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宗明x赵启平】骤雨初歇 08




谭宗明扶着额角,手肘撑在办公桌上休息。他实在太累,压力大到时常头疼。其实他并没有太多的精力和时间砸在赵启平身上。可人心里一旦有个惦念,便时不时出来闹你几下。

比如他现在闭着眼,办公室里刚刚消过毒的气味就能让他想起那晚抱着赵启平时他身上淡淡的医院消毒水味儿。他再睁开眼,茶几上的茶具又能让他想起那天吃饭时赵启平紧紧握着杯子的手。

谭宗明走到办公室的窗边,端起茶杯看向外面,他办公室的视野很不错,往下便是海市的地标性建筑。他回到这座城市不过一年时间,即便是继承家业,但站稳脚跟哪有那么容易。他已经很少回家,公司里有现成的卧室供他在忙的太晚时过夜。然而没有人知道,他所有除工作之外的宝贵时间都耗在了那个还没有他办公室大的小居室内,只为了能多看几眼住在对面的人。

赵启平是真的不知道,他每次见到的谭宗明都是他把自己原本就没多少水的海绵拧了又拧,才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时间。不过即使他知道又怎样呢,谭宗明自嘲的想,大概也只会告诉他那就省省吧,不要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

他这个月几次回住处都已经够晚,没想到赵启平比他还晚。他明白过来那人是有心躲他,他知道自己前两回确实是逼得紧了些,便也没再强求。只是一定要听到对面关门的声音,他才能安心睡下。

这日照样如此,差不多晚上十二点,谭宗明才听到对面的动静,隔音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反而成了优势。他往猫眼瞄了一眼,直到楼道的感应灯熄灭,他才笑了笑准备去洗澡。然而当他刚拿好换洗的衣服时,突然听到一声又急又重的关门声,谭宗明直觉不对劲,一打开门只见赵启平站在电梯门口,手指不停按着电梯的按钮,整个人手足无措。
谭宗明把手里的衣服随意一扔,抓起钥匙跑到赵启平身边。

“出什么事了?”
谭宗明看着他脸色煞白,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我爸进医院了。”
赵启平声音都变了调,急得像要哭出来。

“你别急,我开车送你去。”
谭宗明安抚道,握住他发抖的手,此时赵启平也顾不了太多,一心只想着赶紧到医院去。

赵母在电话里说是他父亲站在椅子上拿高处的东西,不慎摔了下来,正在去医院的路上。谭宗明车开的飞快,顾不得有没有吃罚单,一路赶到了医院。

赵启平急慌慌的冲进医院大门,才想起掏出手机给母亲打电话问病房号。万幸的是并无大碍,赵启平生怕是摔着了脑袋,好在只是伤了腰。他松了一大口气,极度紧张过后身体的每块肌肉都放松了下来,而他也不得不面对已经五年多没见过父亲的情况,一颗心又提了起来,好在比起刚才的境遇实在好了太多。他和母亲一起走进病房,看着躺在病床上虚弱的父亲,小声叫了句爸,一时父子二人都感慨良多,赵启平鼻子酸了又酸,强压住发热的眼眶。

还没等两人调整好情绪,赵父的视线突然落在了跟在身后的谭宗明身上。

“你,你是……”
赵父睁大了眼睛,半晌没说话。
一旁的赵母看了看站着的两个人,又看了看赵父惊讶的神情,大概明白过来。“你是说,他就是几年前和启平……”
赵父十分肯定的点点头。

谭宗明彻底懵了,而赵启平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们还是……”赵父感慨的开口,语气里并没有责备。

“爸,不是你想的那样。”赵启平打断,“我回来再跟你们解释。”说完拉着还在原地晃神的谭宗明出了病房门。

“你现在怎么抽烟比我还勤?”

两人站在医院外面的花圃边,谭宗明皱着眉看他。他原本应该问为什么赵父会认得他,但看到赵启平点起了烟,话到嘴边又换了一句。


火光跳耀着映在那张表情并不美好的脸上,赵启平两根手指夹着烟离开嘴唇,朝一旁叹气般的呼出一缕白烟。谭宗明不得不承认赵启平抽烟的样子太……性感,他在心里搜寻了一轮,发现这个词再合适不过。

两人沉默的站了一会儿,似乎都陷在了某种不好的回忆里边。赵启平一根烟烧了大半,才缓缓开口:“有一回,我们在……”他犹豫着要怎么形容那个地方,“在你那时候买在我学校附近的房子楼下……抱在一起,被我爸看见了。”准确来讲是接吻。

谭宗明再一次愣在原地。

“不过那时候我爸没有上前戳穿,他大概也懵了吧。”说到这里赵启平竟然笑了出来。“第二天我回了家才知道。”

“那时候情况比较乱,总之后来我被赶出家,这几年都没回去过。”
赵启平略过了一些比较痛苦的过程,不过谭宗明也能够想象,不要说是思想传统的父母,就算是相对开放的家庭,一时半会儿也接受不了这种事。

“为什么不告诉我。”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把烟头埋进花圃柔软的土壤里,轻声说。

“告诉你……我怎么会不想告诉你。”

吐出这句话的赵启平看上去疲惫至极,他又去摸烟,刚掏出烟盒便被谭宗明抓住了手腕。赵启平也懒得挣扎,把烟放回口袋,继续说:“我从家出来后联系不上你,就去了你家。”

此时已经是半夜,谭宗明感到手指尖渐渐发凉。

他们在一起时,赵启平只有一次去过他家找他,就那一次。

“那么谭总,”赵启平勾起笑抬头看他,眼里星星点点透着光。
“还要我继续往下说吗?”




TBC

评论(45)
热度(26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