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5

 
5.
据赵启平观察,那天之后谭宗明的微博毫无动静。

关注人还是那晚他帮忙加的那些,一众营销号中他赵启平帅气的头像在最顶端闪闪发亮,还撸着猫。除了多了几个僵尸粉以外,其他毫无变化。
不过谭宗明这个原始的灰白头像加ID尾巴一堆数字,本来自己长得也像僵尸粉。

他推测谭宗明是心血来潮,或者是想紧跟潮流,注册完也就抛脑后了,估计再也没点开过桌面上那只独眼图标。就像赵启平某一天早晨突然想喝豆浆,第二天精挑细选买回来个豆浆机,结果用了两次就扔柜子里堆灰一样。

说实话他俩平时没什么交集,赵启平想约他还真得找个由头。倒是这位的女儿,有事没事就在赵启平眼前蹦哒。比如赵启平发个朋友圈,不管是分享生活还是有感而发,她都点赞和评论。玩游戏做任务也要分享链接给他,哪里发现了好吃的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什么的。

赵启平哭笑不得,对他示好的女生真的不要太多,但是谭昕恺这种明显把他当大哥哥依赖的,他还真没什么应付的经验。

赵启平这天终于得空,赴约去安迪家跟魏渭和谭昕恺玩牌。

他们原本是打着玩儿,谁输了下去买夜宵之类。没想谭昕恺上来说要打钱,赵启平才惊觉他还真没这小姑娘钱多。

结果是三个大人玩儿,把未成年人打发去看电视剧。谭昕恺开始不服气,但小孩儿终究可爱,很快被电视剧情吸引,不时还转过头让他们小点声,不要打扰她入戏。

三人打牌有说有笑,输赢有度,差不多时就收了桌。赵启平和魏渭两位男士自觉下楼买夜宵,不多时提了大袋烧烤和饮料上来。

小姑娘表示自己要保持身材,真就在一旁撑着脑袋看他们吃。赵启平发觉自己是越来越佩服她了,夸奖了一番后顺嘴问她最近有没有去见见她爹。

谭昕恺耸耸肩,表示谭总那么忙,她不好去打扰呀。

赵启平摇头叹气,说你这小没良心的,你要主动去找你爹,他手头上啥活不得撂下来陪你啊。

谭昕恺做出更惶恐的模样,说她可不敢耽误谭总的大生意。

赵启平只好默默替谭宗明担忧,这收复女儿心的道路当真任重道远。

安迪和魏渭就这么吃着东西听他俩这一来一回。关于父女俩的问题,安迪早劝过谭昕恺,当然没什么成效。讲实话安迪对父女情也确实没有感触,也就不再多嘴。现在难得,赵启平提这事儿谭昕恺倒是不反感。

赵启平啃完一串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肉,想到什么似的转头问安迪和魏渭,有没有做慈善的兴趣。两人听说是资助医院里的病人,都很愿意帮忙,打算第二天就去六院看看。

结果第二天魏渭临时出个差,只有安迪带着一沓钱去了医院。小男孩懂事听话,他妈妈在一旁哭得一塌糊涂。赵启平说实话这种场面见得不少,还是控制不住心里难过,安慰了几句便离开了病房,和安迪聊天时不忘让她顺便介绍几个富贵病人给他放放血。

没想到的是,富贵病人没有,没过几天富贵人来了一个。赵启平还打算着哪天叫上谭昕恺一起,也算有个理由约他,这下好,自己送上门来了嘛。

谭宗明没找人代劳,亲自来了六院,和赵启平一起去看了受伤的孩子。

两人走出病房后,谭宗明开口第一句话就让赵启平不知该怎么回应,心里又觉得挺高兴。

他说:“你要找人化缘,怎么不第一个联系我?”

赵启平竟然在他并不显山露水的温和表情中看出一丝不满来,他想这一定是自己的错觉。一边暗自琢磨这话的意思是“我俩算是朋友了你有什么不好意思开口的”,还是“我钱多你不宰我是不是傻”。想想应该是偏向前者,打算开玩笑的糊弄过去:“我这不下一个就打算找你了嘛。”

谭宗明知道他是随口应付,笑了笑没再接话。两人一起走在医院嘈杂的走廊,赵启平给他介绍病人的情况,小男孩是在工地受的伤,父母都是工人,如果不是有人接济,这辈子算是彻底完蛋。赵启平插着兜叹气:“钱对有些人来说只是个数字,而对有些人来说,真的就是命。”

他原本只是想到在他手上救过来的人命,不免感慨。出口才发现这话欠妥,听着像不把面前人的钱当钱一般,有些尴尬地对谭宗明说:“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你说得没错。”谭宗明安抚地笑,“中午了,一起吃饭?”

赵启平赶紧点头:“今天真的太感谢了,我请你吃饭。”

谭宗明刚想开口,赵启平抢在他前面:“就在医院附近,小餐厅,但环境卫生都很不错,而且保证好吃,谭总可别嫌弃。”

赵启平迅速回办公室换下了白大褂,卸掉领带套了件休闲外套。他把里边的浅蓝色衬衫解开一粒扣子,脚底带风走出办公室。

菜是赵启平点的,他特地注意不点海鲜及动物内脏类。上回一起吃饭,赵启平有留意到谭宗明爱喝汤水,于是点了个清热润肺的汤,并告诉他这里有粤菜厨师,汤做的好。

谭宗明笑:“你知道我喝过最好喝的汤在哪儿吗?”

赵启平举起水杯摇头。

“我家阿姨煲的汤。下回赵医生可以来尝尝。”

赵启平还好把嘴里的水咽了下去,不然他得呛死。这么直接的邀请他已经受宠若惊了。

谭宗明没有在意他表情微妙的不自在,转向了下一个话题。也许是安迪有和他说过谭昕恺的事,谭宗明正好向赵启平打听这方面的情况。说到这个赵启平话就多起来了,跟他聊谭昕恺平时给他留言,以及和他相处时候的趣事。

听自己女儿事情的爸爸永远是耐心且高兴的,两人都愉快,一顿饭吃得放松又舒心。

谭宗明平时用微信不太看朋友圈,他觉得乌七八糟。赵启平跟他聊着天正好给他加上了自己,这样谭宗明就可以看到谭昕恺给赵启平留的言。

不是赵启平自傲,点下接受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实在太机智。


TBC

评论(51)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