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我想与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现代校园)02

2.教务处的空调全校最冷 


架也打了逼也装了梁子也算是结下了,围观群众纷纷表示看到三位类型迥异的帅哥纠缠在一起十分养眼,期待下次他们聚首再续前缘。于是短暂分别后三位很快聚首在了教务处。
方孟敖和杜见锋一左一右跟护法似的,站姿歪的各有风格。方孟敖脸上青紫,面无表情,眼神冷漠的看着窗外神游,不过他本来平时就比较面瘫,更别说人家现在脸疼。杜见锋更是连血迹都没处理,一副老子就是拽的鬼样,朝墙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横幅冷冷地哼了一声,环起手臂望着天花板。中间一脸愧疚的方孟韦倒像是犯了事的人,还是一下子揍倒两个自己毫发无损的那种,笔直的站着等待接受审问。
果然,教导主任的小眼睛滴溜溜在三个人脸上转了好几圈,最终落在了方孟韦身上。

“方孟韦啊,”教导主任喝下一口热茶,悠悠的开口:“你来这儿是作为方孟敖弟弟的身份,还是作为杜见锋班长的身份?”

“呃……我……”方孟韦左右看了几眼,还是决定不在这种无谓的问题上纠结,他清了清嗓子,求情道:
“主任,这是误会,念在他们初犯,能不能从轻处理?”

“初犯?”主任的小眼睛登时大了一倍,手指来回比划了一圈。“你是指,他俩跟对方打架是第一次吗?”

“没什么误不误会,老子就是想揍他,怎么了?”
杜见锋不耐烦的打断,他看到这位马主任油腻的脸就反胃。

“你闭嘴!”方孟韦横了他一眼,压着嗓子说。
转而又轻轻扯了一下方孟敖的袖子,暗示他主动认个错。

“他说的没错,我们就是互看对方不顺眼,没有误会。”
方孟敖附和道,他俩竟然就此达成了共识。

“……”
方孟韦大概第两百八十次起了想重新投胎的念头。

“哦,挺好的,既然都这么坦诚,那各记一次过吧。”
马主任放下手里的茶杯,一脸满足的说。“再写一千字的检讨,明天统一交给方孟韦。”
他看向已经放弃挣扎的方孟韦,笑眯眯的对他说:“那就麻烦方孟韦同学明天跑一趟,把检讨交给我了。”

方孟韦挫败的点点头,走出了冰冷的办公室。
杜见锋默默走在他身后,他俩回的是一个班,同路。
刚走到教学楼楼下,方孟韦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站住,回过身看着杜见锋的脸。杜见锋也停了下来,疑狐的看着对方打量自己。

“你不要去清理一下吗?”
方孟韦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脸。

“拿水洗一下就行了。”
杜见锋满不在乎的说,他一向活的糙,一点小伤根本不用理,过几天自己就能好。

闻言方孟韦拧起眉,二话不说拉起他的手腕往医务室方向走去。

“喂!”
杜见锋被突然拽的差点儿没站稳,没想到这小子看上去瘦,手劲还挺大。 

“你这样跟着我回去班导会骂我。”方孟韦头也不回的说,把杜见锋还未出口的牢骚堵了回去。



两人安静的坐在医务室等着医生去拿药品,方孟韦有些尴尬,虽然眼前这人揍了自己哥哥,但是他这满身伤也是拜他家不安生的大少爷所赐。谁先挑的事尚不明确,可他哥那唯恐天下不乱的混样儿他清楚得很。

“你们……到底为什么打架?”
方孟韦出声打破了僵硬的气氛。

“问你哥去。” 
杜见锋翘着腿说。

“其实你刚才不必替我说情,帮你哥就行了。”
见对方没声音,杜见锋换了一边腿翘,接着说到。

这大概是一种隐晦的道谢方式?方孟韦看他这别扭样儿叹了口气,跟他哥真是一样的幼稚。
“你可是我班上的人,你忘了?”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多少说些什么替方孟敖开脱一下。
“我哥他这人吧,其实挺好的。……哎你别那么看着我。”
方孟韦感受到对方向自己投来不可置信的眼神,顿了顿接着说:
“你俩打架都不对,只是我哥都快毕业了记个过没什么,你才高一,记过对你接下来两年是有影响的你知不知道?你划得来吗?”

医生端出一盘瓶瓶罐罐,首先拧开了酒精瓶。

“老子无所谓。”杜见锋扯了扯嘴角,已经凝固的结痂顿时崩开,鲜血呼啦呼啦往外冒,他龇牙咧嘴的骂起来:
“打人不打脸,狗娘养的上来就朝老子脸上招呼……昂狗娘养的不是骂你和你妈……老子才揍他的,没下黑手呢要不他更惨。”

帮他处理伤口的是位上了些年纪的医生,听到小孩子打架还满嘴脏话,下手一点儿没留情,镊子捏着棉花使劲往痛处戳。

“哎哎!疼!”
杜见锋像个在医院打针的小孩儿一样,嚷着疼一个劲儿往后躲,全然没了打架时的威风样子。方孟韦低下头拼命忍住笑意,却掩饰不住抽搐的肩膀,憋的耳根都红了。杜见锋顿时尴尬无比,脸上发起烧来。他于是开始强行转移话题:
“你那混账哥哥倒是有福气,老子要是有这么个尽知道惹事的哥哥,早晚把他打残。” 

方孟韦终于笑了出来,“你俩半斤八两,你好意思说他?”

“老子又没有个弟弟成天围着。”
杜见锋狡辩道。

“那你的意思是,如果有人看着你,你就不到处惹事了?”

杜见锋点点头:“是啊。” 

脸上的血迹已经被清理干净,伤口也都上过药。杜见锋站起身来抻了个懒腰,伸展了一下酸痛的四肢。

“说话可要算话。”
方孟韦思考了片刻突然说。
然而杜见锋并没有反应过来方孟韦所说的算话是什么话,他一脸不明所以,刚想开口问,那人已经转身出了医务室。





TBC
-
我突然发现我可以从高中写到大学,一时不知是喜是忧……

评论(51)
热度(212)
©🐟
Powered by LOFTER