目并不缺人。

事实也证明,他的担忧一点也不多余,从开始的统计报名,组织排练,维持秩序,到运动会当天的通知比赛时间,分发编号牌,安排班里运动员行程等等大小事务,全是他的活。体育委员自己项目报了仨,整个人就在下面的运动场上扎着,根本没时间帮他。

方孟韦抱了整个年级运动员的编号牌挤上车,准备到了地方发给各个班,还好都是别在衣服后边的布料,不太重。但如果不是要跑到老远的地方办这个会,他的活起码少一半。方孟韦坐在第一排靠窗的位置,车子晃的他几乎睡着,脑袋往玻璃窗上一磕瞬间惊醒,还好往外一看已经能瞧见新校区鹅黄色的宿舍楼了。

下车后方孟韦把东西一摊,想直接吆喝着让各个班自己来领了,否则堆的他前面的路都看不着。然而不行,他环视一圈,几辆车都差不多到了,大家伙一下车都挺高兴,毕竟在教室里的硬凳子上坐久了,出来放松心情无比愉悦,都直接往学校里边走。这时候没什么人出来组织,人群分散,大概都是想先进去了再说。

方孟韦认命的弯下腰把东西一揽全抱起来,刚走了几步路,有人走到他旁边,几乎替他挡住了早晨正好的阳光。

“我帮你拿些吧。”

方孟韦脚步一顿,头也没转过去看一眼好心的人,继续向前走。

“谢谢,不用。”

那人跟着他走了几步,想了想又说:“那我把我班上的领走,可以吧?”

“不可以。没名单给你签字。”

方孟韦抱着东西往上一提,加快了脚步,开口说话让他感到烦躁。

感觉到不再有人跟着他,方孟韦缓了口气,放慢了速度。这时他班上一个男生从后面小跑过来,说要帮他拿,方孟韦道了谢后一想,这人以前跟杜见锋关系好像不错。再回头看,暗地里帮忙的人早没影了。

方孟韦嗤笑一声。这么点玩意儿,至于么,还非得找个人来帮。什么意思啊?

越想越气,放下东西后也没说话,闷着头摸出名单来把东西全发了,气压低得让旁边的人也不敢吱声,看到没什么可帮的以后打了声招呼就溜了。

忙完这些又赶紧跑下去组织班里的人走方阵,方孟韦得举着个班牌走最前边,谁让他又高又帅。

终于到了下午,比赛项目也剩的不多,方孟韦松口气,坐在看台啃起了他在小卖部随便买的肉松面包,眼睛还不忘盯着赛场上。刚嚼下去两口,他班上一个女生被旁边跑道的人猛地一撞,膝盖着地摔在了塑胶跑道上。方孟韦把手里的面包一扔,又急匆匆跑了下去。

女生两个膝盖都擦出了血,走路肯定是疼的。方孟韦架着她一只胳膊,把人往外面带。新校区没人熟,方孟韦向老师打听后,带着女生一步一步慢慢往校医室走。路还挺长,方孟韦一心挂记她膝盖的伤,走路小心注意着,也就没留意到女生被他搀着时悄悄红透的脸。

总算走到了校医室,方孟韦等她上好药,又坐在一旁多待了一会儿。也不是严重的伤,但不宜多走路,方孟韦让她先在这儿好好休息,等要回去的时候再来接她。

女生小声道谢,笑起来时有好看的酒窝。她是下学期新分到这个班的,两人没说过几句话。方孟韦也回给她一个微笑,转身往外走。

新的校医室设备齐全,建筑也新,不像他们老校区,总共才一间,还是可怜巴巴在教学楼一层腾出来的地方。方孟韦在空旷的过道里走着,脚步能敲出回音来。说起来他为数不多的几次去校医室都是陪别人。上一回……方孟韦想着,于短暂的高中来说已经过了挺长时间,又好像才不久前。

他有点走神,步子也不自觉地慢。于是往外走时,就没有留意旁边的动静,在接近门口时被人抓着手腕一把拽进了过道里的隔间。


TBC

评论(75)
热度(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