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原生动物 1

1.
临近放学,李熏然早早便候在幼儿园门口。夏天刚过,秋老虎却是最厉害的时候,即使下午四点以后,南方的太阳依然让人燥热。李熏然穿着单薄的衬衫站在阴处,低头踢着路边的小石子,时不时抬起头,从五颜六色的大门栏杆间望向里面。

简瑶说,给他多跟小孩子接触的机会,有助于安抚情绪净化心灵,于是隔三差五让他帮忙接女儿。对此李熏然只有科科一笑,你确定不是因为你们两口子忙?

“李叔叔!”

小女孩特有的甜嫩嗓音像唱歌一样,拂得李熏然心头一软。她长得可真好看,完全继承了她父母的优点,穿着一身白色的小裙子,像个小天使一样飞进李熏然怀里。

“萌萌今天乖不乖呀。”

李熏然把小天使抱进怀里,手指一边温柔地帮她把零散的额发理顺。

“乖!今天名单上又贴了一朵大红花!”

小女孩搂着李熏然的脖子,在他怀里亲昵地撒娇,“再贴两个就满啦!”

“真棒!叔叔带你吃好吃的去!”

李熏然小心地把人放下,牵起她的小手准备向前走,刚一抬头,停在斜前方的一辆轿车这时开了门,一个男人从驾驶位迈出。

等等,这辆车什么时候停这儿的?他竟然完全没有印象。完了完了,业务水平倒退到这种地步,一定会被从车里出来的那个人笑话。

李警官呆愣在原地自省了两秒,再次抱起薄一萌,迅速转身离开。

“李熏然!”

被叫住的人本能刹住了脚步,怀里的薄一萌好奇地扭过头,李熏然僵着背站了一会儿,也缓缓转过身。

“你好呀凌……院长,这么巧,好久不见。”

凌远皱着眉没有说话。

李熏然努力维持着自然的面部表情,也不说话。

“薄教授的女儿?”凌远开口。

“是啊。”李熏然转头对薄一萌说:“萌萌来打个招呼,叫凌叔叔。”

“凌叔叔好!”

“真乖!”李熏然满意地笑,“说凌叔叔再见。”

“凌叔叔再见!”

凌远:……

“李熏然,你站住。”

李熏然刚迈开的腿又停下来,脸上开始有些绷不住。

“凌叔叔?”小男孩从身后的人群里走出来。

“加加。”凌远蹲下身子摸他的脑袋,小男孩刚剃了个寸头,摸上去有些扎手。

“你爸爸临时有手术,我来接你。”

小男孩哦了一声,扭过头看刚才凌远说话的方向,朝着李熏然的怀里,一不小心看呆了。

“既然这么巧,一起吃个饭吧。”凌远站起来对李熏然说。

“不用了吧……”

“加加,要不要跟妹妹一起吃饭?”凌远低头问。

韦正加使劲点头,小眼睛圆溜溜盯着薄一萌,稚嫩的脸上充满了天真的期待。
李熏然:……

饭桌上,李熏然心不在焉啃着鸡爪子,骨头都忘了吐。

小女孩在吃虾,小男孩呢,在帮小女孩剥虾,蘸好了调料,一只只摆进她碗里。

凌远放下筷子,李熏然被他极小的动作吓一激灵,嘴里的碎骨头一股脑倒了出来。

“这两年,过得怎么样?”凌远看着他愈加消瘦的脸颊,问。

“挺好啊。”李熏然吐完骨头,抬起头冲他笑。

“那就好。”凌远点头,又问:“什么时候回来的?”

“嗯……有半年啦。”李熏然掰着指头算。

“李叔叔,”薄一萌忽地想起什么似的,抬头叫他。“妈妈今早让我问你,你明天去见刘医生吗?她跟你一起去。”

“哪里不舒服吗?”没等李熏然回答,凌远抢先问道。

“没什么,前几天办案子扭伤了脚,已经好啦,明天去复查一下而已,没事的。”

“叔叔……”

“萌萌,”李熏然打断她,“要吃冰激凌吗?草莓味儿还是巧克力味儿?”

“香草味儿。”薄一萌噘着嘴答。

菜偏咸,饮料冰激凌都不解渴,李熏然喝干了桌上一整壶水。

“给我个号码吧,以后有事直接来第一医院找我。”凌远把续过水的茶壶摆到他面前。“像以前一样。”补了一句。

我以前没事才总去找你好吧。李熏然想。埋着头没有做声。

最后还是交换了号码,两个新的号码。

李熏然正儿八经地敲了第一医院凌院长七个大字,添加到新联系人。

以前那个倒背如流的号码随着旧手机一起,早已报废。后来也是打过的,空号而已。

“叔叔,”两人告别后,薄一萌喊他,语气带着不满。“妈妈说骗人是不对的。”

“对不起啦,是叔叔不对。”李熏然哄她,“有时候善意的撒个小谎,对大家都好。你长大就知道啦。”

李熏然搬出大人哄小孩的标准句式。然而对那两个人生的女儿来说,根本没用。

“你是撒个小谎吗,你都撒几个大谎啦!”

薄一萌盯着他完好的脚踝说。

“而且你都不是警察了,还办案子呢!”

小孩子说话真是……半点情面不留。

“萌萌,”李熏然蹲下来平视她,认真说。“叔叔是暂时不当警察,过段时间就会复职的。”

“真的吗?”薄一萌的大眼睛扑棱扑棱闪。

两个月前。
“爸,我都好了,你让我复职吧。”

“你还想让你妈多活几年,以后就别说这种话。”


“真的。”李熏然朝薄一萌露出两排大白牙。


凌远把韦正加安全护送到家,路上买了个喜羊羊的氢气球。

“我儿子用完啦?”韦天舒抱起儿子亲了一口,被嫌弃的推开。

“怎么样,见到了?”

凌远点头。

“我就说嘛,我怎么可能看错。”

凌远没说话,低着头思索着什么。

“真是奇怪,那前段时间你托人问,怎么公安局的人说他还在江州没调回来?”

凌远还是不说话。

“喂!”韦天舒拿胳膊肘怼他,“见个旧情人,魂丢啦?”

“我先回去了,”过了一会儿凌远说,“明天见。”

“过河拆桥!”韦天舒把人往外赶,“赶紧滚!找你的小警官去!”

“三牛,谢谢你。”门合上前,凌远说。

“谢我什么啊?借你儿子还是借你车子?”韦天舒懒得理他。“你啊,保重身体吧!病是好了,但你看看你这两年的身体状况,真当自己二十岁小伙子呐?”

凌远抿嘴笑笑不作回应,别过脑袋朝里面说:“加加再见。”

“凌叔叔再见!”韦正加挥挥手,又想起什么似的,急忙小跑到门口,扯了扯凌远的袖子。凌远俯下身,韦正加对着他耳边悄悄说了什么。

凌远听完,对他神秘一笑:“当然可以。”

“喂!你俩偷偷说什么呢!”

才处了几个小时,竟然就背着亲爹有秘密了!

凌远毫不犹豫关上大门。
韦正加直接略过他爹,和手上的喜羊羊一起,轻快地跳着步子跑回自己房间。那满面春风刮得呀,韦天舒对着脑袋顶上的灯起了半身疙瘩。


TBC

评论(41)
热度(3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