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我想与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现代校园)09

 
9.我心里有鬼,可是我不配*

高中课业忙,一周只有可怜巴巴一节的体育课也差点被主课老师剥夺。但学生们总有办法忙里偷闲,自发组织了篮球赛,高二对高三。

操场总是肆意挥洒荷尔蒙的地方,杜见锋对此嗤之以鼻:什么鬼荷尔蒙,那都是臭汗!

方孟韦拖着一箱水站在人群最后方,毕竟前面除了真的看球的人,大部分都是围观的女生。

杜见锋好帅啊……

完了爆粗口更帅了……

卧槽他撩球衣了!他要干什么!

嘤嘤嘤进球了嘤嘤嘤虽然我是高三的但我好希望高二赢喔。

方孟韦默默拆开了一箱子水,他感觉比起球场上的人,观众们更需要喝点水冷静一下。

大概是广大群众的意念起了作用,最后一节快结束的时候高二反超两分,并成功坚持到了补时的最后一分钟。

观众们意犹未尽地四散开来,虽然她们对球赛……不,对拿着球的人还抱有强大的眷恋,但自从杜见锋跟上一任女友掰了之后,连着拒绝了好几个主动跟他告白的女生。于是不少人贼心尚有,胆量不足,含泪接受了他和方孟韦一齐成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两大男神的事实。

方孟韦抱着已经被自己拧开的矿泉水,递给由于汗水黏着头发,正努力把额发往后扒拉的人。

那人接过水往喉咙里灌下一大半,撑着膝盖喘个不停。他是主力,打的卖力,又基本没怎么休息,好在体力可观。

方孟韦等着他缓过劲,略带调侃地说:“这么累也值了吧,现场所有的女生可都是为了看你啊。”

杜见锋直起身,把剩下的水喝完,才擦着嘴角说:“怎么,吃醋啦?”

方孟韦心里一跳,面上发热,刚想说话就听那人接着笑:“你要上场保准也这效果,说不定为你欢呼的女生更多了。”

……二逼。

方孟韦也拧开一瓶水,闷闷喝了好几口,望着操场想起什么似的,转头问他:“对了,你跟我哥当初到底为什么打架?”

提起这档子杜见锋似乎又来了火,空瓶子捏瘪了一半:

“妈的那犊……咳,他不就被球砸了一下脸吗?老子又不是故意照他脸砸的,脑袋大目标大不知道啊?卧槽上来就朝脸上揍,妈的!”

方孟韦:“……”

两二逼。

造孽。


高二下学期要文理分科,所以上学期虽然才过半,班导就开始逐个找一些学生谈话,询问他们的意向。

像方孟韦这种各科成绩都比较平均,没有明显短板的学生,老师一般会建议学理,即使他告诉了班导他其实对历史和政治更感兴趣。

杜见锋坐在学校食堂的长凳子上等人。以前他中午也不愿意回家,都在外边随便买点什么吃。对此方孟韦表示不能理解,你到外面吃那些乱七八糟的还不如吃食堂,起码干净吧,而且食堂的菜并没有那么差啊。

还真没有那么差。杜见锋捞起汤里沉底的几块排骨,挺鲜。

方孟韦从办公室出来后一路小跑到的食堂,到了门口平顺了呼吸才进去。往他俩平时常坐的位置一瞟,杜剑锋打好饭坐在那儿却不吃,拿着个勺一直搅和面前的汤。

“不是叫你先吃别等我,饭菜该凉了。”

杜见锋笑嘻嘻对着他:“凉了才好吃啊。”

方孟韦毫无力度地瞥他一眼,到了打饭的窗口才忍不住弯起嘴角。

两人面对面坐着,桌子角有些不稳,方孟韦手肘往桌面上一撑,刚打好的汤撒出来些溅到他裤子上。还好汤不太烫,面积也不算大,方孟韦低头“啧”了一声本不打算管它。杜见锋向后桌同班的几个女生要了纸巾,绕过桌子去给他擦裤子上的汤渍。

“别忙活了,纸擦不干净的。”

“总比不擦的好吧,诶你别动!”

杜见锋把他按到座椅上,专注地弯着上半身,从后面看两人挨的特别近。

实际上确实也很近。方孟韦呼吸都放轻许多,以免热气打在面前侧脸对着他的人的耳朵旁。

纸巾质量不是很好,多擦几遍蹭一裤子纸屑,杜见锋又给他拍掉了才满意。

在他眼里方孟韦理所应当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从头到脚都是。

旁边同班的女生又开始窃窃私语并发出不明的笑声。

方孟韦轻轻推了推他的胳膊,小声说:“可以了。”

杜见锋把剩下的纸巾递回后桌,冲她们笑着说谢谢。几个人赶紧收了笑低头吃饭。

方孟韦不自在的坐正了身体,抬头去看对面落座的人。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妥,好像对刚才略显窘迫的情景,以及最近总是出现在周围的一些嘈杂声并没有反应。

前几天他俩自习坐到一起的时候,前面一个女生转过身来回看了他俩几眼,看似一脸纯情的问方孟韦:“班长,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叫《黑白配》?”

杜见锋看上去毫无所觉,对他们讨论流行歌曲也没什么兴趣,低着头对方孟韦给他布置的作业唉声叹气。所以他并没有欣赏到方孟韦脸红了又红,欲言又止的表情。

只不过第二天自习方孟韦就不肯坐他旁边了,被他课间拽了好几回才又坐了过去。

方孟韦看他认真埋头吃饭的样子,顿时有些索然无味,小口嚼着米饭。

“怎么?没胃口啊?”

杜见锋看了看自己和方孟韦的盘子,疑惑地问。

“没有,想事情。”

“什么?刚才班导跟你说的文理分科的事?”

“嗯,”方孟韦戳了戳没动几口的米饭,索性放下筷子,问他:“你觉得呢?”

“啊?”

“是选自己更喜欢的……还是选对以后来说可能更容易走的路?”

杜见锋对上那双光芒闪烁的眼睛,怔了一小会儿,很快恢复平时那副痞笑:“当然是,选更容易走的路。”


TBC
*出自薛之谦《丑八怪》歌词:放纵我心里的鬼/可是我不配 

下章开虐!振奋!

评论(52)
热度(2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