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2

 
2.
第二天早上,简瑶在李熏然家楼下拦住了刚刚晨跑完,正准备回家的人。

“你昨晚又失眠?”

简瑶盯着他乌青的眼窝问。

“没有啊。”李熏然喘着气回答,领口堆起一小滩汗渍。“我昨晚睡太早了,半夜醒来有点睡不着。”

实际情况是,昨晚李熏然九点多就回房说要睡觉,凌晨三点还开着电脑在玩游戏。

他把所有光都按灭,门关得紧紧的,生怕从门缝里漏出的光线被可能会起夜的父母看到。耳机只带了一边,他曲着腿蜷在椅子上,敲键盘都掂量着力道。

于是理所当然的输了。

屏幕里好像真的是另一个世界,有人和他一样不顾外面昏睡的一切,在五彩斑斓的游戏画面里不知疲倦。

可这么个玩法也是坑队友。李熏然关了电脑,忽略眼睛暂时的不适应,摸着黑爬上床。

也不记得具体几时睡着,又好像直到天色泛白都没有真正进入过深度睡眠。

大概七点多李熏然睁了眼,对着天花板迷茫了半分钟,换了衣服下楼晨跑。
他失眠的毛病比起之前已经大有好转,现在偶尔犯犯也是在所难免,他没放在心上。简瑶听他解释后的表情让他有些许焦躁,他拉了拉领口让风顺进去,下巴朝门口扬,“上去吧,吃早饭没?我妈蒸了包子哦,馅儿有那——么大!”

饭桌上,李妈妈给儿子敲了个鸡蛋,整颗放进他碗里。

李熏然看着在粥里慢慢下沉,只露了小半个肚皮的鸡蛋扁了嘴,他实在不爱吃蛋黄。抬头瞄了眼正和简瑶聊着萌萌的趣事,乐得笑成一团的妈妈,李熏然还是就着粥,小口小口嚼着鸡蛋。

“萌萌可喜欢熏然了。”简瑶说,“总问我下次李叔叔什么时候去接她,她爸爸都吃醋呢。”

李妈妈咯咯直笑,看了眼鼓着脸努力吞咽的李熏然,说:“熏然啊,一直特别招小孩子喜欢,他自己也喜欢跟小孩相处,我和他爸啊都等着抱……”

话说一半突然收了音,李妈妈和简瑶不约而同停了筷子,只有李熏然依旧没什么反应的继续喝粥。好不容易把整颗鸡蛋咽了下去,他如释重负般的吐了口气,拿起盘里惦记已久的包子,掰开了面团。

啧。李熏然又扁了嘴,抬头问:“妈,这次的馅儿怎么小了这么多?”


从医院出来后,李熏然张罗着要给萌萌买礼物。

两人走进附近的商场,这家商场刚建起来没多久,装修很新,店面也全。他们在一楼晃了一圈,李熏然停在了被玻璃窗里射灯照得明晃晃的娃娃面前。

“熏然……”

“嗯?”李熏然捏了捏眼前粉色小熊公仔的耳朵,又去看标签上的材质和填充物。他不太懂小女孩的爱好,买这种类型大概不会出错,况且就算萌萌不要,塞给她妈妈也是不错的选择。

“听萌萌说……你们碰到了个凌叔叔?”简瑶的眼神跟着李熏然的手在公仔间来回转悠,斟酌着说:“是那个凌……?”

“是啊,他同事的儿子跟萌萌一个幼儿园,你说巧不巧?”李熏然拿起一只毛绒绒的大兔子,转过头问:“萌萌是不是属兔?”

