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楼诚】流年 2

 
日常预警:现代,年龄差12
本章预警:汪家与明家无世仇设定 


2.
明诚回学校之后,没再张罗着去蹭明楼的课听。一个礼拜过得飞快,周五的上午明楼在教学楼过道碰到明诚,叫住他:“下午我的课,来听吗?”

“不去。”明诚爽快的拒绝,“头发长了,下午理个发再回家。而且你放我鸽子,我得放回来才行啊。”

明楼笑笑,“好。下午我准时下班,你还是来行政楼等我吧。”

明诚点头,“大姐回来了吧?”

“回来了,买回来一大堆特产,大姐千叮万嘱,明台嘴下留情,每样都给你留了不少。”

明诚笑,嘴下留情的还有你吧。

小家伙长身体呢,是该多吃些。上回他答应明台,这周末陪他去广场那家总是在排队的甜品店,今天回到家,明台见他第一句话一定是问这个。

明诚吃过午饭回到寝室,其他人都在,他们住的是新建的四人寝,上床下桌,自带浴室,条件和旧楼比起来好上许多。

明诚下午准备回家,去阳台收了自己的衣物回来,顺便清理一下衣柜。

“诶,明诚,我刚才看到你跟那个经管学院的教授讲话,你们认识啊?”

明诚隔壁床的室友李疏问。他经管学院的女朋友总跟他念叨那个教授有多好,他多少心里有些在意,所以装作不经意的打听。

“他是我大哥。”

明诚没觉得他和明楼的关系有刻意隐瞒的必要,于是自然地答到。

“什……什么!?”其他室友都惊了几秒,李疏结结巴巴的问:“真假的啊?”

明诚有些奇怪的看他一眼:“我骗你干嘛。”

“怪不得……明这个姓也不多见。”

李疏慢慢消化这个事实,“那你大哥比你大挺多的啊,你爸妈很早就生了他吧。”

“我是收养的。”明诚依旧没觉得哪里不对,把最后一件衣服挂进衣柜,平静回答道。

三个室友面面相觑,仿佛撞破了别人最隐私的秘密,都尴尬地不知该说什么好。李疏勉强笑了几声,随即转移话题,聊起了LOL。

明诚把衣柜门关上,心里才觉不妥。

他小时候也因为自己的身世而自卑过,生怕同学知道他是被收养的小孩,好在那时并没有人发现。他原本内向,甚至有些自闭的性格,在明家对他悉心的照料,和一直以来良好的教育下慢慢改变,等到心智成熟,三观成型之后,他早已不在意自己是被收养这件事,所以倘若有人问到,他也大方的回答。只是对他而言平常自然的事情,在别人眼里也许是有些不堪的。

思及此,明诚心里难免有些感慨,收拾好要带的东西便下楼准备去理发。男生的发型没有太多讲究,而学校的理发店又快又便宜,明诚总去的那家需要排队,于是他挑了家人少的进去。

一本杂志还没看完的功夫,理发师就通知他完事了。明诚一抬头,脸僵了几秒,嘴角抽搐着说“你们理发店风格都这么……浮夸么。”

理发师大概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两手发胶把明诚的头发抓的十分奔放,而最难能可贵的,是他的自信。

“怎么样!很帅吧!”理发师沾沾自喜,眉飞色舞。

“嗯……”那是全靠我颜在撑。明诚暗自想。付了钱出门,回头深深记住了店名。

下午见到明楼,果不其然被目光洗礼了一番。

“现在流行这种发型?”明楼问。

“大概吧,”明诚干笑,“所以我不太适合赶潮流。”

明楼点头表示同意,驱车出了校门。

两人原本想着一回家有满桌子好菜等着迎接他们,没曾想一进门家里气氛就不对。

明台老老实实在沙发里坐着,头低得只剩个发顶,明镜站在一旁,看上去已经发过一通火,两人一进门便撞上了枪口,成为火力的转移点。

“明楼!”明镜气急败坏地叫他,“我才出差几天,你怎么管的他!?啊??

早恋被抓到,都告到家里来啦!?像什么样子!?成绩也下滑,你告诉我,明台上一回测评多少分,你说!你说啊!?你这大哥怎么当的!?亏你还老师,管别人家孩子,自己弟弟不管了是吧!?”

明镜气得直跺脚,嗓音都变了调。

“还有阿诚!”明镜指向他身后无辜站着的明诚,“好好的孩子都跟你学了什么!你看看那头发!看看!跟外面的……外面的坏孩子一样!”

“大姐……”明楼上前扶住她,“您消气,都是我不好,是我不对,别气坏身体,来,您先坐下。”

明镜甩开他的手,扶着沙发边缘坐下,半天缓不过劲。明诚去倒了杯水放到茶几上,也安抚道:“大姐您别生气,明台才高一,成绩进步空间很大,何况他聪明,只要好好学不成问题。至于早恋……小孩子不懂事,闹着玩儿的很正常,现在这种风气盛行,您也别全怪明台。”

明诚把水杯递到明镜面前,故意有些委屈的说:“我可就冤枉了,被黑心理发师坑了不说,还到处被人嫌弃,一会儿我就去洗掉。来您喝口水。”

明镜被他哄得气消了些,接过水杯喝了好几口,看着瑟缩在一旁的明台,又深深叹了口气。

“明台,”明楼叫他,“还不快好好跟大姐认个错。”

明台怯怯地看了她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可怜兮兮地说:“大姐,我错了……”

明镜对着明台到底心软,看他这样也没狠下心惩罚,只是又严厉的批评了一番,让他保证绝不再犯,便也作了罢。

饭桌上有些沉默,姐弟四人都各怀心事,一顿饭快吃完时,明镜开了口:“明楼啊,”她有些犹豫地说,“今天你汪老师跟我通话了,说是他侄女从国外回来了。”

明诚筷子一顿,随即不着痕迹地夹起一块排骨。

“你看,你也不小了,汪小姐喜欢你那么多年……”

“大姐,”明楼难得打断她。其他事明楼都能顺着她,但这种事,不行。

“你也知道,我们以前相处过,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勉强在一起,甚至按你们的意思结了婚,将来也是要离的。”

明楼说得直白,明镜清楚他这个弟弟,话说到这份上根本不会有转圜的余地,只好叹气:“好吧,当我没说。”


吃过饭,明台在自己房间闭门思过,明楼被明镜叫去她房间谈话,明诚把自己廉价的新发型洗回了原样,回到自己房间看书。

如果大哥真的汪曼春在一起,其实也不错,至少汪曼春是真的爱他。

明诚对着书开起了小差。

可是大哥不喜欢她,也许是她性格太强势?大哥还是喜欢温柔些的?学校的老师,大部分都结婚了,年轻的……嗯,不合适不合适。学生……更不可能……吧。那大哥平时还接触些什么人……

明诚有些犯困,脱了衣服爬上床。

大哥除了汪曼春,也没跟其他女人有过很亲密的接触。喜欢他的人从来就没断过,可他一个都不动心,大哥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呢……

明诚闭上眼睛翻了个身。一夜无梦。


TBC
李疏请自动代入李秘书。一个取名废的自我放弃。

……所以李秘书有全名吗?

评论(26)
热度(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