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3

 
3.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有时候即使你撒了个无关紧要的小谎,也可能会被无情拆穿。

次日休假的赵医生上午九点多被一个骚扰电话吵醒,甜美的女声堵得他一肚子火气没地方发,卷着被子闷闷轱辘了好几圈。他都第几个休息日没睡过懒觉了?赵启平在心里掰着手指算了遍,一算完人也清醒的差不多,手机很配合的再次欢快地唱起歌来。

又是陌生号码,赵启平直接挂断,恨不得把手机关机扔进卫生间,然而对方锲而不舍,没过两分钟再次打进来。

“喂!?”带着床气的声音嘶哑且不友善,对方沉默了几秒。

“赵医生?”

虽然只有三个字,但这个好听低沉又有辨识度声音这么喊他,昨晚才听了几遍,赵启平认得出来。

“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昨晚听你说今天上班所以冒昧给你打电话,实在不好意思。”

“啊没关系,我临时调了个休。”赵启平扯了个谎,赶紧转移话题,“谭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有个事可能要麻烦赵医生。”

“没事,您说。”赵启平坐起身来,这样大概气顺一点?

“昨晚我看昕恺走路还是有点困难,这孩子向来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但是我念叨她肯定不听,赵医生方不方便让她再去复诊一趟,我想你说……她应该会听。”

赵启平原本想说“昨晚我看过了,不用太担心多休息几天自然会好”,话到嘴边鬼使神差拐了弯:“好的,您把昕恺电话给我,我跟她说。”

谭宗明在电话那头轻声笑了:“多谢你,赵医生。”

“不用客气,昕恺本来就是我的病人。”赵启平在床上坐得直直的,一脸令人信服的职业化笑容,可惜对方看不到。

挂了电话后,他一边在心里骂自己图谋不轨心术不正,一边笑眯眯地把父女两人的号码依次存进通讯录里。


隔了几日谭昕恺如约去到六院,乖乖穿着平底鞋。谭宗明在后面拎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盒九只装的纸杯蛋糕。

赵启平挑眉:“我可不收礼的啊。”

谭宗明还没开口,小姑娘细嫩的声音冒出来:“这算什么礼啊。”她从她爸手里拿过盒子往赵启平面前一推,“这个好吃的!长得还好看!我挑的,必须收。”

赵启平无奈一笑:“好好,来先给你复查。”

例行公事的检查,叮嘱注意事项,谭宗明始终在一旁站着,不发一言。

和谭昕恺说笑了几句,赵启平侧过头,谭宗明颀长的身影立在窗户边,有些逆光,看不太清他的眼神具体落在哪里。

“赵医生,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谭宗明走到他桌边,几步摆脱了围在身后的光晕,轮廓分明起来。

“不用了……”

“要的!”谭昕恺兴奋起来,“赵叔叔,我学校旁边有家盖浇饭可好吃了!”

两人同时嘴角一抽。

赵启平是因为她突然改变的称呼,而谭宗明是因为自己想好好请赵医生吃个饭,结果宝贝女儿蹦出个……盖浇饭?20元一份的那种吗?

谭宗明正思考着如何改变一下计划,然而桌子两边的一大一小已经开始讨论他们要点哪种盖浇饭了。

谭昕恺没唬人,这家店生意极好,点餐时还要排队。

谭宗明多久没有过这种经历了,拥挤在人群当中,为了三份加起来不超过一百块的盖浇饭。他仰头看,柜台上方灯箱式的菜单有几个价格被白纸贴着,上面歪歪扭扭手写的数字,大概涨过几次价了。

赵启平不太好意思,推托了几回让他俩坐着,他来排队。父女俩自然不准,难得意见达成统一。

三人围着一张桌子,三份饭和三份例汤。店里有老板自己调配腌渍的辣椒酱和咸菜,非常对赵启平的胃口。

谭宗明吃饭慢,且细。赵启平吃得就比较专注了。他和谭昕恺坐在同一边,

谭宗明坐在对面,正好可以看到赵启平吃饭时认真却赏心悦目的样子。

吃过饭后,谭宗明先把谭昕恺送回了欢乐颂,又询问赵启平的住处。

“谭先生,”赵启平坐在副驾,“你把我送回六院就行,我车停那儿呢,要不明天上班还得打车。”

谭宗明点点头,并不急着发动车子。

“今天谢谢你。”

赵启平想了想,歪过头笑:“我怎么感觉我俩认识不久,你说过的‘谢谢’比我们见面的次数还多。”

“你不知道,赵医生,”谭宗明左手的手指在方向盘上轻轻敲了几下,“昕恺很久没有好好跟我在一张桌子上吃过饭了。”

赵启平收了笑正过脸,看向前方灯光下某一处被修剪整齐的叶子上。

“其实你不用太担心,昕恺还太小,她会懂事的。”过了一会儿赵启平说,“我小的时候,家里还什么矛盾都没有呢,我也调皮。那时候没有网游什么的,刚出那种插盘的游戏机。我爸妈不准我玩儿,我就跑同学家去玩儿,还不告诉他们。”

赵启平说着笑起来,“我爸妈好不容易找着我以后又舍不得打,骂了几句以后,你猜怎么着,他们给我买了个游戏机,叫我以后不要去别人家玩儿。

“不过那以后我也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了,一直挺听话的。”

谭宗明点头,“看得出来,赵医生品学兼优。”

“所以啊,”赵启平心安理得收了赞美,“女孩子大多比男孩子懂事早,过不了几年昕恺会明白的。”

谭宗明偏头看他,勾起嘴角:“虽然赵医生已经听腻了,但我还是要说,谢谢你。”

谭宗明发动车子,“哦还有,今天这顿饭不做数,下回我再请。”

赵启平回了六院,走到自己车前又想起什么,转身上了楼。

他拎着一个糖果色的袋子回了车里,把它平放在座椅上,驶出停车场。

晚上吃高热量食品容易发胖,但这对赵启平来说构不成任何威胁。他打开包装用心的盒子,挑了一个看上去是巧克力味道的蛋糕,沾了一指奶油放进嘴里。

不是巧克力味,是栗子味。

咽下嘴里浓郁的香味,赵启平兀自一笑,又叹了口气。

……太甜了啊。


TBC

评论(54)
热度(3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