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我想与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现代校园)08

  

8.吃了我的包子就是我的人了 


杜见锋其实也不是第一天发现方孟韦这人有点别扭。

从前不熟,在他那儿方孟韦这样叫做假正经。可到了现在杜见锋还是想不明白,方孟韦这样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人,为什么不可劲儿的把自己的光芒四射出来闪瞎别人。总感觉他藏着掖着,什么都压着不愿意表现。如果不是跟他熟了之后发现他私底下其实也挺孩子气,杜见锋估计会觉得这少年老成的做派多半是受学业负担所累,家庭压力所迫。

唉,读书真是好累的喏。杜见锋曾经假兮兮的感慨。


“就那,粉不啦叽的那个。”

杜见锋站在学校旁边饮品店的柜台前,咬着玻璃瓶装的汽水吸管含糊不清的点单。

最近上的新品,有一款还怪好喝的。方孟韦喜欢吧,但从来不去买,甜品也是,每次吃都开心,每次都不愿意主动买。

要不怎么说他别扭。

杜见锋看着那款饮料的名字也实在念不出口。

“初恋”。

这他娘的到底谁取的名,哎哟很有情怀嘛。你就是取个“粉红女郎”这样的名字,老子也叫得出口一些啊。

杜见锋回忆了一下自己正儿八经的初恋,暗自琢磨到底是第一个喜欢的人叫初恋,第一个表白的人叫初恋,还是第一个牵手的人叫初恋?

思考无果,杜见锋拎着冒着气泡的粉色饮料离开了柜台,他从来不在想不通的事情上钻牛角尖。

踏进教室时上课铃正好响起,杜见锋把饮料放到方孟韦桌上。周围的女生发出“噫”的不明感叹。杜见锋奇怪的看了她们一眼,跨过两人之间相隔的两排桌椅,翘着腿坐回自己的座位。

方孟韦耳朵红了。

杜见锋在后面看了一眼,想着果然立秋了,但白天的天气还是很热的。


方孟韦从办公室回班里,抱着一沓数学卷子。

这本来是课代表的活,但是他正好去办公室,就顺便给带了回来。

他绷着脸,按着名字一张张发到人手上。走到杜见锋面前,啪的一声把试卷拍到他桌子上,转身离开。

杜见锋看了一眼,鲜红的33分,有进步嘛,他满意地笑。比上回高一分。

方孟韦发完最后一张,心不在焉地回到座位。他去办公室是班导找他,提醒他跟杜见锋走的太近还是要注意点。在大部分老师眼里,“好学生”和“差学生”玩在一起,总是会被带坏的,各个方面。

他能做的只有向班导保证杜见锋这人就是皮了点,人还是很好的。而且最近也不怎么闹腾了,在自己的监督下还会背背书什么的。

他这么说了,班导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方孟韦的成绩确实也没有受影响。

数学课结束,方孟韦曲着指节把桌上枕着课本睡得正香的人敲醒,板着脸问他:“昨天布置的单词背了没。”

杜见锋迷糊着睁开眼看他,“背啦。”他揉了揉发麻的胳膊,撑起身体朝方孟韦露出一排大白牙。

“心情怎么不好了?小班长?”

方孟韦瞪他。

每次杜见锋叫他“小班长”,他都想揍人。怎么听都一股戏谑的味道。

想了想又作罢,人家已经说自己背了,他哪儿还有生气的道理。

方孟韦在他一旁的空位坐了下来,掏出他总算不那么崭新的英语课本,检查他背单词。

方孟韦全程一直微笑,准确讲他在憋笑。杜见锋的发音他纠正过好几回,怎么都扳不回来。他以前在网上看到过模仿日本人英语发音的搞笑视频,笑得前仰后合。他想杜见锋不用刻意模仿,很有前途。

背的还不错,方孟韦满意地合上课本。

“对了,明早要体检,你记得别吃早餐。”方孟韦说,“提醒你一声,刚刚班导讲话你肯定又没听。”

“体检?”杜见锋皱眉,“要抽血的那种?”

“是啊。”方孟韦一脸“看吧你果然没有听”的表情,“当然要抽血了,你高一没检过吗?”

“哦,检过……”杜见锋声音有点闷。

“怎么了?”方孟韦歪过脑袋看他。

“没事啊。”杜见锋重新笑起来。上课铃正好响起,方孟韦便也没再问,回了自己座位。


第二天上午,方孟韦买了两份包子和豆奶,方便他们抽完血以后吃。

抽血的队伍排得长长的,杜见锋望了一眼,对身后的方孟韦说:“人这么多,我先去检查别的吧。”

“回来。”方孟韦拽着他,“别的地方人也多,赶紧抽完了吃东西,包子该凉了。”

杜见锋不情不愿的站回来。

方孟韦从后面看他绷得紧紧的肩膀,若有所思。

终于前面还差两个人,杜见锋踌躇一小会儿,转过身说:“孟韦,要不你先吧……”

“杜见锋,”方孟韦看了他一会儿,压低声音试探地问:“你……怕抽血?”

杜见锋动了动喉咙,“当、当然不是……”

方孟韦一脸了然,这时前面的人已经捂着胳膊离开了座椅,方孟韦抓着面前的人扳过身体,稳当的把他按进椅子里。

杜见锋汗都下来了。

针头扎进皮肤的前一秒,方孟韦从身后捂住了他的眼睛,杜见锋睁着眼,一下没眨,身体更僵。


“你要笑就笑吧……”杜见锋啃着包子说。

“没有啊,哪儿好笑了。”方孟韦眨眨眼睛,低头喝豆奶。

“哎,我真不是怕疼。”

“我知道我知道,你哪儿会怕疼啊。”

说来也奇怪,杜见锋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跟别人打架打的鼻青脸肿头破血流也不是没有过,他都无所谓,偏偏打小就怕针头。摔跤了没反应,自己拍拍灰爬起来。顽皮挨爸爸打了也不在乎,药也不搽让它自己好。就是一看到针头哇哇哭,声音比旁边的小女孩还大。

这阴影从童年延续到现在,他谁也不好意思告诉。生病了硬扛着不去医院,抽血实在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

“喂……”杜见锋看方孟韦转过身,假装去前面找垃圾桶扔包装盒,对着他的背影说:“都说了你想笑就笑。”

方孟韦越走越远,终于掩不住肩膀发颤笑起来。

杜见锋在他身后一脸无奈。

不过看方孟韦笑这么开心,他竟然隐隐觉得,这脸……丢的还挺值得?



TBC

评论(57)
热度(2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