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8

 
8.
大早上这么折腾一顿,李熏然洗了个澡,把刚洗漱完也准备洗澡的凌远从浴室里捞出来往沙发里一塞,转身进了厨房。

病人怎么可以瞎洗澡!病人怎么可以不吃早餐!

转眼快十点,可用的食材所剩不多,李熏然想着等会儿出门买点什么中午吃,早餐对付口得了,又回了客厅的茶几上寻了一圈。

“凌远,”李熏然凄凉凉望向他:“我不在你什么零食都不屯是吗?”

凌远凄凉凉望回去,郑重点头。

李熏然又回了厨房。

凌远在客厅听里面柜门上上下下开了又关,那人不知在鼓捣啥。过了一会儿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凌远我的烤箱呢!”

“……你不在我用不上,给凌欢了。”

……好的。

最后李熏然图省事儿,用烧水壶煮了俩鸡蛋,水开了蛋也熟了,顺便泡了一大杯板蓝根,让凌远就着鸡蛋吃,怕他太干。

“家族祖传板蓝根,包治百病,不甜不要钱!”李熏然把马克杯和剥好的鸡蛋一同递到凌远手里,又去剥自己的鸡蛋。

板蓝根虽然没什么实质性的用处,但确实挺甜的。

凌远捧着蛋,赞同地点点头。

准备出门采购,凌远死活要跟着一块去。入秋的白天不算凉,李熏然硬是给他套了层毛衣,在准备去衣柜翻外套的时候被凌远拦腰搂了回来:“祖宗,穿太多会发汗,发了汗风一吹会加重病情。”

李熏然恍然大悟:“有道理。那你在家呆着。”

计划通。李熏然一个人去超市买了一大堆。

填冰箱的感觉真好。他感叹。

炒了几道家常,以前虽然除了在外吃,都是凌远下厨,但李熏然也清楚记得爱人喜欢的菜。

凌远气色好了许多,准备第二天就回医院上班。李熏然在他家住了两天,头一晚是趴着的,第二晚没换洗的衣物,随意翻了一套凌远的睡衣穿。

也没有大很多,但宽松是肯定的,罩在身上多少有些晃荡。他爬上床,凌远放下手里的书,从后面抱住他,埋在颈间一嗅,自己衣服上洗衣服和衣柜里的味道混着李熏然身上的气味,格外好闻。

李熏然安静让他抱着,异常心安又些许慌乱,久违的欣喜和酸涩在胸口蔓延。他别过脑袋找身后人的唇,对方很快给予回应,唇齿交缠在一起,腰间环着的胳膊不自觉收紧,勒得李熏然有些发疼。

李熏然转过身子跨坐在凌远腿上,面对面的姿势更方便加深这个即将失控的吻。凌远急切地箍住他的腰背,另一只手扶住李熏然的后脑勺,把人不要命的往自己怀里按。

凌远在他背部徘徊的手逐渐往下探去,钻进套着自己衣服的李熏然腰间,刚触到他后腰微微发凉的皮肤,手腕子一下被那人攥住。

李熏然退出凌远的唇舌间,推着对方的胸口阻止他进一步动作。

凌远由他推着,双手握住他轻抵在自己胸前的手指,一根根反复抚过,凑近亲了亲他的额头。

“睡吧,你昨晚没睡好。”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凌远温声说道。

李熏然眨了一下眼,抬起睫毛看他。

许是太久没和别人同床睡过,半夜李熏然醒来热出一身薄汗。他小心地钻出对方松垮的怀抱,慢慢挪到床另一边,把凌远那侧的被子压好。

小幅度调整了几次睡姿,李熏然还是没有睡意。耳边是凌远浅浅的呼吸声,他转头借着月色瞧了一会儿。再动作恐怕把对方折腾醒,李熏然掀开一小个被角,轻手轻脚下了床。

凌远不抽烟,李熏然也没有瘾。但这会儿他突然有点怀念以前烦躁时偶尔来一根时的味道。他不抱希望的在凌远书房溜了一圈,抽屉里只有茶叶,半个烟盒子都找不到。

李熏然走到窗边,手扶上窗台看向外面。尽管此时大概是一天中最安静的几个小时,街道上依然有车灯晃过。

这个点还在外奔波的人,除了夜生活十分丰富的人群外,大部分是为了生计。

他想起家楼下起早推着车卖红薯的老人,头发花白,佝偻着背。实际上烤出来的红薯并不是很好吃,但李熏然每回都到她这里买。他在老人拿袋子的时候把钱放到她已经生锈的铁盒子里,有时候二十有时候五十,然后跟她说自己给的钱正好一个红薯。

老人满面皱纹,笑得慈祥,大概也知道李熏然的小动作,总想多塞几个给他。

好几天没见着她了,李熏然生出一丝后悔,应该问问老人家住哪里。

李熏然当警察的时候,也时常为了一条线索整宿甚至几宿不合眼。只不过他比较幸运,不是为了生计,有条件去追寻自己向往的东西。

那时候啊。李熏然苦笑。再辛苦,再沮丧,比起这两年无数个清醒的夜晚来,至少每分每秒呼吸着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空气。

秋天昼夜温差大,只穿一层睡衣站久了有些凉,李熏然垫着脚走回卧室,凌远换了个姿势朝向另一边,睡得依旧安稳。李熏然裹进被窝的一边,直挺挺躺着不动,等到身子回暖,才挪得离凌远近了些。

那人大半边床铺都是暖的,李熏然怕弄醒他,没有整个人挨着,可隔了一小段距离,被子中间又漏风。正当他犹豫时,被凌远回身抱了个满怀。

李熏然一惊,僵着不敢动。

那人没醒,手劲儿倒不小。李熏然缓缓放松身体,手搭上他的腰。

找到一个面对面彼此都舒服的睡姿并不容易,李熏然严丝合缝地把自己贴上去,抬起腿缠上对方的腿。

爱人啊。李熏然悄悄亲了口他的脖子。

你快好起来吧。


TBC

评论(49)
热度(3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