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我想与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现代校园)04

4.别期待也别遗憾,别无奈更别拆穿 


杜见锋平时是不屑于关注班里的八卦的。女孩子们围在一起叽叽喳喳讨论我们班的谁和谁在一起一天之后闪电分手,隔壁班的某某和我们班的哪一对玩起了三角恋,高二的级花学姐反追我们班长被婉言拒绝什么的,他趴课桌上打瞌睡都能钻进耳朵里。
人哪能无聊到这种地步?如果是男生惹得他这么烦他已经揍过去了,可惜他虽然平时没个正行,但离无赖还远的很,对女孩子再不满也实在不好说什么。

在被方孟韦追问到底是从哪儿听说的之后,杜见锋不以为然的直接告诉他:“听她们说好像是谢木兰自己说的”。
男生脑子里没有“这种事情需要保密”的概念,就算是有他也觉得完全没必要。在看到对方听到这件事后难受又不敢相信的复杂表情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说实话当时听到她们语气八卦又失望的说方孟韦喜欢谢木兰时,杜见锋并没任何感想,甚至脑子里连个谢木兰的具象都懒得形成。这两天跟小班长接触了以后突然想起这事儿,拿出来说也是真心想帮忙。男孩子嘛,喜欢就去追,怕个屁啊?但显然小班长跟他不是一挂人。杜见锋不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不过两天接触下来,他能感觉到方孟韦总是顾虑很多,就算是笑起来也让人感觉不是彻底的开心。
也许是因为家里有个总让他操心的哥哥吧,他只能这样简单的推测。



初夏的天气还不算太闷热,方孟韦却觉得内心无比焦躁。从前谢木兰坐在身前,他每天都在期待着对方转过头的瞬间。女孩儿朝他笑的天真灵动,说话的声音温软好听,一对马尾衬得原本就俏皮的她更加乖巧可爱。
平常方孟韦看向黑板时,余光里她的背影让他既安心又动心。而现在他眼睛虽然盯着黑板,却头一次觉得跟上面密密麻麻的复杂公式互相不认得。

是啊,她当然是知道的,不然怎么会对他笑的比别人都多,不然怎么会在偶尔忘记帮老师整理作业时撒着娇让他帮忙,不然怎么会在他每次想放弃的时候又转过身给他递上一颗橙子味儿的水果糖,不然怎么会在他俩每次讲完话以后,前排同桌的女生表情总是一脸了然。
这些被他忽略的细枝末节现在回想起来,件件都在嘲笑他迟钝,到头来他以为有些事只有他知道,其实只有他不知道。 

方孟韦很失望,这种失望大过心里所有的难受和落寞。但说到底他根本不了解人家,又有什么资格和立场失望?只能怪他自己在心里给别人想当然的定义,再被自己全盘推翻。


这个年纪的孩子对任何事都懵懵懂懂,有时候会无意识的去利用别人,自己心里并不会清楚的界定这么做对不对。
谢木兰也许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女孩子,多少带着些傲气,理所应当的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她知道方孟韦对她的好感,这种情况并不少见,甚至她小小年纪就了解如何把控暧昧的程度。年少时的这种行为和思想,也许在年龄稍大些三观成型后才能自行判断出个对错。



“梁老师,我想申请换座位。” 
方孟韦思虑再三,还是站在了班导办公室。

“换座位?为什么?”
班导透过镜片看着眼前这个仅比自己低半个头的少年,再过两年估计能超过他了。
“你的位置可是全班最好的。”

“正因为好我才想换,我坐哪儿都不影响上课,把好座位留给需要进步的同学吧,我视力也好,愿意往后移两排。”
这话方孟韦说的发自真心,但诱使他说这些的原因并没有这么单纯。他有些心虚,不过想想这样对其他人也好,他也算做了分内之事。

班导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你说的也有道理,这样吧,这个学期也剩不了多久了,下个学期我考虑考虑怎么安排。”
说完他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肩,“我眼光没错,大家的眼光都没错,这班长你当最合适。”

班导毫不吝啬对好学生的赞扬。

方孟韦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笑笑,内心五味杂陈。



午休时间,大部分同学都回家吃饭休息,方孟韦通常懒得跑一趟,午饭就在食堂随便吃点儿,再回来趴课桌上打会儿盹,下午精神就会好很多。

他这觉眯的不踏实,窗外篮球砸在水泥地上的声音一下一下搅散他的浅梦。大中午的竟然还有人打球,他迷迷糊糊的想着,把脑袋转了个方向,调整了一下发麻的手臂。

“醒了?请你喝饮料。”头顶传来杜见锋的声音,方孟韦撑起朦胧的眼睛,抬头便看到他对着自己笑。这种笑在同一张脸上昨天还是讽刺,今天已经变成了友好。

“谢谢。”他把手覆在瓶身上,冰凉的触感让困意和残存的焦躁渐渐消退。饮料从冰柜拿出来有一段时间了,落在桌面上很快围着底部形成一小圈水迹,细密的气泡被拼命往上涌的同伴一层层顶破。方孟韦回过头,班里人不多,他可以毫无阻碍的看见给他送饮料的人已经回了自己的座位,桌上放着一瓶只剩了个底儿的雪碧。



眼见高一即将走进结尾,盛夏才刚刚开始,有人终于决定放下这场既不热烈、也不感人的短暂单恋。





TBC

-
虽然我不喜欢谢木兰,大家都不喜欢谢木兰,但ooc都是我的锅,都是我的锅,都是我的锅……就当是个原创人物我借了个名字吧,为了阻止自己祸害她这章以后就没她什么事儿了!恭喜杀青!

评论(28)
热度(17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