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宗明x赵启平】骤雨初歇 10

  

赵启平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三点。

他把父母安抚睡下,告诉他们自己回家帮他们拿些生活用品过去。他步子迈的很快,走出大门的时候却不自觉放缓。他回过头,望向刚才两人站着的地方,那人竟还靠在花坛边,低着头在微弱的灯光下抽烟。

他穿的太少了。赵启平控制不住的想。他一向怕冷。

花坛里种的花跟当时他们学校路边的一模一样,开的又艳又多。那时候赵启平指着其中开的最繁盛的一簇问他这是什么花,谭宗明张嘴就来:“杜鹃。”换来赵启平嫌弃的一瞥,“笨死你算了!杜鹃是春天开的!”

那时候……

人生有那么多值得回忆的那时候,直到现在赵启平也不得不承认,那时候即使是秋风萧索,落叶枯黄的季节,万物在他眼里也显得生机勃勃。让人觉出一切都那么美好,生活时刻充满希望的错觉来。

火光在香烟被吸入的瞬间达到最亮,谭宗明皱着眉抬头,一眼撞上了站在医院门口的人。他手指一抖,把烟掐灭,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向赵启平走去。

“你怎么还没回去?”赵启平先开了口。

“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谭宗明反问。

“太晚了,让他们先睡了。”

谭宗明点点头,“你要回去吗?我送你。”

“不用,我去我爸妈家一趟拿点东西,你回去睡觉吧,我打车。”

“都已经这么晚了,也不差这点时间,”谭宗明说,“而且我早上有个会要开,睡不了多久,送完你我直接去公司。”

赵启平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还是抿住了唇没出声,沉默的向谭宗明的车走去。

两人坐进车里,空调呼呼的朝他们吐着暖风,谭宗明活动了一会儿有些僵硬的手指,犹豫着开口:“你爸妈他们……问什么了吗?”

“嗯,问你回去了没,我说回去了。”

“还有吗?”

“没什么了。”
谭宗明感到挫败。他当然知道不止这些,但赵启平不想说,他自然不会再问。

赵启平不会告诉他,在他简单地向父母讲述了两人以前确实在一起过,但是已经分开很久没有打算复合之后,赵母对他说“你要是真的心里没那意思,你这倔性子早把人给拒绝了”的话。她说这么多年我们也接受了,你年纪不小了,是该有人照顾。赵启平无奈的摇头,拉倒吧也不知道谁照顾谁。

他透过玻璃直直看着前方,手指不自觉绞着衣服的下摆,路灯随着车不断行驶一阵阵在眼前晃过,一切过于安静了,偶尔有同样没睡的车辆从旁边驶过。

谭宗明把人送到家,再送去医院,最后送回住处。赵启平上去医院的时候,谭宗明去附近24小时营业的KFC买了份早餐,临他下车前递给他。赵启平没看他,低声说了句谢谢,拉开车门离开。谭宗明看着他的背影走进单元楼才回过神,转头看见副驾落了一件大概是赵启平爸爸的男士外套。



谭宗明硬撑着开会,秘书在一旁频繁的给他加热茶水。她老板今天状态很差,浑厚的嗓音哑了大半截,会议一结束整张脸都垮了下来。她小心翼翼的问:“谭总,您没事吧?”

谭宗明摆摆手,“我回办公室睡会儿,有事记得叫醒我。”

秘书点头,把他面前的资料理好,伸手想去扶谭宗明,谭宗明又摆了摆手,说不用扶,自己走回了办公室。

他不想让下属员工看到他现在虚弱得要人搀扶。


“谭宗明,谭老板,谭哥,老谭,明明……”赵启平趴在床边,“怎么吊了三天水还不见好啊,为什么就不是我病呢。”赵启平声音闷闷的。
“瞎说什么。”谭宗明哑着嗓子打断他。
“我身体比你好啊,发个烧都不用吊水睡一觉就能好。
你说是不是要请个什么巫师来,在房间里撒点豆子,再烧点香灰给你灌下去。”赵启平假装认真的思考着。
谭宗明没力气的笑:“亏你还是学医的。”

“学医的怎么啦,我还想找人来算算我们八字合不合呢。”

“好啊,那不合的话你打算怎么办?”

“不合我以后就不信了。”赵启平无比认真的说,“潜心学医,相信科学。”

谭宗明被他这副模样逗乐,他抬起手想摸摸赵启平的脑袋,结果扑了个空。


他睁开眼,入目的是自己空旷清冷的办公室,身边也没有赵启平的声音。
“谭总,您发烧了。”秘书递上药和温水,“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不用,”谭宗明就着水把药一口吞下去,再次躺回沙发。“把空调打低一点,我再睡一会儿就好。”



TBC


评论(3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