最后,李熏然买了好几本漂亮的卡通书,益智类和可填色的那种,又挑了两板包装不同的彩笔,一起装在简瑶给她挑的新书包里。

回去的车上李熏然翻着卡通书,感慨现在的人真有创意。简瑶扶着方向盘,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偷偷瞄身旁专注看书的人。

“你下午有什么安排吗?”她问。

“下午啊,”李熏然没抬头,手指点着书上围着围裙的大象回答,“去趟电脑城吧,我鼠标不太好使了。”

两人回了李熏然家吃午饭,简瑶对李妈妈的手艺又是一番赞叹,直说下回一定要取取经。李妈妈连声说好,让她以后多来,李熏然叹着气摇摇头,盘算着自己在薄靳言那儿还有没有分可以扣。


过了午休,下午李熏然坐地铁去电脑城。

他很久不开车了,去哪儿都是坐车或者打车,没有人允许他自己开车。

他去了几家常去的店,在店老板的极力推荐下买了个外观看上去十分酷炫的鼠标,老板拍着胸脯向他保证用过都说好,不满意来退,李熏然连连点头说相信他,他原本就不是太挑剔的人。又随意逛了逛,他才准备回去,走向大门时,有人从门口的店里出来,跟李熏然照了个正面。

“这么巧。”那人向他点头打招呼,“我来看看电脑。”

“凌院长什么时候也会来这种地方看电脑了。”李熏然挑着眉问。

凌远笑了笑没回答,问他:“吃饭了吗?”

“吃了。”李熏然迅速回答,生怕一言不合又被拉去吃饭。

然而现在才四点多,怎么可能吃了。

“陪我去吃个饭吧,”凌远摸了摸自己的胃,脸上笑着语气却有点可怜:“我一天没吃东西了。”

“你怎么!”闻言李熏然下意识着了急,三个字急切的从嘴里冒出来,又被他硬生生憋了回去。他放低了音量把剩下的话说完:“……怎么又不吃饭。”

“今天上午太忙了,过了饭点又饿过了头,所以干脆留着晚饭一起吃。”

李熏然一声不吭盯了他一会儿,转过身,“走吧。”

“我都说我吃过了。”服务员端上来两个碗后,李熏然说。

“你不是爱吃这家的鱼肉饺子吗,我才点了个中份的。”凌远递给他一双筷子,“而且你吃不完,不还有我吗。”

于是李熏然当然吃完了,面皮都没剩半块。

凌远吃东西向来比他慢,有时候他看李熏然早早的吃完了自己的份,坐着傻看他吃,也会不自觉加快吃饭速度。后来是李熏然担心他吃快了对胃不好,有意吃慢些,两人才差不多同步。

凌远吞下汤里飘着的最后一颗馄饨,李熏然坐在他对面,没看他,低着脑袋摆弄手机,然后头也不抬的说:“吃完了?走吧。”

李熏然不肯坐他的车,凌远就把车丢在停车场,陪他坐地铁。

一路无言,地铁上没有空位,两人扶着杆子,李熏然背朝着他,全程盯着电视看。

凌远跟着他下了地铁,李熏然也懒得去说你不应该在这站下,他步子走得快,奈何身后的人腿也不比他短,两人一前一后走到了李熏然家的小区。他没打算跟身后的人告别,直接朝家门口走去,快到楼下还是被凌远叫住。

“李熏然!”

李熏然没回头。

“我们还是恋人。”

凌远平静地说,“我没跟你说过分手,你也没跟我说过。”

李熏然没往前走,也没回头。凌远看不到他的表情,正考虑着要不要走到他面前时,李熏然转过了身。

他没什么表情,路灯斜斜地打在他脸上,半明半暗。

“看来是我误会了。原来凌院长当初吵完一架就跑去出差,回来后面都不肯见,还劳烦同事转告我,不想见我,只是……冷战的意思?”

李熏然轻轻笑一声,没有讽刺的意思:“我知道凌院长本事大,我不清楚你跟简瑶说了什么,让她愿意告诉你我的行踪,但是,请你以后不要这样了。”

“你愿意听的话,我把两年前没说的话补上。
——凌远,我们分手。”

“如果我说的还不够明白,那我再解释的清楚点儿——我们,以后,都不要见面了。”

“懂了吗?凌院长?”


TBC

评论(48)
热度(25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