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楼诚】流年 3

 

3.
第二天下午,明诚和明台从外面回来时,发现家里来了客人。

“阿诚,明台!”悦耳的声音带着笑意,听着能让人心情变好。

“你好曼春姐,好久不见。”明诚规规矩矩的打招呼,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

“几年不见,都长这么大了,差点没认出来。”汪曼春笑起来开朗又妩媚,她比前几年成熟许多,但是在明楼面前,还是跟当年那个小姑娘一模一样。

“曼春姐也是,越来越漂亮了。”明诚真心夸赞道。

“谢谢,”闻言汪曼春笑得更开心:“不过漂亮也得有人欣赏才行。”她意有所指的说,眼睛往沙发那边坐着的明楼身上瞟。

“那自然有。”明诚笑着说,“你们聊,我去换个衣服。”说罢转身进了自己房间。

眼前的景象难免勾出他某些算不上很好的回忆。几年前他第一次见到汪曼春,也是某个放学回家的下午。那时他才初中,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明楼的感情。只是看到汪曼春挽着明楼的胳膊,亲昵的和他说着话,眉目里全是温柔和爱慕。被大姐和汪叔叔调侃两人多配的时候,少女低下头害羞又欣喜的表情,美好得让明诚晚饭都少吃了半碗。

果然还是不行。明诚感到挫败。昨晚还自作主张的替大哥规划了一下他和汪曼春的未来。现在两个人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他明诚还是不免落俗的在心里酸了一把。

“阿诚哥,你不开心啊?”

明台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到他身边,明诚吓了一跳,心思被戳破不免有些慌,急忙否认道:“我哪有!”

明台歪过脑袋,凑近他耳边:“你不喜欢曼春姐啊?”

明诚心里又一惊,面上却压了下去,语调也比刚才突然被吓到时平静许多:“别瞎说。”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明台不理他的否认,继续小声说,“不过阿诚哥你放心,你看大哥那样,明显就不喜欢她嘛。”

明诚看他这鬼头鬼脑的样子忍不住发笑,顺着他的话问:“那你觉得大哥应该找什么样的?”

明台眼珠子转了好几个来回,也没转出个所以然来,他环起手臂思考着说:“嗯……不知道,想象不到大哥会因为谁失去理智的样子。”

“少看点电视剧,”明诚说,“还有,你在学校谈的对象是认真还是玩玩的?”

话题扯到自己,明台又开始打诨,“哎呀,现在的人有几个不早恋的嘛!何况我长得这么抢手。我保证,下次绝不让老师发现,不让大哥大姐知道,可以吧?”

“你这小子!”明诚作势要抬手打他,被他快一步溜出了房门,明诚无奈的笑笑,又转过身,对着镜子打量自己:我不高兴的有这么明显?

汪曼春自然看不出来,可明台发觉了,大哥呢?明诚心不在焉的理了理衣领,走出房间。

“阿诚?你不是换衣服吗,怎么没换?”

明镜看到他在房间待了半天,又原封不动的走出来,有些奇怪地问。

“啊……”明诚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摆,抬起头冲明镜笑:“我想了想还是洗完澡再换吧。”

晚饭理所应当的丰盛,明诚自觉地把明楼身边的座位让给汪曼春,自己坐在了明台旁边。饭桌上多了个人也多了不少笑声,就是不知道是否每个人的心里,都如这气氛般看上去热络。

“阿诚,”汪曼春叫他,“你现在读大学了吧?在学什么专业呢。”

“法学。”明诚咽下嘴里的菜答到。

“咦,我记得你以前说要读你大哥的专业,好做他的学生呢。”

“那时候小,随口说的。”明诚又摆出那副笑容,“长大了总归会有自己的打算。”

“也是。”汪曼春点头,话题又转到了明台身上。

一晚上明诚专心低头吃菜,仰头喝酒,偶尔搭几句话。这场愉快的家庭聚餐下来,他吃的最多也喝的最多。

饭后明楼送汪曼春回家,明诚洗了澡裹着被子在床上发呆。晚饭时的红酒度数不算太高,但他不知不觉中喝了挺多,现在酒劲没过,他身上还发着热,脑子也有些晕。

大哥送她回家,路上两个人会聊很多吧,今晚月色真好,适合表白和接吻。谁能拒绝美人投怀送抱呢?明诚笑自己,白天还说明台电视剧看多了,现在他呢,想着别人的花前月下,别人的爱人在怀,美得不像话。

饭桌上他回答汪曼春的话,前半句是假的,后半句算是真。在家每日面对他,在学校还得做师生,明诚多半得疯,虽然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

他努力培养着睡意,眼看就要成功,一阵敲门声把他惊醒,而这敲门声,明诚一听便知道是谁。

“大哥?”明诚坐直了身体,“回来了,怎么不去睡?”

明楼走进他房间,从书桌前拉了把椅子坐到他面前,“你今天状态不好,为什么?”

明诚暗叫不好,他自认今晚表现还算自然,没想不止被一个人抓了破绽,更没想到明楼会专程来问他。

“没有,大哥你想多了。”

他对着明楼太难说谎,也不能像对明台那样三两句话打发走,只能在明楼那仿佛能看穿他心底一切秘密的眼神下,竭力掩藏自己的仓皇不安。

“喝酒喝难受了?”

明楼顿了一会儿问,没纠缠上一个问题。而明诚庆幸中竟然有些失望,他抱着被子点点头,说不知道这酒这么厉害。

明楼笑,“你喝酒退步了。”

“是,”明诚也笑,“以前你不让我喝,难得喝一次反而喝不醉。现在我成年可以喝了,哪知道一喝就醉。”

以前也只有过年时,明楼准他喝些酒,他开心的时候很难喝醉,得寸进尺的一杯接着一杯。小孩子吧,也不是因为酒有多好喝,平时不能碰的东西,有机会得到时总忍不住贪心。

“早点睡吧。”明楼起身,揉了揉明诚的头发。

明诚攥着被子的手紧了紧,明楼许久没有这样,像他小时候那般摸他的头。只是这令人恍惚的触感消失太快,明诚回过神时,明楼已经走到了房间门口。

“大哥!”明诚叫住他。

明楼回头,耐心等着下文。

“你……”

我喝多了。明诚告诉自己。

“会跟曼春姐结婚吗?”

“不会。”明楼回答。

月色果然是很美的,看把这个人照得多好看。

“大哥晚安。”明诚借着窗外投进来的光,看向明楼时的眼神贪婪的毫无掩饰。

“晚安。”


TBC
这个日更的人是谁我不认识。

评论(29)
热度(2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