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赵】中年危机 2

 
2.
赵启平再次看到谭宗明,是在半个月后的一个午休。

他没事喜欢刷刷微博,了解了解实事,发一些自己的日常。对于不感兴趣的新闻,赵启平一般都会自动划过,尤其那种每张图看上去明明都差不多,还硬要发满九张的实诚小编,简直浪费他的流量和时间。

可今天翻过一条平常图多不看的微博时,良好的视力让他的手指停了下来。
赵医生每天接待的病人比他上下班偶遇的路人还多,可这位实在让人过目难忘。

这是一则普通的新闻网站采访。不同于那天在医院见到时的休闲打扮,谭宗明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装,坐在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黑色沙发上,两条大长腿叠在一起,露出一小截脚踝,双手十指交缠着,随意搭在大腿上。他淡淡笑着,看似亲和,眉宇间却透着疏远。

赵启平一张张点开采访的照片,如他所想每张都差不多,给他的感觉却各不相同。他打开采访的链接,大概浏览了整篇文稿。采访一般修改较多,文字也言简意赅,不带太多感情。但赵启平不受控制地脑补了谭宗明从容地回答问题,偶尔垂下眼,点着手指思考时的神情。

文中一笔带过了他上一段婚姻,倒也不避讳。最后记者姑娘打着趣问他对于感情的看法,预备什么时候让广大女性朋友们死心呢?

离异有娃中年男人云淡风轻地吐出四个字:顺其自然。

你可不就得顺其自然嘛。赵启平想到他家那个闺女,满心同情地摇了摇头,随即笑了出来:谁要当她后妈,那不得被磨掉几层皮?

或者恶人还需恶人磨,谭宗明得找个能治得住他女儿的人,他女儿对付谭宗明,谭宗明再好生哄着他的新夫人。

一物降一物。完美。

巧的是当晚赵启平就偶遇了这对“恶人”父女。

第二天他轮休,想着自己也挺久没出去放松,打算晚上去朋友的酒吧。走到门口时,赵启平一侧眼就看到了站在暗处的两个人。

这也许多亏了谭昕恺挎着的那个包,亮片堆起来的一双滚圆的大眼睛,黑暗里反着光。

……有点诡异。

赵启平瞄了眼小姑娘脚上的厚底凉鞋,皱起了眉头。

你穿这玩意儿还不如穿高跟鞋呢。

赵医生心想。

现在是下班时间,但对于不遵医嘱的病人,赵医生向来不吝教育。

此时父女两人正沉默地看着对方,战况看上去不容乐观。

赵启平走上前,听到谭昕恺压低声音说了一句:“不要你管我。”

小姑娘昂着脖子,比她爸爸矮了一个半头,气势却不弱,誓死要抗争到底。
谭宗明还想说什么,谭昕恺偏头看到了接近的人。

“赵医生?”

小姑娘有点惊讶。

谭宗明转过身,似乎也有点意外在这里见到赵启平。

赵启平向两人打了招呼,微笑地看着谭昕恺:“脚恢复的怎么样了?”

谭昕恺像没做作业被老师抽查的学生,心虚地把脚悄悄往后挪了一点,藏在另一只脚后面。赵启平也不拆穿,只是温和地跟她说:“酒吧里人多,你别再给挤着了。”

谭昕恺鼓着脸不说话。

“而且你还小,别来这种地方,听话。”赵启平又说,比刚才的语气稍稍严肃了些。

谭昕恺满肚子不服气,但竟也没反驳什么,直起身看也没看他俩,到路边拦了辆计程车就走了。

谭宗明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大概是叫他司机盯着点,有什么情况记得通知他。随即转过身朝赵启平道谢。

赵启平耸耸肩。

“喝几杯?”他歪着脑袋问。对于心情不好的人,他只能提出这种眼下比较实际的建议。

两人沉默坐着,却意外地不太尴尬,大概是因为酒吧里气氛良好。

他们所处的是一家静吧,没有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揣着烟嗓的女声悠悠唱着歌,赵启平转头看他,谭宗明的侧脸棱角分明,像他本人,赏心悦目却足够锐利。赵启平本想说些什么,此刻却有些出神,那人也转过头,两道目光撞在一起。

谭宗明眼里有些……茫然?也许是连着灌下去好几杯酒的缘故,一时间无法对焦。

想起白天众人面前永远淡定优雅,从容不迫的谭宗明,赵启平不自觉握紧了手里的玻璃杯。

音乐和灯光果然还是过于煽情了。他想。

作为一个可直可弯的大好青年,对着谭宗明说不心动,那是假的。

早在青少年时期,赵启平就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比较特别。小毛孩聚在一起看片的时候,别人的眼神都整齐地落在白花花的柔软肉体上,只有他,对上下两个人都很感兴趣……生理心理都感兴趣。

只不过,他从未正儿八经交过一个男朋友,一来他明白不论是出于对社会舆论还是家庭接受程度的考量,这条路都过于难走。二来幸运又不幸的是,他活了31年,至今没有遇见过一个值得他不顾一切出柜的人。于是这些年他陆续交过几个女朋友,起初都很认真,可惜无一例外,统统无疾而终。

赵启平放得开,但他有原则,目标明确,不做无用功。即使玩儿,也必须约法三章,双方自愿。不能碰的人绝对不碰。

比如眼前这个人。

且不说他是直男,就算他不是,想玩儿,他也不是个好人选。

赵启平别过眼,仰头喝干杯子里的液体,假意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对身旁的人说:

“时间不早了,我明天还要上班,就先回去了。”他抱歉地笑:“失陪了谭先生,您也少喝点。再见。”

“等等,”谭宗明叫住他,“我也回去,一起走吧。”

今儿个夜色不错,月明星稀的,还有几只蝙蝠在上空飞。赵启平仰头望天的功夫,谭宗明已经拦了辆车。

“赵医生。”谭宗明叫他,示意他上车。

他们显然不同路,司机又被他派出去了,赵启平知道谭宗明是想先让计程车把他送回家,自己再绕回去。

赵启平朝他摆摆手,“你先回去吧,我家近,打车方便。”

谭宗明也不勉强,微笑着点点头:“那下回见,再见赵医生。”

看着计程车的屁股闪着右转向灯消失在路口,赵启平一阵心痛。

如此对他胃口又肥而不腻的白肉,酱料还没上呢就被他毅然决然地推开了。赵启平对着接连不断从他眼前晃过的车灯发出一声叹息。

可惜啊……可惜。



TBC

评论(68)
热度(3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