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4

 
4.
赵医生的微博两百来个粉丝,多是朋友同学,和医院的同事。除去僵尸粉,也许还有几个不知名的爱慕者,暗中关注着他的日常,偶尔神出鬼没点个赞。

近期多了那么两三个互相关注。

谭宗明慢悠悠晃进安迪办公室的时候,安迪正靠在座椅上捧着手机乐。

“看什么呢那么开心?”

谭宗明今天穿的休闲,走路动静小,安迪被他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一跳。

“老谭。”她抬头打声招呼,呼了口气,目光又回到屏幕上。“看赵医生微博呢。”

“赵医生?”谭宗明慢条斯理地在她对面坐下,在脑中搜寻了一圈,他俩共同认识的大概也只有一个姓赵的医生,于是点点头发表评论:“这人挺有意思。”

他刚想问:怎么,你们很熟吗?

就听安迪划着手机表示认同:“嗯,奇点也这么说。”

谭宗明闻言挑起眉:“魏渭也认识赵医生?”

“是啊,也就前几天认识的。”安迪放下手机,发觉谭宗明还看着她等下文,于是继续解释道:“那天昕恺约赵医生吃烧烤,下楼来邀请我,正好魏渭在,就一起了。我原本还有点担心我俩和赵医生都不认识,我又不善交际,没想到魏渭和赵医生还挺情投意合的。”

谭宗明一梗:“情投……意合?”

“哦抱歉……我这个成语是不是用得不对?”安迪看着谭宗明的表情,拿起手机准备查询。她中文突飞猛进,只是一些用语还不太自信。

“不不,这个词就是这么用。”谭宗明笑着起身,“你忙,我先走了。”

“嗯?才坐下就走?”

“最近忙,我才想起来我欠了一位朋友一顿饭。”

安迪了然,又一看表,这离饭点好像还差两个来小时?

赵医生手机叮叮响了两下。

他写完手头一行字,眼神没离开纸面,随手按开了锁屏。

“赵医生晚饭有安排吗?”

再一抬眼看了看顶端的名字,赵启平抿抿唇。

自那晚跟谭宗明分别,也隔了有小半个月。他想谭宗明这么忙的人,那句“下回再请”不过客套话,忘记了实在太正常,他也没抱多少期望,毕竟心里知道两人不可能有什么发展。

他现在这状态,赵启平仔细琢磨了几分钟,也谈不上单恋。只是此前有过好感的同性并不像谭宗明这样,让他顾虑这么多。

当然诱惑力也是成倍的。

赵启平盯着屏幕直到它自动锁屏。

谭宗明请客,赵启平转着手里的笔想,无非是去一些高档的西餐厅。西餐不比中餐,吃起来太过拘谨。赵启平脑内勾画出两个大男人坐在窗边,面对面比划刀叉,高脚杯交错的样子,实在感到不自在。

思索再三,他还是回了个“没有”。

人啊。赵启平扔了笔摇摇头。


稍稍拖了些班,赵启平踩着渐暗的天色走出大门,看到那辆醒目的车加快了步伐。

“抱歉。”

谭宗明不在意地笑笑:“赵医生想吃什么?”

赵启平系安全带的动作顿了顿。

他以为谭宗明会直接带他到某个自己常去的地方,菜也会是他常点的那几样。

“嗯……”赵启平眼睛转了两圈,把安全带系好,非常诚实的回答:“火锅。”

谭宗明领他去了一家海鲜火锅。

赵启平不太挑食,在询问过是否有忌口之后,谭宗明把店里推荐的几乎都点了一遍,反而是他自己,赵启平边吃边观察了,谭宗明吃得很少。

赵启平有点不好意思:“谭总是不是不爱吃海鲜,或者火锅?迁就我才来的?”

“其实爱吃,可是没办法。”谭宗明无奈地笑:“今年体检的时候医生说了,要减少嘌呤的摄入。”

赵启平点点头。人到中年,确实应该多注意健康,尤其谭宗明这类人,平时应酬不少,能保养成他这样已经实属难得。

他把面前的蔬菜烫好,捞进谭宗明碗里。手法纯熟,火候正好。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白玉似的手指在他眼前来回晃,问:“赵医生会做菜吗?”

“呃……不太会。”

“蔬菜烫的不错。”谭宗明赞许。

赵启平嘿嘿一笑:“在外实战经验比在家丰富。”

“我是会做菜,可惜挺久没做了。”谭宗明停了停感慨道。

赵启平没忍住瞪大眼睛。

“怎么,我看上去那么不像吗?”

“啊不是……只是觉得你应该没什么机会自己下厨。”

“年轻时候学的。我学东西快,基本家常菜一学其他差不多都会了。”

赵启平若有所思点点头,望着咕噜咕噜的汤底想象谭宗明年轻时给老婆孩子做饭的样子。

谭宗明的前妻……赵启平夹起碗里的象拔蚌,那一定是十分厉害的人物。

“对了,赵医生帮我注册个微博吧。”

赵启平思绪突然被打断,愣了一瞬,点点头,接过谭宗明递过来的手机。

微博是有的,打开后用户名是原始的一串手机号。赵启平帮他修改名称,谭宗明这个名字自然早就被占了,于是他抬头询问对面人的生日。

谭宗明报给他,赵启平输完后想了想,这不就是上个月。

关注了一些大v后赵启平把手机还给谭宗明,“谭总还有什么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索着关注。”

谭宗明点点头:“赵医生的微博是本名吗?”

“是啊,我注册的早,名字还没人占。”

赵启平答完这句还没意识到什么,扫干净碗里的存货发现对面的人还在低头看手机。

赵启平默默拿出自己的手机。

一位新粉丝。

该死的微博改版之后点赞的信息也显示在首页,上回赵启平看到谭宗明那条新闻后顺手点了个赞。

还手贱搜了他的名字,看顺眼的都赞了一下。

赵启平悄摸抬眼,对面的人表情没有什么异常,应该在看其他东西……吧。

这其实也没什么,给认识的人点赞,很正常嘛对不对。赵启平想。

只不过他自己心虚,怎么都有种被抓现形的微妙尴尬感。

赵启平把手机轻声扣回桌面。

谭宗明勾了勾嘴角。

好在面前腾腾的雾气还挺大,从锅里源源不断往上升,两人之间像隔了层纱。

赵启平埋下头。

感谢火锅。


TBC

评论(45)
热度(3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