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6

 
6.
两人再次沉默下来,答案他们心知肚明,便不必点破。有些感情上难以接受的事情,理智地去换位思考只会让人更加痛苦纠结。

更何况李熏然根本不用换位思考。

他此刻脑子乱作一团,胸口酸涩胀痛。他分明知道凌远是经历过眼睁睁看着至亲离世却无能为力的人。即使在他命悬一线时,最渴望见的那个人对他误会至深,他也绝不允许那人有半分可能面对这种痛苦。

李熏然手指撑着桌子边缘,沉默不语。他想他应该做点什么,走近对面那个人,抱紧他,吻他发白的唇,跟他说对不起……怎样都好。可他始终没有动。

“我都告诉你了,那你……可以不走吗?”凌远嗓子还是哑,尤其刚才说了太多话,这句问句的尾音被他念得有些发颤。

李熏然甚至不敢看他的表情,“嗯”了一声,埋着头重新坐了下来。

对面的人似乎如释重负般吐了口气,又有些紧张地想说些什么,踌躇片刻还是选择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筷子。

“面都结坨了,”李熏然开口,“别吃了,我给你重新做……”

“不行。”凌远把剩下的半碗面挑弄开来,声音带笑:“要吃完的。”

李熏然还是又下了点面,他自己也没吃饭。

收拾好厨房后,他把凌远打发上床,给他倒了杯热水监督他吃药。

烧已经退了,就是身子发虚,没力气。凌远靠在床头,背后垫着软枕,乖乖把水喝完,然后抬起头仔细看他。

李熏然被他看得不自在,伸手去拿他手里的空杯子,放到床头柜上。把摊在一旁的几种药依次放进抽屉里。又拧开台灯,调到一个相对舒服的亮度,再把顶灯关掉。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李熏然再次陷入无措当中,不过起码光线不那么亮了,无所遁形的感觉减少许多。

“今晚真的不回去吗?”凌远终于起了话题。

“嗯。”

“跟你父母说了?”

“嗯。”

“怎么说的?”凌远想起以前的事,笑着问,“又说住宿舍了?”

“没有,我说我在你家。”

凌远不说话了。

“我爸告诉我了,”李熏然接着说,“他去找过你。”

“所以……你在饭桌上说的是这件事?”凌远思索几秒后问道。

李熏然点点头。

“你觉得我是因为这个想跟你分手?”

李熏然迟疑一会儿,还是点点头,很轻。

凌远看着他,叹气,把李熏然叠在一起的手拉过一只放进自己的掌心,兀自摩挲了一会儿,淡淡开口:

“你爸说得很对,我们两个在一起,相比我,各方面来说都对你更不好。”

李熏然抬起头。

“但是我自私啊……特别自私。”凌远笑,“你爸走后,我满脑子都是他的话,每一句……我到现在都能复述出来。

“那天我很晚才回家,也没提前跟你说,你打电话过来,我也只草草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到家后你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抱着之前我们买的那个很大的海豹公仔。

“我一走近你就醒了,你眼睛都没完全睁开,就跟我说,‘凌远,你回来了,厨房有莲藕猪蹄汤,我妈炖的,我偷偷打了一保温壶给你,还热着呢’。我当时看着你啊,我就想,我想我什么都不在乎,这辈子到死,你都别想离开我,永远别想。”

凌远把手指一根根嵌进李熏然的指缝间,紧紧扣住。

“我出院后,知道你调去了江州,原本想去找你。可那时我身体状况不稳定,就算和你复合,也只能成为你的负担,徒增烦恼。就一天天拖了下来,直到现在。

“熏然,我能不能再问你一遍。”凌远眼睛红了一圈,“你为什么……这两年没有想过来找我?”

“我,呵……”李熏然抬起眼睛盯着天花板,阻挡某种情绪落下来。

“我想你说不定,有自己的安排……或许你终于想通了,打算娶妻生子,过你应该过的生活。”

凌远闻言怔愣片刻,低下头笑了,“原来我……一直以来在你心里的形象这么失败。”

他笑得苦涩,握着的手指也松了下来。

李熏然终于撑不住,在情绪崩溃的临界点搂紧了面前的人。凌远瘦了不少,

在第一次重逢时李熏然就发现了。现在实实在在抱住这个人,才更真切的感受到他的憔悴。

李熏然不敢去想这两年凌远躺在病床上时的心情。即使度过了最危险的时期,身体情况反复不定,带给人的折磨看不到尽头。按照他的性子,也只会在真的扛不住的时候示弱。

李熏然埋在他怀里哭得没有声音,只有身体止不住的抖,手指揪着凌远衣服的一角,把他的肩膀布料的颜色染深了一大片。

眼泪是热的,印湿的衣服在空气中蒸发时又微微发凉。李熏然哭得累了,下巴支在他肩膀上休息。凌远揽着他的腰背,嘴唇落在他修长的脖子,一路朝下,吻到他肩颈处。李熏然忽然僵住,轻轻把人推开,抽了抽鼻子低声说:“你快睡吧……熬夜病好不了……”

凌远还是拉住他的手,“你呢?”

“等你睡着了我就睡。”李熏然起身,把他身后的枕头放平,扶着他躺下。

然后把台灯调到最暗,灯罩转到床的反方向。

“睡吧。”李熏然重复道,手掌覆上凌远的手背。

凌远想往里挪,腾出位置给他躺,被李熏然按住。

“别动,闭上眼睛。”李熏然说,“等你睡着了我躺里侧。”

凌远反手握住他的手,听话地闭上眼,呼吸渐渐平稳。

暗得看不清五官的光线下,李熏然坐着,动也不动地用眼睛描摹眼前人的轮廓,一遍又一遍。


李熏然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惊醒。

他全身麻的几乎失去知觉,却及时把手机摸索出来按了静音键。

屏幕显示的时间是早晨八点半,来电人是简瑶。李熏然看了眼床上的人,只是动了动身体,并没有醒。

李熏然长出一口气,全身的麻痹感带着密密麻麻的刺痛袭来。他昨晚趴了一整夜,在凌远床边。

他缓了一会儿,等到能够重新支配自己的身体,拿起手机瘸着腿离开了房间。

他走到客厅的窗边,看着底下郁郁葱葱的树顶给简瑶回拨电话。

“熏然?你昨天怎么又没去刘医生那儿!”

简瑶声音有点生气。

“啊……我忘了,对不起啊。”李熏然抱歉地说,“我明天去,好吗。……哎不对,明天刘医生轮休。”

“熏然!”

“后天,后天一定去。”

“你就不能今天去吗?”

“今天……有事。”李熏然有点心虚,“后天一定,不信你盯着我。”

两人又聊了几句,李熏然挂了电话,朝窗外深呼吸一口。

他转过身,凌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了,正站在他身后。

“凌远?”李熏然吓了一跳,握着的手机差点从手心滑落。“起来怎么不叫我。”

“熏然,”凌远一步步走近他,在他面前站定,眉头紧蹙,“你到底因为什么,要定期看医生?”


TBC

评论(61)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