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楼诚】流年 4

 
4.
阿诚病好之后,已是到了夏季。由于之前生活环境导致的习惯与身体状况,他无法吹空调,一吹就着凉,吸着鼻子蜷在被子里。明楼就陪他,连电风扇都不开,找了一床凉席,两人一大一小在上面躺着。好在天气才刚刚热起来,还不算太难熬,明楼缓慢摇着扇子,扯了一边被角给阿诚盖住肚子。

扇子带出的风温柔异常。夜灯的微光,窗外的蝉鸣声,鼻子里淡淡的蚊香气味,每样都让阿诚睡得特别安心。

明诚从梦里的回忆中醒过来。

他热出一身汗。宿舍停电了,空调也不知道停了多久,被子盖的太严实,他赶紧掀开起身,爬下床摸黑倒了杯水喝。

室友没醒,正磨着牙表达不满。明诚把阳台门打开,总算不那么闷热。他抬手从枕头下摸出手机打算看看时间,一条未读微信拦在屏幕前。

他昨晚睡得早,漏看了这条晚上十点左右发来的微信。

“明天还去图书馆吗?如果去的话,可以帮我占个位置吗?谢谢啦~”头像是表情可爱的自拍,旁边p了个星星眼的大兔子贴纸。

是今天在图书馆遇见的女生。

他坐的靠角落,当时对面的位置正好空着,他只余光瞄到有人坐下,没太留意。直到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换了一波,他收拾东西准备去吃饭,对面的人也开始把书放回书架。

明诚走出图书馆,被人在身后轻轻拍了肩膀。

女生像鼓起了极大的勇气,或者说在图书馆的整段时间,都在思考怎么开口,红着脸磕磕巴巴问明诚能不能给他手机号。

明诚看着她期许又不安的神情,没能忍心拒绝。可是这条微信,他知道他是不能回的。


第二天明诚没去图书馆,下了课便打算直接回寝。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女生还是出现了在他面前。

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女生举着一把透明的伞,站在教学楼外面等他,看明诚走出来,小跑着过去把伞抬高,已经没有昨天那么害羞,仰着脖子朝他微笑:“你没带伞吧,我们一起走。”

女生比他矮了一个头,努力抬着伞的样子有些吃力,明诚赶紧接过她的伞,把她带到人流量不那么大的地方。

两人沉默走了一段路,不同步的频率使得女生的肩膀经常碰到明诚的手臂,她大着胆子凑近了些。

明诚走到没人的地方,停住了脚步。

“谢谢你的伞,”他说,“但是,我并不适合你。”

女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直白,一时愣在原处。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明诚强迫自己直视对方眼睛里的无措。

“你试都没试过,怎么知道不合适呢。”女生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

女生是好看的,皮肤又白又细,头发软软的披在肩膀,脸上画着淡妆,唇膏的色号也不知道在见他前试过多少支。

“对不起。”明诚把伞又向对方挪了一些,“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骗我!”女生有些急了,“我问过了,你根本没有女朋友!”

“是,我单恋而已。”

女生不敢相信的看着他。

“既然你是单恋,为什么不和别的人试试呢?说不定你会发现,更适合你的人并不是她啊!”

女生依旧不死心。她偷偷喜欢明诚已经不是一天两天。

“在他找到归属之前,我不会考虑其他人。”明诚说着,把伞柄递到女生手边,“我不是为了拒绝你才这么说,但是,你真的值得比我好的。”

女生没有接伞,也没有看明诚,她茫然的站了一会儿,随即叹着气苦笑了一下,“真的一点可能都没有吗?”

明诚没有说话,依然保持着递伞的动作,自己大半边身子露在外边淋着雨。
“你不知道我昨天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跟你说话。”

女生把手伸出伞外,“你看,还在下雨呢。至少让我跟你到你宿舍楼门口,

再把伞还我吧。”

她抬头,冲他有些俏皮的笑:“我可舍不得你淋雨啊。”

两人一起往十栋走,路上女生讲故事般告诉明诚,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他,又是怎么打听到他的学院和课程,悄悄跟着他进图书馆的。她用已经释然的语气,轻松地说着这些经历,仿佛想帮他减少些负罪感一般。明诚始终微笑听着,这么好的女孩子,果然应该离自己远一点。

走到宿舍楼门口,雨已经差不多停了,女生收了伞,站在台阶上跟明诚告别。

“你喜欢的人真幸运。可惜她太没眼光。”女生撇撇嘴说,“我就勉为其难,祝你能等到她吧。”

“谢谢你,真的。”明诚温和笑着,“快回去吧,路上湿,当心些。”


明诚这周有个课内小组作业没完成,周五晚上留在学校熬了个小夜,周六上午才赶在午饭点之前回的家。

明楼坐在沙发上看财经杂志,跟平时上课一样架着副无框眼镜,右腿随意地搭在左腿上面,手指捻着书页一张张翻过。明诚忍不住,趁着在茶几上切水果的功夫,多看了好几眼。

他把皮削干净,把苹果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状。又把橙子剥皮,掰成瓣装了一大盘。明楼从来不吃刀切的橙子。

午饭时,明镜说是不太消化,煮了些肉片粥喝。明诚在学校喝不到家里这么软糯的粥,也盛了一大碗,喝得津津有味。明镜笑着看他,问他在学校课业忙不忙,有没有交女朋友。

明诚咽下嘴里一大口粥,刚要开口回答,明楼放下筷子,开玩笑般地说:“我看阿诚在学校是谈恋爱了,谈得家都晚回一天。”

“大哥……”明诚无奈,“别拿我开玩笑了。”

“哦?”明楼转过头看他,似笑非笑的问:“那天在教学楼外等你的女孩子是谁?”

“真的啊?”明镜高兴起来,“哪个学院的呀?家里哪里的?下回带回家看看呀。”

“大姐,不是……”他看明楼,明楼嘴角微微笑着,一副长辈的样子。明诚心里不太痛快,于是闭了嘴不再反驳。

“明楼你看看,说不定将来阿诚都结婚了,你还没着落呢!”明镜忍不住埋怨他一句。

“大姐您看您说的,”明楼笑,“两个弟弟不管谁有了好归宿,我都是比自己结婚要高兴的。”

明台从碗里抬起脑袋,用力点头。

明镜瞪他,“你还早呢!吃你的饭!”

明台扭着一张脸重新低下头。

“大哥不结婚,阿诚不敢比大哥早。”明诚梗着脖子,语气生硬地说。

“我吃好了,大姐大哥慢吃。”说完放下碗筷回了自己房间,轻声带上了门。

“明楼,”明镜小声说,“阿诚这孩子心事一向重,我看他最近越发话少了,你好歹天天在学校,多关心点他才是呀。”

“大姐您放心。”明楼看了眼明诚房间的方向,淡淡说,“他从小跟着我长大,我知道他心里想什么。”

又转过头,对着一脸担忧的明镜微笑着重复道:“一直知道。”


TBC

评论(21)
热度(23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